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又搖了!花蓮秀林下午4點13分規模4.6地震 最大震度3級

陸團客何時開?他轉述國台辦說法 首要關鍵「台灣應先開放專業交流」

北市都更自治條例修法盼加速 這地4社區有望成第一案

霹靂舞界「超級盃」 Red Bull BC One決賽21日巴黎登場

亞運國手孫振今年以台灣冠軍資格前往夢想舞台。圖/Red Bull 提供
亞運國手孫振今年以台灣冠軍資格前往夢想舞台。圖/Red Bull 提供

被視為霹靂舞界「超級盃」的第20屆 Red Bull BC One世界總決賽(Red Bull BC One World Final)將於法國時間10月21日晚間六點重磅登場,我國亞運國手B-Boy Quake(孫振)及B-Girl Jia Li (楊加力)前往巴黎,將率先在法國時間10月19日晚間與來自28國的頂尖舞者進行最終資格賽(Last Chance Cypher),爭奪世界決賽的參賽門票。

「不知不覺就連比了三年,我希望這次能達到更高的境界。」甫拿下杭州亞運成績第五名、從小看著Red Bull BC One影片長大的B-Boy Quake(孫振),去年曾以種子選手身分參與世界決賽,今年他以台灣冠軍資格前往夢想舞台,期盼自己能使出精彩大招,爭取最終席位並突破以往成績;國家代表隊選手的B-Girl Jia Li(楊加力)也同樣代表台灣參與Red Bull BC One最終資格賽,盼能取得決賽門票,與各國好手一舞高下。

在Red Bull BC One賽事周期間,除了最終資格賽外,更特別舉辦「Race to Double Airflare」賽事,邀請舞者們創下金氏世界紀錄。欲挑戰「Double Airflare」的舞者需要在空中順利拋轉兩圈後,並安全落地才算完成。來自築夢者舞團、2019年Red Bull BC One世界賽種子選手的台灣好手Monkey King(黃政嘉)因擅長單手拋轉動作而受邀出賽,他也被視為最有機會成為史上第一個完成「Double Airflare」的霹靂舞者。

楊加力亞運後首度公開賽事赴法參與Red Bull BC One最終資格賽。圖/Red Bull 提供
楊加力亞運後首度公開賽事赴法參與Red Bull BC One最終資格賽。圖/Red Bull 提供

Red Bull BC One自2004年舉辦首屆以來,已有超過上萬名的B-Boy及B-Girl參賽,被視為是霹靂舞界的最高殿堂。今年世界決賽B-Boy 及B-Girls的前16強將分別由受邀的12位種子選手及最終資格賽的4強所組成。這群地表最強的受邀選手來勢洶洶、陣容強大,B-Boy包含拿過兩次Red Bull BC One世界冠軍、杭州亞運銀牌的南韓選手B-Boy Hong10(金洪烈),將挑戰他個人的第三個冠軍頭銜;法國B-Boy Dany Dann今年表現強勢,在2023年Breaking for Gold(BFG)世界系列賽里約站奪得冠軍;而目前世界排名積分第一的韓裔加拿大籍的B-Boy Phil Wizard 亦被視為本屆Red Bull BC One世界冠軍的熱門人選,也將在本周末出賽。

B-Girl組別也是競爭激烈,觀眾們不能錯過去年16歲即摘下Red Bull BC One 后冠的荷蘭選手B-Girl India,以及甫拿下杭州亞運金牌的中國選手B-Girl 671(劉清漪),與來自日本的首位Red Bull BC One的女子世界冠軍、杭州亞運銀牌的B-Girl Ami,這群實力有目共睹的B-Girl將在本周末引爆巴黎舞台。

亞運 超級盃 霹靂舞

延伸閱讀

NBA/KD解釋太陽三巨頭威力 100%有意參戰巴黎奧運

拳擊/4拳手亞運摘1金2銀2銅 理事長發獎金拚奧運

省269!和牛涮「極上和牛」60分鐘吃到飽499 再送紅牛

接見法國駐台代表巴黎思 陳建仁盼深化台法合作

相關新聞

法國羽賽/再退日本空靈女神 戴資穎連三年晉級4強

總獎金85萬美元的法國羽球公開賽今天進行8強賽程,我國一姐戴資穎遭遇世界排名第13的日本「空靈女神」大堀彩,上演雙方生涯...

印度羽賽/直落2拍下陳雨菲 戴資穎勇奪本季首冠

我國「一姊」戴資穎跨季連3場大賽都打進最後決賽,今天印度公開賽遭遇中國名將陳雨菲,首局小戴在1:7落後下急起直追,第二局...

中國羽賽/膝蓋無大礙 戴資穎輕取蘇妮妲晉級第二輪

BWF超級750的中國大陸羽球名人賽,我國羽球一姊戴資穎今天在女單首輪遭遇世界排名第14名的泰國好手泰國蘇妮妲(Supa...

羽球亞錦賽/2個局點遭大堀彩瓦解 戴資穎第二輪落馬無緣8強

3屆亞錦賽金牌得主、尋求連霸的我國「一姊」戴資穎,今天面對拿到巴黎奧運門票的日本「空靈女神」大堀彩,小戴首局雖一路領先,...

羽球/王齊麟曝飯店遭小偷、房門被開 戴資穎:本來是我房間

超級750系列的法國羽球公開賽將在3月5日開打,不料我國羽球一姊戴資穎和男雙好手王齊麟都發文指出,選手飯店出現闖空門和行李箱被偷走的狀況。 王齊麟昨天發IG限時動態,LINE群組有人提醒選手,出

印度羽賽/挑戰失敗露笑容 戴資穎解釋:沒想到差這麼多

世界排名從第4回升到第3位的我國羽球「一姊」戴資穎,今天印度公開賽第二輪遭遇世界排名16的泰將蘇妮妲(Supanida ...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