快訊

訪陸最後一站!傅崐萁等立委參觀北京車展 大陸民眾瘋問「他是誰?」

藏在台一線45年肉粽攤!端午前銷售量直逼八千顆 招牌肉粽35元.假日限定20元竹筍包

udn走跳美食/艾瑪

竹筍包(假日限定)要買要快!

藏在鐵路旁肉粽專賣店!一賣就是45年,粽子只有招牌肉粽、四喜粽兩種,端午節前夕要全家總動員一起忙,最高銷售量直逼7000、8000顆,以這麼偏僻位置來講,真的挺厲害,假日還有限定版的竹筍包一顆20元,週末下午來一顆都不剩,竹筍包被買光光啦~

紀家肉粽 在哪?

苗栗通霄鎮台一線上有三間粽子店,前面兩間都姓錢,最後一間紀家肉粽在通霄秋茂公園平交道旁,遠遠看到紀家肉粽扛棒就是!距離台鐵苗栗鎮新埔站步行約5分鐘,離白沙屯拱天宮約10分鐘車程,有信徒或單車客會順路來紀家買。

  • 地址:苗栗縣通霄鎮新埔里8鄰56之三號
  • 營業時間:7:00~18:30

紀家外觀真的很不起眼,很容易開車就呼嘯而過,紀家肉粽的紅色粽子寫著紀字,這可是有申請商標註冊登記,僅此一家絕無分店,至今已傳承到二、三代一起經營。

竹筍包是假日限定販售,可惜今日竹筍包已售完!

紀家肉粽 菜單

紀家招牌有肉粽、四喜粽,還有茶葉蛋、竹筍包、蒸氣花生和燒酒螺,都是好傳統台灣邊街小吃,粽子除了單顆販售,還有粽子禮盒送人好看,還有自家阿嬤炒的燒酒螺,花生不是用水煮是用蒸氣蒸熟,都是一包100元。

  • 招牌肉粽35元
  • 四喜粽60元
  • 蒸氣花生/燒酒螺100元

街邊搭建的鐵皮小屋,就是那麼傳統簡單,鍋爐裡有滿滿的茶葉蛋。

現蒸好手工肉粽串

肉粽一串都是20顆,點幾顆現場剪線,週末遊客多粽子都被買光,剛好等8分鐘能買到下一串,如果沒有要現吃,也有賣冷凍粽子,這樣就不用等,記得要自備保冰桶,才不會影響到肉粽變質。

早期肉粽一顆20元就能買到,之後漲到25元,現在招牌肉粽一顆35元,四喜粽比較貴一顆60元。

紀老闖不藏私の小撤歩

很貼心附上一張加熱小撤歩!可以使用蒸籠或傳統電鍋,對現代人來用電鍋比較方便,鍋裡放兩杯水跳起,讓它悶個5分鐘即可~

兩款肉粽都差不多大小,女生或小孩吃剛好當點心,男生至少要嗑個兩顆才有感。

四喜粽

先介紹店內最貴的四喜粽,別以為一顆60元就沒人買!遊客都是現場有什麼買什麼,才一下時間就被買光光,四喜內餡選用當地通霄豬肉、嘉義布袋鎮菜脯、新鮮蒸蛋黃、香菇,覺得以60元來講糯米可以多一點,至少大顆吃得飽。

我的甜不辣手挺短小,就知道這四喜粽有多可愛!粽子剛蒸好還很燙手,建議可打開來放塑膠袋裡吃。

打開棕葉靠近聞很有阿嬤味道,香菇就藏在這視角!

一掰開就看到大塊滷肉與菜脯,家常滷肉不會油膩,咬起來也不會柴,滷的鹹香適中,糯米粒粒飽滿很香Q,這糯米帶有濃郁胡椒香,吃一口覺得很剛好,沒多久胡椒粉擴散開來,整個口腔都是胡椒辣味,香菇、蛋黃不會過乾。

粽子單吃就滿夠味,但現場還是有提供甜辣醬可使用。

招牌肉粽

招牌肉粽有滷肉、菜脯一顆35元,四喜粽同樣小顆要60元,比起來招牌肉粽比較划算!滷肉不會肥不過柴,搭配傳統菜脯增香氣,加上香濃的胡椒香,郭先生兩、三口就把粽子吃光光,攤位附有洗手台,口渴也有賣飲料喔~

*古早味的傳統北部粽,糯米粒粒Q彈保有水份,郭先生挺喜歡這間粽子,我覺得整體胡椒味偏重,四喜食材都被胡椒味給佔據,聽說前面兩間粽子攤都在地人買,吃過紀家覺得有順路再買,放車上當點心吃剛好。

紀家肉粽

電話:0937-793193

地址:苗栗縣通霄鎮新埔里8鄰56之三號

營業時間:7:00~18:30

粉絲專頁:紀家肉粽

文章來源:艾瑪・享受吃喝玩樂札記 FB:艾瑪 吃喝玩樂

想知道更多旅遊美食資訊,請追蹤按讚「udn走跳世界」

公園 古早味 台鐵 小吃 粽子 苗栗美食

相關新聞

苗栗必訪特色異國美食! 最美咖哩專賣店「茶嶋咖哩」 平日中午4人同行1人免費

udn走跳美食/瑋瑋*美食萬歲 苗栗市美食「茶嶋咖哩 Chadau Curry」,苗栗府前路上全新開幕的餐廳,肯定是目前苗栗最美的咖哩專賣店啊!店家主打特色的異國風味咖哩,白飯可以免費續加,

住進森山小鎮玩味自然! 體驗手作藍染、嚐山嵐吐司美食、漫步祕密花園賞鳶尾

提到三義代表性民宿,長年來傳承藍染文化的卓也小屋度假園區一直是旅客首選。隱在深山中的卓也小屋佔地約2公頃,古色古香的木造建築沿山坡而建,錯落有致,可說是一步一景,經過多年經營,現在已成為結合餐廳、DIY、住宿、自然體驗等多元化服務的度假園區,甚至不斷發展新創意,讓旅客每次走訪都有新驚喜。

連3天套餐買一送一! 最銷魂蝦仁飯「忠青商行」插旗新竹巨城 別再說新竹是美食沙漠了

連3天套餐買一送一! 最銷魂蝦仁飯「忠青商行」插旗新竹巨城 別再說新竹是美食沙漠了

下起桐花雪了!攝影師眼中最美的賞桐地 「甘家堡桐花季」浪漫開園 「高聳桐花牆+桐花林蔭大道」必朝聖

五月雪提前下了!2024「甘家堡桐花季」浪漫開跑,開園首日就迎來了9成的大滿開盛況,還能近距離接觸有高有低的雪白桐花,驚豔美度沒話說,攝影師都超推是「今年油桐花最美的地方」!

網稱新竹最強湯包! 老饕必朝聖「皇膳湯包」 吃得到薄皮爆汁的樂趣

udn走跳美食/踢小米 新竹人稱最強湯包的「皇膳湯包」大家吃過了嗎?小米在他們還在寶山路餐車的時候就有分享過了,不時想到就會來嚐看看~這次來到竹北店回憶美味的湯包,皮薄蔥肉餡多又爆汁,難怪一直以

韓國「10元燒」在新竹也吃得到囉!超長牽絲太誘人 韓國手工海苔也大推

udn走跳美食/踢小米 韓國超夯的10元燒在新竹也吃得到囉!「安紐韓味料理」是隱藏版的韓國料理美食,店家位置在香山區樹下街,挺隱密的~ 老闆是韓國人,除了提供道地的韓國料理、超夯的10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