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童年全家擠一坪造假?徐巧芯秀照片打臉 曝「早餐店賺兩萬」辛酸

中職/許基宏後第二人!陳傑憲幫球迷簽名後被球隊巴士丟包

特價1折!27款LINE貼圖、表情貼只要6元 變種吉娃娃、水豚媽媽全買162元

足球/香港賽缺陣引爆球迷怒火 梅西發聲明「傷處發腫有痛感」未道歉

日前足球巨星梅西在香港一場友誼賽未上場踢球,引發香港與中國球迷不滿,負評灌爆他的官方微博。 圖/法新社
日前足球巨星梅西在香港一場友誼賽未上場踢球,引發香港與中國球迷不滿,負評灌爆他的官方微博。 圖/法新社

足球巨星梅西4日在香港一場友誼賽未上場踢球,引發香港與中國球迷不滿,負評灌爆他的官方微博。梅西今天傍晚發表中文聲明,對因傷未能出賽表示很遺憾,希望來日還有機會在香港出賽,但他並未道歉。

梅西(Lionel Messi)7日傍晚在官方微博發表一份中文、西班牙文並陳的聲明,向中國大陸和香港的球迷說明。

梅西表示,正如稍早前在新聞發布會上所說,很遺憾因為腹股溝有傷沒能在香港站的友誼賽中出場,他的傷處發腫並有痛感。「瞭解我的朋友會知道我想在每場比賽中都全力以赴,特別是在這樣和隊友們遠道而來的情況下,球迷們都很期待看到我們健康登場。」

他表示,希望有天有機會回來,為香港地區的球迷朋友傾力獻上比賽。也盼著能儘早回來大陸地區和大家分享足球的快樂。

梅西最後表示,「給所有人一個擁抱,提前祝大家龍年大吉」。

據香港有線新聞報導,梅西所屬的美國邁阿密國際隊(Inter Miami CF)今天也回應強調,有盡全力安排梅西、蘇亞雷斯(Luis Suarez)上陣,惟身體狀況不容許;強調球員受傷是足球的一部分,冀望將來再次訪港,同樣沒有表達歉意。

邁阿密國際隊說,理解各界對梅西、蘇亞雷斯兩位球星缺陣感到失望,球會也對此感到遺憾,但「球員健康永遠放在首位」,又說可以保證球員也希望參加比賽,所以也把兩人列入出賽名單。而梅西沒有熱身,因為在更衣室接受評估時已認為他參賽風險太大,強調已嘗試履行一切可行的承諾,等到最後一刻才決定不讓二人上陣。感謝主辦方籌辦賽事,認為「沒有人在這件事上犯錯」。

梅西日前隨同所屬的邁阿密國際隊訪問香港,4日與香港隊進行友誼賽,他在前一天熱身還與球迷親切互動,但當天未出賽,引發全場球迷噓聲不斷。

賽後,梅西的官方微博遭負評灌爆。情緒激動的球迷要求退錢,怒嗆「以後別來中國了」,許多人表明取消關注他的微博。

梅西發表中文聲明,對因傷未能出賽表示很遺憾,希望來日還有機會在香港出賽,但他並未道歉。圖/擷自微博
梅西發表中文聲明,對因傷未能出賽表示很遺憾,希望來日還有機會在香港出賽,但他並未道歉。圖/擷自微博

Luis Suarez 梅西

延伸閱讀

足球/梅西在日操練能跑能射球 回應在港「很想比賽但沒辦法」

香港沒上場風波後…梅西訪日先與「第一牛郎」羅蘭見面!親切合照他告白:太愛你

足球/香港前特首千金痛批「無恥」梅西親自說明未出賽爭議

惹怒全香港的「梅西不上場」風波:球王因傷缺陣,表演賽變公關噩夢

相關新聞

法國羽賽/再退日本空靈女神 戴資穎連三年晉級4強

總獎金85萬美元的法國羽球公開賽今天進行8強賽程,我國一姐戴資穎遭遇世界排名第13的日本「空靈女神」大堀彩,上演雙方生涯...

羽球亞錦賽/2個局點遭大堀彩瓦解 戴資穎第二輪落馬無緣8強

3屆亞錦賽金牌得主、尋求連霸的我國「一姊」戴資穎,今天面對拿到巴黎奧運門票的日本「空靈女神」大堀彩,小戴首局雖一路領先,...

羽球/王齊麟曝飯店遭小偷、房門被開 戴資穎:本來是我房間

超級750系列的法國羽球公開賽將在3月5日開打,不料我國羽球一姊戴資穎和男雙好手王齊麟都發文指出,選手飯店出現闖空門和行李箱被偷走的狀況。 王齊麟昨天發IG限時動態,LINE群組有人提醒選手,出

羽球亞錦賽/麟洋配28分鐘速闖8強 周天成止步第二輪

寧波登場的羽球亞錦賽今天進行第3日賽程,去年登上頒獎台的我國黃金男雙「麟洋配」王齊麟/李洋率先登場,只花28分鐘就拍下泰...

羽球亞錦賽/僅花28分鐘 「麟洋配」輕鬆晉8強

亞洲羽球錦標賽今天進行各組16強,台灣男雙組合「麟洋配」李洋、王齊麟僅花28分鐘,輕鬆以21比11、21比14擊敗泰國搭...

羽球亞錦賽/33分鐘拍下香港對手 戴資穎挑戰連霸開紅盤

3屆亞錦賽金牌得主、我國「一姊」戴資穎今天邁開連霸第一步,首輪面對世界排名57的香港盧善恩,小戴挺過第二局亂流,只花33...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