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鶯出谷音樂會交流演出 7表演團體上陣:明天會更好

2023新鶯出谷音樂交流演出國立台灣圖書館登場 七組表演團體輪番上陣:明天會更好。 中華文化教育暨體育交流促進會提供
2023新鶯出谷音樂交流演出國立台灣圖書館登場 七組表演團體輪番上陣:明天會更好。 中華文化教育暨體育交流促進會提供

社團法人中華文化教育暨體育交流促進會(以下簡稱促進會)從創會以來就期待透過交流活動提升人民生活的幸福感,除了常年舉辦青年籃球賽、排球賽等運動賽事之外,也注入了音樂的元素、藝文的活力。「新鶯出谷」交流音樂會2017年開始創辦,每年邀請不同年齡層的音樂團體,透過歌聲、音樂的律動,在兩岸三地不同群體當中交流、連結、觀摩、學習、交朋友,也透過大合唱,讓所有的團隊,可以在同一個舞台上,讓歌聲縮短彼此間的距離,呈現融合的氛圍,建立跨區域、跨年齡層的友誼;因著全球疫情肆虐的關係,實體音樂會中斷了三年,疫情期間促進會仍然透過網路平台傳遞熱力與溫暖,尤其希望孩子們、青少年們不要因為戴口罩、保持安全距離等防疫措施,而失去人與人之間內心最柔軟的友善與溫暖,因而發起了「讓愛看得見、你我來實現」活動,讓全球華人皆可參與其中,也在網路上短短一個月的時間,締造了260萬網路聲量的佳績!今年促進會重新恢復實體音樂會,與台北市青青合唱團、新北市政府教育局、國立台灣圖書館聯手共同主辦2023新鶯出谷音樂饗宴,這交流音樂會在2023 年12月23日於國立台灣圖書館B1演藝廳盛大舉行!

這次參與演出者,都來自台灣各地具有特色的音樂團體,包括:台東請問芳名人聲樂團、新北市少年合唱團、客家歌手黃翠芳、基隆信義國小矮豆Idol合唱團、台大星韻合唱團、親愛愛樂弦樂團、台北市青青合唱團,團員的年齡層分布在小學生、國中生、高中生、大學生,甚至到阿公、阿嬤級的社會人士,表演的曲目也涵蓋國語、閩南語、客語、原住民族語、英文、西班牙語等等語言,讓參與者在演出的過程當中,同時也欣賞到各種不同語言之美,對成長中的孩子,在潛移默化中,自然學習了尊重不同民族的文化特色;不同的樂器、聲音的表達,同樣是音樂,卻傳遞了音樂跨界不同的精彩與風格,讓與會者充分享受音樂的豐富與多元!

台東請問芳名人聲樂團這次的成員有阿美族、布農族、魯凱、卑南和阿美,基本上,不同族群間族語是無法溝通的,透過音樂他們共同呈現了美好與和諧;親愛愛樂弦樂團從四位學員發展到90位團員的傳奇;新北市少年合唱團的團員是跨校、跨年齡的組合,大家都是因為愛好音樂走在一起;客家歌手黃翠芳,除了演唱文化部的新兒歌,也是位創作歌手;台大星韻合唱團和台東請問芳名人聲樂團都是鄭為之老師所帶領的團體,這次他們在台北相遇同台演出,基隆信義國小矮豆合唱團曾參與新鶯出谷演出與「讓愛看得見、你我來實現」的活動,每次參與都有驚艷與收穫;台北市青青合唱團更是發揮了大手牽小手的精神,讓歌聲傳遞了溫暖與喜樂。促進會期待透過每個優秀的團體,傳遞熱愛音樂的精神,分享更多的正能量,讓整個社會更加和諧、共榮與共好!

國立臺灣圖書館 樂團 音樂會

相關新聞

法國羽賽/再退日本空靈女神 戴資穎連三年晉級4強

總獎金85萬美元的法國羽球公開賽今天進行8強賽程,我國一姐戴資穎遭遇世界排名第13的日本「空靈女神」大堀彩,上演雙方生涯...

印度羽賽/直落2拍下陳雨菲 戴資穎勇奪本季首冠

我國「一姊」戴資穎跨季連3場大賽都打進最後決賽,今天印度公開賽遭遇中國名將陳雨菲,首局小戴在1:7落後下急起直追,第二局...

羽球亞錦賽/2個局點遭大堀彩瓦解 戴資穎第二輪落馬無緣8強

3屆亞錦賽金牌得主、尋求連霸的我國「一姊」戴資穎,今天面對拿到巴黎奧運門票的日本「空靈女神」大堀彩,小戴首局雖一路領先,...

羽球/王齊麟曝飯店遭小偷、房門被開 戴資穎:本來是我房間

超級750系列的法國羽球公開賽將在3月5日開打,不料我國羽球一姊戴資穎和男雙好手王齊麟都發文指出,選手飯店出現闖空門和行李箱被偷走的狀況。 王齊麟昨天發IG限時動態,LINE群組有人提醒選手,出

印度羽賽/挑戰失敗露笑容 戴資穎解釋:沒想到差這麼多

世界排名從第4回升到第3位的我國羽球「一姊」戴資穎,今天印度公開賽第二輪遭遇世界排名16的泰將蘇妮妲(Supanida ...

羽球亞錦賽/麟洋配28分鐘速闖8強 周天成止步第二輪

寧波登場的羽球亞錦賽今天進行第3日賽程,去年登上頒獎台的我國黃金男雙「麟洋配」王齊麟/李洋率先登場,只花28分鐘就拍下泰...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