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研究所「碩博合開課」突遭教部縮限 大學教授不滿:當我們幼兒園?

田馥甄無緣音樂節…大陸演出遭取消真相曝光 經紀公司全說了

小插曲引關注!布林肯離京前突訪唱片行 外媒解讀有1象徵意義

多哈女網/澳網後再碰頭 大坂直美復仇退法國種子對手

大坂直美在多哈女網賽迎接產後復出第2勝。 法新社
大坂直美在多哈女網賽迎接產後復出第2勝。 法新社

澳網首輪的對決戲碼搬到卡達,這次換日本前「世界球后」大坂直美帶走勝利,她首輪以7:5、6:4擊敗列15種子的法國好手賈西亞(Caroline Garcia),在多哈女網賽迎接產後復出第2勝。

世界排名曾高居首位的大坂直美,上月澳網迎接升格當媽媽後的第一場大滿貫,但首輪就被賈西亞擊敗,上一站在阿布達比又是「一輪遊」,轉戰多哈總算迎接勝場。

握有4座大滿貫的大坂直美表示,感覺狀態已經進步許多,「在澳洲,我的回球並沒那麼好,感覺我的專注力也沒現在好。」她坦言生女後身體狀況要恢復是「很辛苦的旅程」,想要以孕前身體狀況為目標並不健康,「產後我很快回歸訓練,我是完美主義者,當你無法那麼快看到結國時是很難受的。」

「我感覺我正開著一台不是自己的車,所以我的身體並不是我習慣的樣子。」復出不到3個月的大坂直美分享說,產後回歸的旅程,她學會如何愛自己,「每天早上起床我都會看看女兒,知道自己夠強壯,帶著她來到這個世界。」

沒能延續對戰連勝的賈西亞提到,當有破發機會時,自己擊球都很準確,「澳網時我能抓住這些機會,今天卻沒有。」她也指出,今天對戰和澳網相同,每一分都沒有太多來回,但大坂直美有更好表現。

「世界球后」斯威雅蒂輕鬆擊敗對手。 法國新聞社
「世界球后」斯威雅蒂輕鬆擊敗對手。 法國新聞社

同場上陣的2屆冠軍、波蘭現任「世界球后」斯威雅蒂(Iga Swiatek),挑戰3連霸有好的起步,首輪輪空的她花不到65分鐘就以2個6:1拍下羅馬尼亞女將柯絲塔亞(Sorana Cirstea),輕鬆晉級第三輪。

大坂直美 澳網

延伸閱讀

網球/澳網包雙冠 謝淑薇表態重披國家隊戰袍:巴黎奧運見

澳網/辛納超級大逆轉奪男單冠軍 梅德維夫悲情4年3亞

澳網/與4搭檔奪大滿貫女雙7冠 謝淑薇再現百搭天后風範

澳網/謝淑薇雙料冠軍寫神奇紀錄 隊友笑稱:搞不懂她

相關新聞

法國羽賽/再退日本空靈女神 戴資穎連三年晉級4強

總獎金85萬美元的法國羽球公開賽今天進行8強賽程,我國一姐戴資穎遭遇世界排名第13的日本「空靈女神」大堀彩,上演雙方生涯...

羽球亞錦賽/2個局點遭大堀彩瓦解 戴資穎第二輪落馬無緣8強

3屆亞錦賽金牌得主、尋求連霸的我國「一姊」戴資穎,今天面對拿到巴黎奧運門票的日本「空靈女神」大堀彩,小戴首局雖一路領先,...

羽球/王齊麟曝飯店遭小偷、房門被開 戴資穎:本來是我房間

超級750系列的法國羽球公開賽將在3月5日開打,不料我國羽球一姊戴資穎和男雙好手王齊麟都發文指出,選手飯店出現闖空門和行李箱被偷走的狀況。 王齊麟昨天發IG限時動態,LINE群組有人提醒選手,出

羽球亞錦賽/麟洋配28分鐘速闖8強 周天成止步第二輪

寧波登場的羽球亞錦賽今天進行第3日賽程,去年登上頒獎台的我國黃金男雙「麟洋配」王齊麟/李洋率先登場,只花28分鐘就拍下泰...

羽球亞錦賽/僅花28分鐘 「麟洋配」輕鬆晉8強

亞洲羽球錦標賽今天進行各組16強,台灣男雙組合「麟洋配」李洋、王齊麟僅花28分鐘,輕鬆以21比11、21比14擊敗泰國搭...

羽球亞錦賽/33分鐘拍下香港對手 戴資穎挑戰連霸開紅盤

3屆亞錦賽金牌得主、我國「一姊」戴資穎今天邁開連霸第一步,首輪面對世界排名57的香港盧善恩,小戴挺過第二局亂流,只花33...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