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鋒面入夜通過!明起連2天雨炸全台 北台灣一夜驟降10度

《淚之女王》洪海仁遠赴德國治療雲狀腦瘤 網歪樓「台灣就能治!」醫師解答了

媒體大亨強力護航?翁柏宗壓線提名NCC主委 政院動作慢到創紀錄

隱身鬧區的世外桃源!桃園龍潭禪風美食「入木三分」 蔬食無菜單料理好質感

udn走跳美食/黑皮的旅遊筆記

在喧囂的城市中總有著鬧中取靜的世外桃源,明明是在鬧區中但卻隱密、低調,有著樸實無華的質感,桃園龍潭的『入木三分』就是有著這樣的氛圍,這間古樸禪風的桃園無菜單料理我已經來了四次了,但每一次都可以重新看到不同的美,還有店家更多細心的料理,以吃的健康、無負擔為主軸替各位前往的饕客們打造著一道道有創意的素食料理。

桃園美食。入木三分

地址:桃園市龍潭區新龍路62號

電話:03 479 0220

臉書粉絲專頁:入木三分

入木三分兩側種植了一些大型的綠色植物,加上門口是內縮式的,所以沿途經過的旅人往往會直接忽視掉這是一間餐廳,木質的裝潢擺飾讓整體的氛圍中透著一絲絲的禪意,加上大門口的大紅油傘,真的會讓人宛如來到了異國餐廳。

入木三分無菜單料理餐廳位於二樓,從外觀看上去沒能看出個所以然,當拾階而上來到了二樓真的會被這樣的空間給吸引住,如果說這是一間充滿木質禪意的餐廳,不如說這是一間與傳統藝術所結合的餐廳。每一個角落都可以看到老闆珍藏的藝術品。

靠外側採全落地窗的設計,讓空間內有著大量的自然光,這樣的採光給人有著舒適的用餐環境。

如果跟親朋好友一同前往的話,也有獨立的小包廂可以提前致電預約。

室內座位區同樣美輪美奐,這裡的空間坪數其實不算大,但是店家卻有效的運用了每一個空間,座位數多但卻不會擁擠,流動的動向也很流暢,座位與座位間都保有很足夠的區隔空間,在聊天的同時也不會擔心會吵到其他桌的客人。

在用餐前會先送上白鶴靈芝茶,用古制鐵器裝盛,而且拿起來其實還蠻重的,女生的話用一隻手拿的話需要費很大的力氣,光是茶具就選用那麼有質感的器皿,讓前往入木三分的饕客們拉開一個很好的序幕。

前菜 – 生菜沙拉

這裡要先說一下,入木三分每道餐點的器皿真的都選用的很有質感,讓每一道餐點都瞬間變的很高級,前菜的生菜沙拉裡又有著近十種的食材,裡頭不像一般餐廳的生菜沙拉都是用大量的蔬菜,入木三分的生菜沙拉裡融合著不同繽紛的色彩,除了有西芹、紫高麗菜、地瓜、黃瓜等食材以外,還有古早味的爆米花讓這道沙拉吃起來口感更加有層次感。

手工花生豆腐

花生豆腐是由店家每天製作而成,製作的時候生花生與熟花生合在一起,表面看起來光亮滑嫩,口味上有著濃郁的花生氣味,口感綿密,搭配溫和不嗆辣的芥末真的無違和感。上頭由芥末、松子、枸杞、油膏來點綴,猶如畫龍點睛般提升了這道菜色的美感。

磨菇濃湯

每天採取新鮮的磨菇加入腰果與牛奶現煮現熬,光是這碗湯的材料至少有七八種以上,香濃的味道裡還有細緻的腰果顆粒感,上頭放著一條酥脆的吐司條顯得格外的雅致。

蔬食手卷

入木三分的蔬食手捲在海苔的選用上可是嚴格把關,酥脆的海台配上腰果以及脆口鮮甜的蘋果,這是非常很有口感的一道菜色,其實就算裡面沒有沙拉醬也覺得很好吃,店家親自挑選的蘋果替手捲增加不少甜度,加上苜蓿芽可以說是很清新的滋味。

焗烤蔬食空心麵

金黃的焗烤外衣,起司下有馬鈴薯泥,口感中還略帶地瓜塊,鬆軟綿密的口感中還帶著彈牙的杏鮑菇,將空心麵拉起來還牽著長長的一條絲,這份吃完就很有飽足感了。

梅子醋

中間還會遞上一小瓶自釀梅子醋,在這個時間點解腹中的油膩感是最剛好的。

五行蔬食寬粉

入木三分真的很注重色彩的呈現,這道菜裡有著五行的色彩,有山藥、彩椒、荷蘭豆還有整朵的雕花香菇,有Q彈的蒟蒻以外,最底層還鋪著寬粉,而且這份的醬汁每天都不同,以當天的蔬菜原汁調和而成。

