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Google、微軟業績優異!美股那斯達克指數早盤勁揚1.8%、輝達漲3.7%

美總結布林肯訪陸行 強調台海和平穩定、關切北京援俄

健保部分負擔新制上路半年 「這疾病」醫療費用增最多

邀大家走進桃園燈會富岡小鎮 陸空聯手點亮夜空

桃園燈會-新加坡「GoFlyKite」無線風箏團隊熱力演出。 圖:桃園市政府觀光旅遊局/提供
桃園燈會-新加坡「GoFlyKite」無線風箏團隊熱力演出。 圖:桃園市政府觀光旅遊局/提供

【旅奇傳媒/編輯部報導】2023桃園燈會「漫遊富岡‧光之饗宴」已盛大登場,桃園燈會首度來到楊梅富岡舉辦,一連亮燈12天(2月1日至2月12日),共有四大燈區,包含富岡運動公園-主燈區、伯公岡公園-傳統燈區、民生池埤塘-水域燈區、富岡火車站及周邊街區-迎賓燈區。

本次燈會以「遊樂園」為佈展理念,除14公尺高的主燈「FUTU未來兔」是全台第一的巨型機器人藝術裝置外,坐落於埤塘上的「紫氣東來」燈組將伴隨夜幕降臨,與池水相映共同打造一場水上聲光秀,還有多組融入客家、鐵道、茶葉、地方信仰等在地意象的絢麗燈飾,超過40組的精采燈組都是桃園燈會期間限定,正式開幕點燈前已吸引許多民眾搶先前往觀看。

▲台日鼓樂帶來撼動的視覺聽覺演出。 圖:桃園市政府觀光旅遊局/提供
▲台日鼓樂帶來撼動的視覺聽覺演出。 圖:桃園市政府觀光旅遊局/提供

有別於歷年來主燈點燈的開幕儀式,本次桃園燈會也首度邀請新加坡「GoFlyKite」無線風箏團隊於首週(2月1日至2月5日)到場表演,為主燈秀驚喜鋪陳、暖場,更創下全台首次結合無線風箏夜空展演的元宵燈會!夜空劇場首先以祥龍與蝶翼造型、發光尾翼長7公尺的無線風箏,在「FUTU未來兔」主燈旁展開盤旋、翻轉、懸停等精彩表演,透過無線風箏由遠而近的共舞與互動,為富岡夜空帶來夢幻極光,有如祥龍來到現場為桃園燈會助陣喝采。

桃園燈會活動12天期間每日推出「富岡瘋馬戲」快閃,展現空中芭蕾、踩高蹺等精彩雜技,每晚也有不同特色的主題之夜:首週呼應元宵節慶氛圍,規劃民俗技藝表演與猜燈謎,次週則以國境解封後的跨國演出為主軸,邀請外國傳統歌舞團體到場表演,並融入客家歌曲演出,豐富富岡小鎮的古樸慢活魅力。現場更有擲筊大賽、疊杯體驗等趣味活動,邀請大家與親朋好友相約賞燈、試新年手氣,次週還有台日鼓樂聯合演出,表演節目精采可期!

桃園市政府觀光旅遊局周柏吟局長更表示:「桃園新住民及外籍移工眾多,本次桃園燈會特別新增泰文、印尼文、越南文及英文等多國語言網站,方便外籍民眾查詢燈會資訊。」 「幸福兔」小提燈也將於燈會活動期間(2月1、4、5、11、12日)每日下午5點開始發放,每日小提燈發放數量有限發完為止,發放地點位於富岡運動公園及伯公岡公園小提燈發放處,歡迎民眾依現場動線引導排隊領取。

燈會期間在楊梅、龍潭都有春節應景燈飾佈置,元宵節前有錫福宮「迎媽祖遶境活動」;元宵節當日不但有「楊梅慶元宵踩街活動」與「龍潭迎古董接財神活動」等地方信仰活動,燈會現場更有「牛汶水」客家米食點心DIY教學,為有意願深度體驗元宵傳統民俗文化的民眾提供最佳選擇。

桃園市政府觀光旅遊局針對燈會周邊景點規劃有小鎮漫遊、海濱親水、山間風光、文化探訪、職人體驗(部分需預約)等特色主題小旅行;喜愛騎腳踏車的民眾也不妨租輛腳踏車串聯三連陂、車廂土地公等,歡迎大家日遊桃園、夜賞燈會,一同來楊梅富岡作客!

