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準備進一步開放? 陸20城將試點線上申請補發赴台證

NBA/詹姆斯轟30分、戴維斯雙20退金塊 湖人逃過橫掃

只吃毛豆、豆腐、豆干夠嗎?一圖看懂吃素要如何補足一天所需蛋白質

大馬羽賽/逆轉陳雨菲進決賽 戴資穎:盡力發揮享受比賽感覺

戴資穎3盤逆轉老對手陳雨菲,闖進大馬羽賽決賽,距離第五冠只差一步。 圖/Badminton Photo
戴資穎3盤逆轉老對手陳雨菲,闖進大馬羽賽決賽,距離第五冠只差一步。 圖/Badminton Photo

台灣羽球天后戴資穎在大馬羽球賽上演逆轉秀晉冠軍戰,她賽後受訪說,今天贏球的關鍵應該是失誤可能沒有這麼多,明天冠軍戰會盡力發揮,享受在大馬公開賽比賽的感覺。

戴資穎今天下午在超級1000的馬來西亞公開賽女單4強,靠著末局連得6分上演精彩逆轉秀,以17比21、21比15、21比18擊敗中國好手陳雨菲,不但終止對戰4連敗,也順利挺進冠軍戰。

對於今天在場上贏球關鍵,戴資穎告訴中央社記者:「可能後面失誤比較少一些,後面的比數滿僵持的,直到換邊之後,我的失誤和她的分數都一直是兩分的差距,到了很後面才慢慢的追上來。」但今天賽場上的風向還是滿大的。

對於擊敗陳雨菲,戴資穎指出,她有比較長的時間沒有和陳雨菲對戰,直到去年在法國才再度對上;陳雨菲球路一直很穩定,攻擊也非常犀利,因此,「我盡量要把我的防守做得更好一些」。

談到傷勢的恢復,她認為目前覺得還好,雖可以復原的更好,但比賽並不太允許有這麼長的時間休息,只能「一邊練、一邊治療與復原」,這也是現在選手比較辛苦的地方。

對於媒體詢問是否會挑選比賽參加,戴資穎表示,會盡量挑選750跟1000等級賽事參加為主,這樣的比賽強度已經很高了。

有媒體詢及是否會在巴黎奧運會之後退役時,戴資穎說:「應該會在整個年底比賽結束。」

另有媒體詢問這可能是最後一次參加大馬公開賽,如果明天贏球就是第5度在大馬奪冠,戴資穎笑說「你們都會幫我計算」,她沒有想太多,只希望明天下場時可以享受在大馬公開賽比賽的感覺,會盡力把表現發揮到最好。

馬來西亞羽球公開賽從9日起在武吉加里爾(BukitJalil)亞通體育館(Axiata Arena)舉行為期6天賽事。

戴資穎 羽球 陳雨菲

延伸閱讀

大馬羽賽/贏球開心 戴資穎賽後念念不忘印度煎餅好滋味

大馬羽賽/狀態提升有特別訓練? 戴資穎:我覺得是沒有

大馬羽賽/對戰何冰嬌5連勝 戴資穎晉4強再戰陳雨菲

大馬羽賽/再現「死亡反拍」 戴資穎誠實說:敲框了

相關新聞

法國羽賽/再退日本空靈女神 戴資穎連三年晉級4強

總獎金85萬美元的法國羽球公開賽今天進行8強賽程,我國一姐戴資穎遭遇世界排名第13的日本「空靈女神」大堀彩,上演雙方生涯...

印度羽賽/直落2拍下陳雨菲 戴資穎勇奪本季首冠

我國「一姊」戴資穎跨季連3場大賽都打進最後決賽,今天印度公開賽遭遇中國名將陳雨菲,首局小戴在1:7落後下急起直追,第二局...

羽球亞錦賽/2個局點遭大堀彩瓦解 戴資穎第二輪落馬無緣8強

3屆亞錦賽金牌得主、尋求連霸的我國「一姊」戴資穎,今天面對拿到巴黎奧運門票的日本「空靈女神」大堀彩,小戴首局雖一路領先,...

羽球/王齊麟曝飯店遭小偷、房門被開 戴資穎:本來是我房間

超級750系列的法國羽球公開賽將在3月5日開打,不料我國羽球一姊戴資穎和男雙好手王齊麟都發文指出,選手飯店出現闖空門和行李箱被偷走的狀況。 王齊麟昨天發IG限時動態,LINE群組有人提醒選手,出

印度羽賽/挑戰失敗露笑容 戴資穎解釋:沒想到差這麼多

世界排名從第4回升到第3位的我國羽球「一姊」戴資穎,今天印度公開賽第二輪遭遇世界排名16的泰將蘇妮妲(Supanida ...

羽球亞錦賽/麟洋配28分鐘速闖8強 周天成止步第二輪

寧波登場的羽球亞錦賽今天進行第3日賽程,去年登上頒獎台的我國黃金男雙「麟洋配」王齊麟/李洋率先登場,只花28分鐘就拍下泰...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