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狠毒畫面曝光…婦遭拽下公車再補踹1腳 女兒泣訴:沒人抓施暴男太冷漠

女高管開名車高調炫富!喝喜酒發豪語「包3桌禮金」 新人拆紅包傻眼

冰球/全國中正盃彭驀領軍、蕭敬恆打進致勝球助台北銀色野獸奪高中冠軍

台北銀色野獸奪高中組冠軍。 大會提供
台北銀色野獸奪高中組冠軍。 大會提供

112學年度全國中正盃冰球錦標賽最後一天賽程,高中組於3日進行冠軍戰,由台北銀色野獸對決維京人,雖然一度處於落後,但銀獸先有彭驀貢獻1球1助攻,接著再靠蕭敬恆打進致勝球,最終以4比2逆轉勝出,教練王柏翔賽後難掩喜色,「真的太開心,激動到不知道要說什麼。」

台北銀色野獸在高中組循環賽中,先後以3比0擊敗維京人、3比2險勝波賽頓、2比1力退黑豹,以小組第一闖進冠亞軍戰,再度面對維京人,卻在開賽就被對手先進球。

不過陣中主將、高三的彭驀適時跳出來,以一己之力單刀帶球破門追平,同時也帶起全隊氣勢,即使後來又被維京人進球,但彭驀再度貢獻助攻追平,第三節時再靠著高一的蕭敬恆打進致勝球,最終台北銀色野獸以4比2逆轉勝出。

「我們一開始比較沒有進入狀況,但主將彭驀有扛住,推動大家、帶著其他人漸入佳境,」王柏翔說,「全隊今天也比之前更為積極,多打少時有把握住,在防守壓迫上也做得很好,最後再抓到對手失誤進球,很開心我們們能拿下勝利、奪下冠軍,賽後圍圈時我都激動到說不出話了。」

被教練稱讚相當有領導能力的彭驀,現就讀建國中學高三,再過一個月就要面臨學測考大學,前一天因補習缺戰,但他仍心繫球隊,在冠軍戰時回歸並幫助球隊追平帶起氣勢,「我就是做好自己該做的事,正常打,不要想那麼多。」

小時候因為朋友而開始接觸冰球的彭驀,打到現在也不曾想過放棄,「很喜歡這項運動,去年拿下U18世界盃冠軍更是有成就感,接下來考上大學後,還想要繼續打,在成人國家隊也挑戰冠軍。」

而幫助球隊打進致勝球的蕭敬恆,目前就讀龍潭高中高一,「當時就想著有機會就射門,也沒特別要當英雄,誰進球都行,只要冠軍就好,這也是我高中的第一個冠軍,很謝謝大家一起努力,希望明年能維持下去。」

國小先接觸直排輪曲棍球,後來才打冰球,蕭敬恆接下來的目標就是要選進U18代表隊,明年3月挑戰世界盃,為了這個目標,蕭敬恆除了以培訓隊身份持續和國家隊訓練以外,在桃園都會用直排輪自主訓練,「我還沒有進過國家隊,很想要和中華隊一起去國外比賽!」

高一的蕭敬恆打進致勝球。 大會提供
高一的蕭敬恆打進致勝球。 大會提供

高三的彭驀帶起全隊氣勢,教練盛讚領導能力佳。 大會提供
高三的彭驀帶起全隊氣勢,教練盛讚領導能力佳。 大會提供

維京人拿下高中組亞軍。 大會提供
維京人拿下高中組亞軍。 大會提供

國家隊 學測 桃園 補習 運動

相關新聞

法國羽賽/再退日本空靈女神 戴資穎連三年晉級4強

總獎金85萬美元的法國羽球公開賽今天進行8強賽程,我國一姐戴資穎遭遇世界排名第13的日本「空靈女神」大堀彩,上演雙方生涯...

印度羽賽/直落2拍下陳雨菲 戴資穎勇奪本季首冠

我國「一姊」戴資穎跨季連3場大賽都打進最後決賽,今天印度公開賽遭遇中國名將陳雨菲,首局小戴在1:7落後下急起直追,第二局...

羽球亞錦賽/2個局點遭大堀彩瓦解 戴資穎第二輪落馬無緣8強

3屆亞錦賽金牌得主、尋求連霸的我國「一姊」戴資穎,今天面對拿到巴黎奧運門票的日本「空靈女神」大堀彩,小戴首局雖一路領先,...

羽球/王齊麟曝飯店遭小偷、房門被開 戴資穎:本來是我房間

超級750系列的法國羽球公開賽將在3月5日開打,不料我國羽球一姊戴資穎和男雙好手王齊麟都發文指出,選手飯店出現闖空門和行李箱被偷走的狀況。 王齊麟昨天發IG限時動態,LINE群組有人提醒選手,出

印度羽賽/挑戰失敗露笑容 戴資穎解釋:沒想到差這麼多

世界排名從第4回升到第3位的我國羽球「一姊」戴資穎,今天印度公開賽第二輪遭遇世界排名16的泰將蘇妮妲(Supanida ...

撞球/一代名宿不敵癌症「撞球之子」楊清順今晨離世

從「撞球神童」到「撞球之子」的我國撞球名將楊清順,今天清晨因病離世,享年45歲,中華民國撞球總會常務監事張明雄證實消息,...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