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球年終賽/東宗助攻拍落金佳恩 戴資穎幸運挺進4強

戴資穎最終仍晉級四強決賽。Badminton Photo
戴資穎最終仍晉級四強決賽。Badminton Photo

BWF年終賽今天在中國大陸杭州展開分組賽最後一天賽程,我國羽球一姊戴資穎在不敵安洗瑩後,必須寄望印尼好手東宗(Gregoria Mariska Tunjung)擊敗南韓金佳恩才能晉級,最終東宗就以21:14、20:22、21:17擊敗金佳恩,幫助戴資穎搶下4強門票。

BWF年終賽女單A組4名女將展開激烈廝殺,前2戰收下2連勝的戴資穎,在今天的最後一戰面對世界球后安洗瑩最終以17:21、15:21直落二敗下陣來,要以分組前2名晉級4強,就必須端看東宗能否擊敗金佳恩。

而已經確定無緣4強的東宗,今天面對仍有晉級壓力的金佳恩反而是放開來打,在首局賽事中她一度取得雙位數領先優勢,並以21:14先下一城,第二局僅管金佳恩一度6分領先,但東宗接下來卻打出一波8:1攻勢逆轉,反倒先取得賽末點,但金佳恩此時連續兩次漂亮的回擊,以22:20扳平戰局。

決勝局雙方持續拉鋸,不過金佳恩在失誤偏多的情況下,最終東宗以21:17勝出,儘管無緣晉級,但也將戴資穎送入4強,A組前兩名也確定為安洗瑩、戴資穎,至於B組則由陳雨菲與馬琳晉級。

安洗瑩 戴資穎 陳雨菲

延伸閱讀

羽球年終賽/戴資穎直落二不敵安洗瑩 晉級要靠東宗贏

羽球年終賽/退韓將奪2連勝 戴資穎明對決安洗瑩

羽球年終賽/對戰東宗9連勝到手!戴資穎搶第4冠開紅盤

羽球年終賽/戴資穎搶第4冠 同組強碰球后安洗瑩

相關新聞

法國羽賽/再退日本空靈女神 戴資穎連三年晉級4強

總獎金85萬美元的法國羽球公開賽今天進行8強賽程,我國一姐戴資穎遭遇世界排名第13的日本「空靈女神」大堀彩,上演雙方生涯...

印度羽賽/直落2拍下陳雨菲 戴資穎勇奪本季首冠

我國「一姊」戴資穎跨季連3場大賽都打進最後決賽,今天印度公開賽遭遇中國名將陳雨菲,首局小戴在1:7落後下急起直追,第二局...

羽球亞錦賽/2個局點遭大堀彩瓦解 戴資穎第二輪落馬無緣8強

3屆亞錦賽金牌得主、尋求連霸的我國「一姊」戴資穎,今天面對拿到巴黎奧運門票的日本「空靈女神」大堀彩,小戴首局雖一路領先,...

羽球/王齊麟曝飯店遭小偷、房門被開 戴資穎:本來是我房間

超級750系列的法國羽球公開賽將在3月5日開打,不料我國羽球一姊戴資穎和男雙好手王齊麟都發文指出,選手飯店出現闖空門和行李箱被偷走的狀況。 王齊麟昨天發IG限時動態,LINE群組有人提醒選手,出

印度羽賽/挑戰失敗露笑容 戴資穎解釋:沒想到差這麼多

世界排名從第4回升到第3位的我國羽球「一姊」戴資穎,今天印度公開賽第二輪遭遇世界排名16的泰將蘇妮妲(Supanida ...

羽球亞錦賽/麟洋配28分鐘速闖8強 周天成止步第二輪

寧波登場的羽球亞錦賽今天進行第3日賽程,去年登上頒獎台的我國黃金男雙「麟洋配」王齊麟/李洋率先登場,只花28分鐘就拍下泰...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