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老公要她天天「幫中風公公洗澡」 洗一半他起反應!網狂勸請長照

顧立雄恐成短命國防部長?沈富雄逆風支持:他的「命」跟內閣一樣長

台式應援進韓國!壯壯宣布加盟水原足球俱樂部 喜曝新隊服照

足球/梅西挨轟辱華 日媒體人:中國和香港球迷太玻璃心了

梅西在日本上場。 路透
梅西在日本上場。 路透

「阿根廷球王」梅西昨天在出戰日本神戶勝利船的友誼賽下半場替補上陣,大陸球迷質疑「差別待遇」,罵聲一片。日籍媒體人矢板明夫在臉書「矢板明夫俱樂部」表示,中國和香港球迷的反應有點太玻璃心了,如果真是梅西的球迷更應該關心梅西的傷勢,而不是梅西是否辱華。

效力於美國邁阿密國際的阿根廷足球巨星梅西,昨晚在日本東京國立競技場,與日本神戶勝利船的友誼賽中,在比賽進行至59分33秒左右時,站上球場,滿場球迷也瞬間歡聲雷動。

矢板明夫表示,梅西之前狀態一直不太好、身上有傷,很多球迷擔心可能不能上場了。直到看到梅西在場上奔跑傳球,輕鬆自如的樣子,才終於把心放下。沒想到這一件在體育場上常見的事情,竟在中國和香港的網路上引起巨大的騷動。謾罵梅西的聲音此起彼伏,認為梅西「辱華」了。

原因是,梅西的球隊在去日本之前,也到香港進行了比賽,引來了全中國球迷的注目。矢板明夫表示,有人甚至專程從中國北方買機票飛到香港。4萬張門票開賣1小時就賣完。原價港幣880到4880元的門票,被黃牛炒到港幣11萬元。香港和中國媒體也大肆宣傳。

矢板明夫表示,沒想到比賽當天梅西一直坐在候補席上,全場比賽都沒有上場。在比賽快結束的時候,全場的加油聲已經變成「退錢」、「退錢」的叫罵聲。據報導,主辦方在比賽中,曾3次和球隊溝通、要求安排請梅西上場,但都被拒絕了。

事後,梅西在記者會上說「在上一場沙烏地的比賽有點受傷,大腿內側肌肉不適。希望未來還有機會能在香港比賽」。

矢板明夫表示,但是,香港和中國的球迷對此事不依不饒。香港前特首梁振英的女兒梁齊昕直接在社交媒體上炮轟梅西「無恥、噁心」。特首李家超也表示,對梅西沒能上場「感到極度失望」。香港文化體育及旅遊局局長楊潤雄甚至表示「如果梅西下一場在日本的比賽上場的話,大家會不開心、不舒服」。沒想到,兩天之後,梅西就真的在日本東京的比賽登場了。

矢板明夫表示,有人說,梅西曾經送過自己的簽名照給已故中國民主運動人士、諾貝爾和平獎得主劉曉波。梅西一直不喜歡專制政權。應該是刻意在香港不上場踢球的。這種說法是否正確,真相不得而知。

不過,矢板明夫表示,中國和香港球迷的反應,有點太玻璃心了。「如果他們真是梅西的球迷,似乎更應該關心梅西的傷勢,而不是梅西是否辱華了。

梅西 矢板明夫 香港

延伸閱讀

足球/梅西日本賽上場了!替補上陣引全場歡聲雷動 大陸球迷氣炸喊封殺

足球/香港賽缺陣引爆球迷怒火 梅西發聲明「傷處發腫有痛感」未道歉

香港沒上場風波後…梅西訪日先與「第一牛郎」羅蘭見面!親切合照他告白:太愛你

惹怒全香港的「梅西不上場」風波:球王因傷缺陣,表演賽變公關噩夢

相關新聞

法國羽賽/再退日本空靈女神 戴資穎連三年晉級4強

總獎金85萬美元的法國羽球公開賽今天進行8強賽程,我國一姐戴資穎遭遇世界排名第13的日本「空靈女神」大堀彩,上演雙方生涯...

羽球亞錦賽/2個局點遭大堀彩瓦解 戴資穎第二輪落馬無緣8強

3屆亞錦賽金牌得主、尋求連霸的我國「一姊」戴資穎,今天面對拿到巴黎奧運門票的日本「空靈女神」大堀彩,小戴首局雖一路領先,...

羽球/王齊麟曝飯店遭小偷、房門被開 戴資穎:本來是我房間

超級750系列的法國羽球公開賽將在3月5日開打,不料我國羽球一姊戴資穎和男雙好手王齊麟都發文指出,選手飯店出現闖空門和行李箱被偷走的狀況。 王齊麟昨天發IG限時動態,LINE群組有人提醒選手,出

羽球亞錦賽/麟洋配28分鐘速闖8強 周天成止步第二輪

寧波登場的羽球亞錦賽今天進行第3日賽程,去年登上頒獎台的我國黃金男雙「麟洋配」王齊麟/李洋率先登場,只花28分鐘就拍下泰...

羽球亞錦賽/僅花28分鐘 「麟洋配」輕鬆晉8強

亞洲羽球錦標賽今天進行各組16強,台灣男雙組合「麟洋配」李洋、王齊麟僅花28分鐘,輕鬆以21比11、21比14擊敗泰國搭...

羽球亞錦賽/33分鐘拍下香港對手 戴資穎挑戰連霸開紅盤

3屆亞錦賽金牌得主、我國「一姊」戴資穎今天邁開連霸第一步,首輪面對世界排名57的香港盧善恩,小戴挺過第二局亂流,只花33...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