由於燈會期間周邊停車空間有限,桃園市政府再次鼓勵大家搭乘火車到「富岡車站」,搭火車來賞燈就有機會抽中黃金墜飾!活動期間也有規劃接駁車從楊梅火車站、高鐵桃園站(紅線/橘線、假日行駛)及中國科大(藍線、每日行駛)至活動會場,歡迎民眾多加利用。

相關交通管制、免費接駁車及詳細活動資訊,請至2023桃園燈會活動官網 (https://tylf2023.tycg.gov.tw/) 或加入「樂遊桃園」Facebook粉絲團 (https://www.facebook.com/traveltaoyuan) 查詢。

提供海內外旅遊最新消息,「旅奇傳媒」專業旅遊新聞‧豐富你的視野

想知道更多旅遊美食資訊,請追蹤按讚「udn走跳世界」

元宵節 公園 燈會

延伸閱讀

中台灣元宵燈會湧人潮 機車丟了、小孩不見有警來助

柯文哲燈會排最邊 卓冠廷爆:北市府要求

北高燈會誰「華」掀論戰 呱吉:主責中央 到底要罵誰?

把握寒假尾巴衝了 台灣燈會6處親子燈區快來玩

相關新聞

連3天套餐買一送一! 最銷魂蝦仁飯「忠青商行」插旗新竹巨城 別再說新竹是美食沙漠了

連3天套餐買一送一! 最銷魂蝦仁飯「忠青商行」插旗新竹巨城 別再說新竹是美食沙漠了

下起桐花雪了!攝影師眼中最美的賞桐地 「甘家堡桐花季」浪漫開園 「高聳桐花牆+桐花林蔭大道」必朝聖

五月雪提前下了!2024「甘家堡桐花季」浪漫開跑,開園首日就迎來了9成的大滿開盛況,還能近距離接觸有高有低的雪白桐花,驚豔美度沒話說,攝影師都超推是「今年油桐花最美的地方」!

網稱新竹最強湯包! 老饕必朝聖「皇膳湯包」 吃得到薄皮爆汁的樂趣

udn走跳美食/踢小米 新竹人稱最強湯包的「皇膳湯包」大家吃過了嗎?小米在他們還在寶山路餐車的時候就有分享過了,不時想到就會來嚐看看~這次來到竹北店回憶美味的湯包,皮薄蔥肉餡多又爆汁,難怪一直以

韓國「10元燒」在新竹也吃得到囉!超長牽絲太誘人 韓國手工海苔也大推

udn走跳美食/踢小米 韓國超夯的10元燒在新竹也吃得到囉!「安紐韓味料理」是隱藏版的韓國料理美食,店家位置在香山區樹下街,挺隱密的~ 老闆是韓國人,除了提供道地的韓國料理、超夯的10

美到不真實!青林農場「神聖花田」登場了 比人還高的夢幻紫花海仙氣滿滿

花朵界正義使者來了!桃園熱門追花景點「青林農場」迎來馬鞭草開花季,高達一個人身高的夢幻紫花海,與青翠綠葉交織成一整片天然景緻,映入眼簾美到令人發出讚嘆聲「好像夢境」、「少女心噴發了」。

新竹第一家「油條麵包」只要銅板價!塞滿各種配料有如「麵包版蛋餅」

udn走跳美食/踢小米 到底油條麵包是什麼樣的美食呢?由兩位小米粉絲創立的店「小食光餐吧-油條麵包專賣」,就在民族路上。老闆先前在南投吃到很特別的油條麵包後,覺得非常美味,於是開始學習製作,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