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羽賽/本季首對決吞敗 戴資穎不敵陳雨菲「銀」恨

戴資穎闖進法國公開賽決賽。圖/Badminton Photo提供
戴資穎闖進法國公開賽決賽。圖/Badminton Photo提供

相隔3個月再闖BWF世界巡迴賽決賽,我過「一姊」戴資穎今天和中國大陸名將陳雨菲爭奪法國公開賽金盃,小戴沒能把握第二局最多6分領先,最終以17:21、20:22吞敗,無緣本季第3冠。

總獎金85萬美元的法國羽球屬BWF超級750系列大賽,女單「F4」的安洗瑩和山口茜都因傷缺賽,列第3種子的陳雨菲和第4種子的小戴就是排名前2的女單成員,兩人會師今天決賽,也是今年首度碰頭。

過去24度對決,小戴取得17勝7敗優勢,但去年最後3度交鋒都是剛在丹麥公開賽登頂的陳雨菲奪勝;尋求止敗的小戴,首局一度陷入2:5落後,但先6:6追平,再靠陳雨菲失誤反超比分,技術暫停時握有11:9領先。

恢復比賽後第一球,小戴切球打在網帶上沒過網,接續又回球出界,加上陳雨菲殺球得手,連失3分的小戴一度1分落後;小戴幾次送到底線的精準控球都換成分數,連拿4分要回領先,但之後兩次機會球都出現失誤,讓陳雨菲先追平比數後再趁勢以21:17先下一城。

第二局小戴打出3:0的開局攻勢,最多更取得9:3領先,但小戴失誤增加下遭陳雨菲連拿6分追平;小戴雖以11:10進入技術暫停,但重回球場後連失3分,反讓陳雨菲嘗到領先滋味。

小戴落後下展現韌性,連拿3分要回領先,但幾次出界失誤讓陳雨菲再取得18:15優勢;小戴連追2分後一次直線攻擊出了邊線,但近身攻擊和小球都化成分數,比數再扳平到19:19,但小戴接續推壓出界,讓陳雨菲出現「冠軍點」,小戴雖以直線進攻瓦解危機,但下一球卻也出現攻擊掛網失誤,最終陳雨菲以連續攻擊換成分數,迎接連2站的金盃。

小戴曾在2017年奪下法國公開賽冠軍,今年回到巴黎打進本季第4場決賽,且完成生涯單打500勝,昨天4強賽昨天更在72分鐘的馬拉松大戰逆轉日本「空靈女神」大堀彩,報了亞運16強落敗的一箭之仇,可惜最終沒能迎接亞錦賽、台北羽球公開賽後的本季第3座冠軍。

安洗瑩 羽球 陳雨菲

延伸閱讀

法國羽賽/全民集氣!戴資穎晚間出戰陳雨菲搶本季第3冠

法國羽賽/報亞運輸球之仇 戴資穎險勝大堀彩明爭冠

法國羽賽/3局苦戰退蘇妮妲 戴資穎生涯單打第500勝到手

法國羽賽/化解白馭珀局點 戴資穎對戰5連勝挺進8強

相關新聞

法國羽賽/再退日本空靈女神 戴資穎連三年晉級4強

總獎金85萬美元的法國羽球公開賽今天進行8強賽程,我國一姐戴資穎遭遇世界排名第13的日本「空靈女神」大堀彩,上演雙方生涯...

印度羽賽/直落2拍下陳雨菲 戴資穎勇奪本季首冠

我國「一姊」戴資穎跨季連3場大賽都打進最後決賽,今天印度公開賽遭遇中國名將陳雨菲,首局小戴在1:7落後下急起直追,第二局...

中國羽賽/膝蓋無大礙 戴資穎輕取蘇妮妲晉級第二輪

BWF超級750的中國大陸羽球名人賽,我國羽球一姊戴資穎今天在女單首輪遭遇世界排名第14名的泰國好手泰國蘇妮妲(Supa...

羽球亞錦賽/2個局點遭大堀彩瓦解 戴資穎第二輪落馬無緣8強

3屆亞錦賽金牌得主、尋求連霸的我國「一姊」戴資穎,今天面對拿到巴黎奧運門票的日本「空靈女神」大堀彩,小戴首局雖一路領先,...

羽球/王齊麟曝飯店遭小偷、房門被開 戴資穎:本來是我房間

超級750系列的法國羽球公開賽將在3月5日開打,不料我國羽球一姊戴資穎和男雙好手王齊麟都發文指出,選手飯店出現闖空門和行李箱被偷走的狀況。 王齊麟昨天發IG限時動態,LINE群組有人提醒選手,出

印度羽賽/挑戰失敗露笑容 戴資穎解釋:沒想到差這麼多

世界排名從第4回升到第3位的我國羽球「一姊」戴資穎,今天印度公開賽第二輪遭遇世界排名16的泰將蘇妮妲(Supanida ...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