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球/日立加碼做愛心 首度舉辦跨世代公益對抗賽

2024日立盃3Power高爾夫球賽_0 圖/主辦單位提供
2024日立盃3Power高爾夫球賽_0 圖/主辦單位提供

長期投入台灣女子高球的日立集團,明年除照常舉辦日立慈善盃女子高球賽外,還將於1月20日舉辦1場集合國內老中青3代並橫跨男女職業選手的公益對抗賽。

日立慈善盃女子高球賽從2009年開辦,並從2014年起都是台灣女子職業高爾夫協會(TLPGA)新年賽季首戰。明年賽事同樣訂在1月5至7日舉辦,總獎金高達新台幣1000萬元,並首度移師南台灣的高雄信誼球場進行。

只不過明年日立集團決定愛心加碼,除了這場固定高額獎金的日立慈善盃女子高球賽外,還將於1月20日在林口東華球場舉辦1場公益對抗賽。

這場賽事是國內首度攜手TLPGA、台灣男子職業高爾夫協會(TPGA)、台灣長春職業高爾夫協會(TSPGA)三方,組成最強黃金陣容參賽,總獎金達300萬元,民眾只需要捐贈3張發票做公益就可免費入場。

目前賽制規劃為分成女子隊、男子隊、長春隊每隊10人(包含贊助商名額),將會在比賽上午先進行9洞的「6人3球接力賽」,下午則進行「Best Ball團體賽」,以類似萊德盃高球賽積分計算方式,積分最高的冠軍隊伍可獨得150萬元獎金。

女子隊陣容整齊,包括旅日好手蔡佩穎、旅美球員李旻,以及今年TLPGA台巡賽獎金后張雅淳都會參賽;男子隊不遑多讓,包括「一哥」林文堂、詹世昌、李玠柏、亞運銅牌洪健堯等人也都出席。

長春隊全是台灣昔日名將,包括東京奧運高爾夫國家隊教練曾秀鳳、今年長春賽積分王林吉祥,以及生涯4次奪下台灣名人賽冠軍的呂文德也入列。

2023台灣長春職業積分王林吉祥。 圖/主辦單位提供
2023台灣長春職業積分王林吉祥。 圖/主辦單位提供

2023台灣職業女子高球獎金后張雅淳。 圖/主辦單位提供
2023台灣職業女子高球獎金后張雅淳。 圖/主辦單位提供

2023亞巡台灣獎金王李玠柏。 圖/主辦單位提供
2023亞巡台灣獎金王李玠柏。 圖/主辦單位提供

萊德盃 蔡佩穎 高爾夫

延伸閱讀

工研院攜手新創Venom Golf 打造智慧高爾夫球場館

高球/亞巡台玻台豐公開賽首日 地主新秀廖煥鈞居榜首

高球/因傷起伏一整季 潘政琮保養身體花費多數10倍

高球/潘政琮掏腰包120萬、捐3000萬募款 明年另有要務

相關新聞

法國羽賽/再退日本空靈女神 戴資穎連三年晉級4強

總獎金85萬美元的法國羽球公開賽今天進行8強賽程,我國一姐戴資穎遭遇世界排名第13的日本「空靈女神」大堀彩,上演雙方生涯...

印度羽賽/直落2拍下陳雨菲 戴資穎勇奪本季首冠

我國「一姊」戴資穎跨季連3場大賽都打進最後決賽,今天印度公開賽遭遇中國名將陳雨菲,首局小戴在1:7落後下急起直追,第二局...

羽球亞錦賽/2個局點遭大堀彩瓦解 戴資穎第二輪落馬無緣8強

3屆亞錦賽金牌得主、尋求連霸的我國「一姊」戴資穎,今天面對拿到巴黎奧運門票的日本「空靈女神」大堀彩,小戴首局雖一路領先,...

羽球/王齊麟曝飯店遭小偷、房門被開 戴資穎:本來是我房間

超級750系列的法國羽球公開賽將在3月5日開打,不料我國羽球一姊戴資穎和男雙好手王齊麟都發文指出,選手飯店出現闖空門和行李箱被偷走的狀況。 王齊麟昨天發IG限時動態,LINE群組有人提醒選手,出

印度羽賽/挑戰失敗露笑容 戴資穎解釋:沒想到差這麼多

世界排名從第4回升到第3位的我國羽球「一姊」戴資穎,今天印度公開賽第二輪遭遇世界排名16的泰將蘇妮妲(Supanida ...

羽球亞錦賽/麟洋配28分鐘速闖8強 周天成止步第二輪

寧波登場的羽球亞錦賽今天進行第3日賽程,去年登上頒獎台的我國黃金男雙「麟洋配」王齊麟/李洋率先登場,只花28分鐘就拍下泰...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