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訕笑資源班惹眾怒!七寶媽三度道歉緊急關社群帳號 網翻黑歷史酸:去避風頭

童年全家擠一坪造假?徐巧芯秀照片打臉 曝「早餐店賺兩萬」辛酸

足球/梅西訪港不踢球!港媒披露邁阿密國際香港行出場費 佔門票收入一半

阿根廷球星梅西的香港行全程坐板凳沒上場,引發大批香港球迷不滿,掀起網路上「梅西之亂」。圖/法新社
阿根廷球星梅西的香港行全程坐板凳沒上場,引發大批香港球迷不滿,掀起網路上「梅西之亂」。圖/法新社

萬眾矚目的阿根廷「球王」梅西(Lionel Messi) 領軍的國際邁阿密CF(Inter Miami CF),在周日(4日)與港隊進行表演賽。但梅西只列後備身份,全場坐板凳沒上陣,掀起網路「梅西之亂」。主辦方Tatler Asia主要經營奢華生活雜誌、網站和電子商務等,但是搞大型體育活動就是「菜鳥」,據了解,指Tatler Asia與國際邁阿密CF所簽的合約,戲金達650萬美金,折算約港幣5000萬元(約新台幣2億元),佔門票收入約一半,這還未計其他商業資助。

梅西在港坐板凳 拒絕親自解釋或代表接受獎盃

香港大球場全場3.8萬球迷及在電視前觀看直播的大批觀眾,周日下午一直等待梅西上球場展現腳法,但卻只看到梅西全場齋坐,打從由一開始就無預備出賽。

文化體育及旅遊局局長楊潤雄周一(5日)表示,在開場前,主辦方Tatler Asia仍然確認梅西會在下半場出場;但下半場開始後,梅西仍未出場,局方人員立刻向Tatler跟進,才獲通知梅西因傷未能出場;當局再提出要求,在完場前大約10分鐘,Tatler再次確定梅西不能出場。

政府隨後再次向Tatler要求採取一系列補救行動,包括梅西可否親自向球迷交代,或者代表球隊接受獎盃等,但都被拒絕。在頒獎禮時,梅西更走到後排,與頒獎的特首李家超及財政司司長陳茂波保持距離。

球迷要求退票 Tatler主席撤回申請政府資助

當日不少觀看的球迷即高呼「回水」(退票),向道歉的貝克漢喝倒采,帶著憤怒離開,香港及大陸球迷接連斥責「詐騙」。

這次活動獲大型體育活動事務委員會頒授「M」品牌認可,以及1500萬元(約新台幣6014萬元)配對撥款和100萬元(約新台幣400萬元)場地補助金資助,事後香港政府警告會研究扣減金額。不過Tatler Asia周一傍晚召開記者會,主席兼行政總裁Michel Lamuniè公布決定撤回申請1600萬元(約新台幣6415萬元)政府資助。

香港特首李家超周二(6日)表示,文化體育及旅遊局會繼續敦促Tatler積極回應社會各界的要求,包括公開與國際邁阿密的合作安排,以及如何積極回應購票入場球迷的訴求等。

戲金料佔門票總收入一半 合約列明梅西等四球員要上場

其中一個關注點,是今次戲金金額。據了解,今次戲金達650萬美金,折算約港幣5083萬元(約新台幣2億元)。這場比賽售出3.8萬張門票,每張由880元(約新台幣3528元)至4888元(約新台幣1.9萬元),推算門票收入介乎9000萬(約新台幣3億元)至1.2億元(約新台幣4.8億元),即戲金已佔約一半。

Tatler周二(5日)召開記者會交代事件時,主席兼行政總裁Michel Lamunière表示,根據與國際邁阿密協議,隊中球星包括梅西、佐迪艾巴(Jordi Alba)、布斯基斯(Sergio Busquets)以及蘇亞雷斯( Luis Suárez),除非受傷外,均會上場作賽,結果只有佐迪艾巴及布斯基斯有上陣。

梅西沒上場遭場邊球迷噓爆。圖/法新社
梅西沒上場遭場邊球迷噓爆。圖/法新社

Tatler搞體育項目是外行人 不少工作都要外包

Tatler主要經營奢華生活雜誌、網站和電子商務等,也為不少國際名牌舉行宴會及活動,但但涉足體育項目則是菜鳥,有指職員都未能完全處理,需向外找協助,不少工作都外包。

立法會體育、演藝、文化及出版界議員霍啟剛日前表示,據了解Tatler找了不少於六間企業贊助,估計贊助費用不菲,更有傳聞Tatler以15萬(約新台幣60萬元)套餐價,售賣與國際邁阿密球員合照的機會。這筆費用是否需與國際邁阿密分享,暫時未知之數。

延伸閱讀:

美斯無上場|衝落場獲碧咸簽名球迷:球王今晚日本若出場會更失望

美斯風波|國際邁亞密:已盡全力安排美斯上陣 今次事件無人犯錯

文章授權轉載自《香港01》

梅西 邁阿密 阿根廷

相關新聞

法國羽賽/再退日本空靈女神 戴資穎連三年晉級4強

總獎金85萬美元的法國羽球公開賽今天進行8強賽程,我國一姐戴資穎遭遇世界排名第13的日本「空靈女神」大堀彩,上演雙方生涯...

羽球亞錦賽/2個局點遭大堀彩瓦解 戴資穎第二輪落馬無緣8強

3屆亞錦賽金牌得主、尋求連霸的我國「一姊」戴資穎,今天面對拿到巴黎奧運門票的日本「空靈女神」大堀彩,小戴首局雖一路領先,...

羽球/王齊麟曝飯店遭小偷、房門被開 戴資穎:本來是我房間

超級750系列的法國羽球公開賽將在3月5日開打,不料我國羽球一姊戴資穎和男雙好手王齊麟都發文指出,選手飯店出現闖空門和行李箱被偷走的狀況。 王齊麟昨天發IG限時動態,LINE群組有人提醒選手,出

羽球亞錦賽/麟洋配28分鐘速闖8強 周天成止步第二輪

寧波登場的羽球亞錦賽今天進行第3日賽程,去年登上頒獎台的我國黃金男雙「麟洋配」王齊麟/李洋率先登場,只花28分鐘就拍下泰...

羽球亞錦賽/僅花28分鐘 「麟洋配」輕鬆晉8強

亞洲羽球錦標賽今天進行各組16強,台灣男雙組合「麟洋配」李洋、王齊麟僅花28分鐘,輕鬆以21比11、21比14擊敗泰國搭...

羽球亞錦賽/33分鐘拍下香港對手 戴資穎挑戰連霸開紅盤

3屆亞錦賽金牌得主、我國「一姊」戴資穎今天邁開連霸第一步,首輪面對世界排名57的香港盧善恩,小戴挺過第二局亂流,只花33...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