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馬羽賽/我男女單希望 戴資穎、林俊易進4強

戴資穎僅花37分鐘就以21:16、21:15直落二勝出挺進4強,也拿下對戰何冰嬌的5連勝。 圖/Badminton Photo提供
戴資穎僅花37分鐘就以21:16、21:15直落二勝出挺進4強,也拿下對戰何冰嬌的5連勝。 圖/Badminton Photo提供

BWF超級1000的馬來西亞公開賽昨展開8強賽程,我國一姊戴資穎、「左手重砲」林俊易都碰上中國大陸強敵挑戰,戴資穎面對何冰嬌僅花37分鐘就以21:16、21:15直落二,拿下對戰5連勝;林俊易則在與杭州亞運男單金牌李詩灃之戰,以21:12、21:18勝出,生涯首闖超級1000賽4強。

生涯曾4度在大馬公開賽奪冠的戴資穎,前一次在此賽事奪冠已是2019年,今年首站她再度來到馬來西亞參賽,並在前三輪賽事都獲得當地球迷的熱烈支持,前兩輪她也分別拍退張蓓雯與布莎南,挺進到8強賽。

昨天8強賽遭遇生涯前18度對戰拿下14勝的何冰嬌,戴資穎依舊掌握對戰的優勢,在首局前段就取得大幅領先,儘管何冰嬌在局中一度追近比分,但仍無法反超前,讓戴資穎以21:16先下一城;第二局戴資穎則是在局中一度落後的情況下,靠著刁鑽的球路在局中拉出8:0攻勢逆轉,最終以21:15勝出,生涯第9度闖進大馬公開賽4強,並將在今天遭遇老對手陳雨菲

至於這次男單8強賽,我國僅存的「左手重砲」林俊易,在8強賽碰上去年杭州亞運男團、男單雙金得主李詩灃,上演生涯第3度對決,兩人去年在德國公開賽交手時,林俊易幾乎整場都屈居下風,不過昨天再度碰頭狀況卻截然不同。

林俊易在首局賽事就猛攻,讓本屆賽事前兩輪都打到3局才勝出的李詩灃防不勝防,在首局賽事中林俊易除了開賽短暫落後外,在一路領先的情況下以21:12先下一城。第二局李詩灃雖然重新做出調整,試圖拖慢林俊易的進攻腳步,但林俊易威力十足的扣殺仍是沒有給李詩灃太多機會,最終以21:18勝出,生涯首度闖進到超級1000賽4強賽,今天將對丹麥安東森。

戴資穎 林俊易 陳雨菲

延伸閱讀

大馬羽賽/驚奇進軍男單4強 林俊易:打好每一場球也想打奧運

大馬羽賽/壓著亞運金牌打 林俊易首闖超級1000賽4強

大馬羽賽/贏球開心 戴資穎賽後念念不忘印度煎餅好滋味

大馬羽賽/狀態提升有特別訓練? 戴資穎:我覺得是沒有

相關新聞

法國羽賽/再退日本空靈女神 戴資穎連三年晉級4強

總獎金85萬美元的法國羽球公開賽今天進行8強賽程,我國一姐戴資穎遭遇世界排名第13的日本「空靈女神」大堀彩,上演雙方生涯...

印度羽賽/直落2拍下陳雨菲 戴資穎勇奪本季首冠

我國「一姊」戴資穎跨季連3場大賽都打進最後決賽,今天印度公開賽遭遇中國名將陳雨菲,首局小戴在1:7落後下急起直追,第二局...

羽球亞錦賽/2個局點遭大堀彩瓦解 戴資穎第二輪落馬無緣8強

3屆亞錦賽金牌得主、尋求連霸的我國「一姊」戴資穎,今天面對拿到巴黎奧運門票的日本「空靈女神」大堀彩,小戴首局雖一路領先,...

羽球/王齊麟曝飯店遭小偷、房門被開 戴資穎:本來是我房間

超級750系列的法國羽球公開賽將在3月5日開打,不料我國羽球一姊戴資穎和男雙好手王齊麟都發文指出,選手飯店出現闖空門和行李箱被偷走的狀況。 王齊麟昨天發IG限時動態,LINE群組有人提醒選手,出

印度羽賽/挑戰失敗露笑容 戴資穎解釋:沒想到差這麼多

世界排名從第4回升到第3位的我國羽球「一姊」戴資穎,今天印度公開賽第二輪遭遇世界排名16的泰將蘇妮妲(Supanida ...

羽球亞錦賽/麟洋配28分鐘速闖8強 周天成止步第二輪

寧波登場的羽球亞錦賽今天進行第3日賽程,去年登上頒獎台的我國黃金男雙「麟洋配」王齊麟/李洋率先登場,只花28分鐘就拍下泰...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