時蔬拌飯

精選出的十穀米與壽司米融合在一起,吃起來粒粒分明Q彈中略帶香氣,拌飯中有地瓜、芋頭、胡蘿蔔、牛蒡絲、四季豆與松子…等十幾種食材,附的小菜是店家醃製牛蒡絲,吃起來嘴巴會發出脆脆的口感與酸甜的滋味。如果吃不飽的話,飯的部分都可以額外添加不會另外收費。

養生湯盅

夏天的湯是用羊奶頭與多種中藥一起熬煮四到五個鐘頭,裡頭除了有綜合的菇類還有一個素丸,這一份養生湯盅喝起來有一股清爽中的甘甜,如果還想繼續喝的話都還可以跟服務人員說唷!再不加料的情形下可以免費加湯。

當季水果 & 古早味蛋糕

來入木三分用餐總共會有八道菜色一醋,還有最後的水果與飯後甜點,這樣一位700+10%其實算是划算的價格,知道最後的時候其實已經很飽了,鮮甜的水果還有古早味的蛋糕,最讓我喜歡的就是最後的紅棗銀耳露。

紅棗銀耳露

店家熬煮的紅棗銀耳露裡頭滿滿濃郁的膠質,可以吃到很多脆口的白木耳,不只熱量低而且喝完之後還會有飽足感,如果是注重養生的讀者,最後的紅棗銀耳露真的會是一個完美的Ending。

入木三分不僅僅是一間餐廳更像是一間藝術館,在這裡可以品嚐到美味創意的無菜單料理,更可以享受藝術的薰陶。對店家而言蔬食=舒食,希望讓前往用餐的饕客們有著舒適的用餐環境外,還可以讓客人感覺到賓至如歸。

每一季都會推出不同的料理,所以不用怕會吃到重複的菜色,用心與細膩度都可以從料理中呈現出來。入木三分假日其實不算好訂位,如果假日想要前往的話真心建議還是要打電話來預約。

桃園美食。入木三分

地址:桃園市龍潭區新龍路62號

電話:03 479 0220

臉書粉絲專頁:入木三分

文章來源:黑皮的旅遊筆記 FB:黑皮的旅遊筆記

想知道更多旅遊美食資訊,請追蹤按讚「udn走跳世界」

古早味 桃園美食 沙拉 無菜單 蔬食 饕客

相關新聞

8大打卡點可愛爆擊! 《卡娜赫拉的小動物》快閃新竹巨城 P助與粉紅兔兔化身森林小主廚好拍又好買

8大打卡點可愛爆擊! 《卡娜赫拉的小動物》快閃新竹巨城 P助與粉紅兔兔化身森林小主廚好拍又好買

苗栗必訪特色異國美食! 最美咖哩專賣店「茶嶋咖哩」 平日中午4人同行1人免費

udn走跳美食/瑋瑋*美食萬歲 苗栗市美食「茶嶋咖哩 Chadau Curry」,苗栗府前路上全新開幕的餐廳,肯定是目前苗栗最美的咖哩專賣店啊!店家主打特色的異國風味咖哩,白飯可以免費續加,

住進森山小鎮玩味自然! 體驗手作藍染、嚐山嵐吐司美食、漫步祕密花園賞鳶尾

提到三義代表性民宿,長年來傳承藍染文化的卓也小屋度假園區一直是旅客首選。隱在深山中的卓也小屋佔地約2公頃,古色古香的木造建築沿山坡而建,錯落有致,可說是一步一景,經過多年經營,現在已成為結合餐廳、DIY、住宿、自然體驗等多元化服務的度假園區,甚至不斷發展新創意,讓旅客每次走訪都有新驚喜。

連3天套餐買一送一! 最銷魂蝦仁飯「忠青商行」插旗新竹巨城 別再說新竹是美食沙漠了

連3天套餐買一送一! 最銷魂蝦仁飯「忠青商行」插旗新竹巨城 別再說新竹是美食沙漠了

下起桐花雪了!攝影師眼中最美的賞桐地 「甘家堡桐花季」浪漫開園 「高聳桐花牆+桐花林蔭大道」必朝聖

五月雪提前下了!2024「甘家堡桐花季」浪漫開跑,開園首日就迎來了9成的大滿開盛況,還能近距離接觸有高有低的雪白桐花,驚豔美度沒話說,攝影師都超推是「今年油桐花最美的地方」!

網稱新竹最強湯包! 老饕必朝聖「皇膳湯包」 吃得到薄皮爆汁的樂趣

udn走跳美食/踢小米 新竹人稱最強湯包的「皇膳湯包」大家吃過了嗎?小米在他們還在寶山路餐車的時候就有分享過了,不時想到就會來嚐看看~這次來到竹北店回憶美味的湯包,皮薄蔥肉餡多又爆汁,難怪一直以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