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陸可望正面回應團客來台 王滬寧指農產解禁等都能解決

四技二專統測今第2天 突遇地震3大原則一次看

印度羽賽/東奧決賽交手落敗後 戴資穎首度直落二打掉陳雨菲

戴資穎(右)直落二打敗陳雨菲。 美聯社
戴資穎(右)直落二打敗陳雨菲。 美聯社

台灣羽球好手戴資穎今天在印度羽球公開賽決賽,展現出完全統治的宰制力,花了42分鐘以21比16、21比12擊敗世界第2的中國女將陳雨菲,新賽季僅用2場比賽就拿到今年首冠。這場比賽,是戴資穎自2021年東京奧運決賽敗給陳雨菲之後,兩人交手戴資穎贏得最輕鬆的一次。

戴資穎在東奧決賽敗給陳雨菲之後,與陳雨菲就是場上的勁敵,連同今天是冬奧之後第八場交手,小戴才終於把兩人戰績拉成4勝4負平手,與過去三場贏球不同的是,這場是小戴唯一一場直落二獲勝,之前三勝都是打到第三局才贏下,包括上周大馬羽賽。

戴資穎去年11月前拿下2場冠軍,另外還有3場比賽傷退,讓外界對她開始產生質疑。不過隨著傷勢好轉、訓練上軌道後,她在去年底先拿下年終總決賽冠軍,今年新賽季首戰超級1000的馬來西亞公開賽也一路闖到決賽才落敗,讓她的世界排名略升到第3。

今天這場超級750的印度公開賽,戴資穎在決賽中展現出驚人氣場,首局除了開賽之初失誤過多的情況下以1比7暫時落後,但她隨即找回手感連得6分追平比數,接著再靠著12比5的攻勢擴大領先優勢。

找回狀態的戴資穎,從首局中段開始就全看她表演,不論是直線、斜線、大對角的滑拍都打得陳雨菲來不及反應,拿手的網前小球也多次破壞對手節奏,比賽都在戴資穎掌控當中。

第2局戴資穎繼續壓著對手打,並以一記精彩的滑拍虛攻,讓陳雨菲撲倒在地都救不到球,順利先以11比5進入技術暫停。

短暫休息過後,戴資穎始終維持至少5分以上的差距,讓陳雨菲毫無反撲能力,順利收下2人對戰的2連勝,雙方生涯對戰戴資穎也將戰績持續推進到19勝8敗。

愛爾達球評蕭博仁在接受中央社訪問時提到,「戴資穎今天的控球真的做得很好,不但球都控制在邊邊角角,就連主動失誤都非常少,看得出來教練賴建誠、國訓中心在前陣子的休賽季下了不少苦工。」

戴資穎 羽球 陳雨菲

延伸閱讀

印度羽賽/直落2拍下陳雨菲 戴資穎勇奪本季首冠

印度羽賽/跨季連3站闖決賽 戴資穎坦言奪金盃很難:盡力吧!

印度羽賽/克服6分落後逆轉勝!戴資穎連兩站闖決賽

印度羽賽/戴資穎36分鐘快斬進4強 對戰何冰嬌6連勝

相關新聞

法國羽賽/再退日本空靈女神 戴資穎連三年晉級4強

總獎金85萬美元的法國羽球公開賽今天進行8強賽程,我國一姐戴資穎遭遇世界排名第13的日本「空靈女神」大堀彩,上演雙方生涯...

印度羽賽/直落2拍下陳雨菲 戴資穎勇奪本季首冠

我國「一姊」戴資穎跨季連3場大賽都打進最後決賽,今天印度公開賽遭遇中國名將陳雨菲,首局小戴在1:7落後下急起直追,第二局...

羽球亞錦賽/2個局點遭大堀彩瓦解 戴資穎第二輪落馬無緣8強

3屆亞錦賽金牌得主、尋求連霸的我國「一姊」戴資穎,今天面對拿到巴黎奧運門票的日本「空靈女神」大堀彩,小戴首局雖一路領先,...

羽球/王齊麟曝飯店遭小偷、房門被開 戴資穎:本來是我房間

超級750系列的法國羽球公開賽將在3月5日開打,不料我國羽球一姊戴資穎和男雙好手王齊麟都發文指出,選手飯店出現闖空門和行李箱被偷走的狀況。 王齊麟昨天發IG限時動態,LINE群組有人提醒選手,出

羽球亞錦賽/麟洋配28分鐘速闖8強 周天成止步第二輪

寧波登場的羽球亞錦賽今天進行第3日賽程,去年登上頒獎台的我國黃金男雙「麟洋配」王齊麟/李洋率先登場,只花28分鐘就拍下泰...

羽球亞錦賽/僅花28分鐘 「麟洋配」輕鬆晉8強

亞洲羽球錦標賽今天進行各組16強,台灣男雙組合「麟洋配」李洋、王齊麟僅花28分鐘,輕鬆以21比11、21比14擊敗泰國搭...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