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9成餘震發生在嶺頂斷層 台大學者指短期內恐震不停…籲注意「3斷層段」

地點選擇有深意?陸政協主席王滬寧將見傅崐萁 兩岸旅遊成焦點

獨/台廠遭駭客公布機密…SpaceX資料一同外洩 連馬斯克都知道了

足球/梅西未出賽僅拍大合照 香港特首李家超:極度失望

阿根廷球王梅西4日率領的國際邁阿密隊下午4點在香港大球場與港隊進行友誼賽,梅西、蘇亞雷斯全程未上場引發球迷不滿,香港行政長官李家超表示主辦單位處理方式有損香港形象。中通社
阿根廷球王梅西4日率領的國際邁阿密隊下午4點在香港大球場與港隊進行友誼賽,梅西、蘇亞雷斯全程未上場引發球迷不滿,香港行政長官李家超表示主辦單位處理方式有損香港形象。中通社

「球王」梅西香港未能親自下場比賽風波持續延燒。大灣區之聲官方消息指出,梅西6日在日本出席記者會,談及在香港表演賽中不能上陣之事,表示希望以後再有機會在香港比賽。香港特區行政長官李家超6日對梅西未如公眾預期公開參賽表示「極度失望」,並承諾將以此為動機,檢視相關機制,再建立完善機制處理「M」品牌、資助申請等。他也重申辦大型活動對香港發展有大益處。

梅西稱,1月29日在沙烏地阿拉伯的友誼賽時已經感到不適,賽後做了核磁共振,並未顯示受傷,但一直感到肌肉有問題。4日當天,有很多香港球迷入場支持,他也很想在香港比賽,但真的沒辦法,希望以後有機會可以再到香港比賽。

對於將開始的日本友誼賽,梅西表示,這幾天身體情況有所好轉,但不知道能否上場,要再看看訓練時的情況。

綜合《星島日報》和香港電台報導,香港文化體育及旅遊局局長楊潤雄6日表示,完全明白球迷感受,以香港比賽當天所見,上半場場內氣氛很好,但到了下半場,球迷知道梅西出場希望渺茫後,頓時變得失望。不排除過幾天梅西身體狀況好轉,可以在日本出賽,但他跟香港球迷「肯定會感到不舒服」。

李家超強調,政府將會繼續要求主辦方交代事件因由,並直斥主辦單位表現「對香港形象有損」,政府更加有責任監督並確保公帑用得其所。

香港特區立法會議員霍啓剛表示,對主辦單位Tatler的安排表示非常失望,認為Tatler及邁阿密國際隊的團隊需要向全港市民致歉及交代。霍啓剛6日在個人微博再度發聲,表示希望有關各方考慮一個合適的方案,給球迷、遊客及香港市民一個合情合理的交代,展示一份應有的尊重。

邁阿密國際隊4日在香港大球場與香港隊進行友誼賽,當日香港大球場湧入大約4萬名球迷,絕大部分是為了梅西而來。但梅西當天並未登場比賽,並於賽後拒絕領獎發言,梅西只在後排位置出現拍攝大合照,之後便返回更衣室。引發球迷不滿。

楊潤雄在記者會上表示,這項比賽由Tatler Asia主辦,特區政府大型體育盛事「M」品牌計劃提供贊助。在贊助的條件中名列,除非有安全或健康狀況問題,梅西必須出場至少45分鐘。

李家超 梅西 香港

延伸閱讀

足球/香港前特首千金痛批「無恥」梅西親自說明未出賽爭議

惹怒全香港的「梅西不上場」風波:球王因傷缺陣,表演賽變公關噩夢

足球/梅西香港未出賽引眾怒 主辦方撤回1600萬港元政府補貼

足球/梅西香港行宛如C羅南韓爭議翻版 鄧紫棋獻唱息眾怒

相關新聞

法國羽賽/再退日本空靈女神 戴資穎連三年晉級4強

總獎金85萬美元的法國羽球公開賽今天進行8強賽程,我國一姐戴資穎遭遇世界排名第13的日本「空靈女神」大堀彩,上演雙方生涯...

羽球亞錦賽/2個局點遭大堀彩瓦解 戴資穎第二輪落馬無緣8強

3屆亞錦賽金牌得主、尋求連霸的我國「一姊」戴資穎,今天面對拿到巴黎奧運門票的日本「空靈女神」大堀彩,小戴首局雖一路領先,...

羽球/王齊麟曝飯店遭小偷、房門被開 戴資穎:本來是我房間

超級750系列的法國羽球公開賽將在3月5日開打,不料我國羽球一姊戴資穎和男雙好手王齊麟都發文指出,選手飯店出現闖空門和行李箱被偷走的狀況。 王齊麟昨天發IG限時動態,LINE群組有人提醒選手,出

羽球亞錦賽/麟洋配28分鐘速闖8強 周天成止步第二輪

寧波登場的羽球亞錦賽今天進行第3日賽程,去年登上頒獎台的我國黃金男雙「麟洋配」王齊麟/李洋率先登場,只花28分鐘就拍下泰...

羽球亞錦賽/僅花28分鐘 「麟洋配」輕鬆晉8強

亞洲羽球錦標賽今天進行各組16強,台灣男雙組合「麟洋配」李洋、王齊麟僅花28分鐘,輕鬆以21比11、21比14擊敗泰國搭...

羽球亞錦賽/33分鐘拍下香港對手 戴資穎挑戰連霸開紅盤

3屆亞錦賽金牌得主、我國「一姊」戴資穎今天邁開連霸第一步,首輪面對世界排名57的香港盧善恩,小戴挺過第二局亂流,只花33...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