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下班記得帶傘!4縣市傍晚起大雨特報 一路下到明天下午

遭女兒控性侵…捷運警8年前還性騷同事 警局長認了沒調查完整

總資產上億!9旬醫師爸突告知「有70歲哥哥」 2子急找專家擬遺囑

高球/模擬器提升精確度 詹世昌不再只是靠感覺

台灣高球一哥詹世昌透過模擬器進行練習。圖/主辦單位提供
台灣高球一哥詹世昌透過模擬器進行練習。圖/主辦單位提供

高科技的導入讓競技運動多了便利性,更提升精確度,台灣高球一哥詹世昌就透露,利用高爾夫模擬器輔助訓練,讓他可更精準掌握擊球碼數,也能更了解球桿特性,讓他臨場作戰時不再只是「靠感覺」。

STEP GOLF室內練習場今天開幕,總經理黃彥智表示,希望打造出一個完美平台,無論是在高球最高殿堂馳騁的職業名將,還是走在逐夢之路的業餘好手,甚至對高爾夫運動有興趣的民眾,都能共聚一堂盡情揮桿的絕佳場域。

昨天才在肇喜登峰巡迴賽第3站—老爺逐夢公開賽奪冠的詹世昌,今天以活動嘉賓身分出席STEP GOLF室內練習場開幕儀式,看著嶄新的旗艦級高爾夫模擬器,應現場觀眾要求,他也下場揮了幾桿,他展現名將風采,每一次擊球除了又直又遠,且落點都差不多,也引來現場絡繹不絕的歡呼與掌聲。

詹世昌透露,其實平時訓練就會透過模擬機進行輔助,他解釋,職業運動員對於數據的要求很專業,透過模擬器可以知道擊球後球的旋轉表現,對球桿的掌握度更高,而不是只靠感覺,「也不用擔心手中的球桿不適合自己。」

詹世昌也透露,模擬器還有一大優勢,就是可以更精準鍛鍊「距離感」,透過每一次揮擊,機器都能即時測量出擊球的距離,對於職業球員來說是很方便的輔助儀器。

上月底才在美國LPGA女子次巡賽島嶼度假村錦標賽逆轉封后的「晴天女孩」曾彩晴,今天同樣以嘉賓身分出席STEP GOLF室內練習場開幕,此外包括前世界球后曾雅妮、男子職業名將李玠柏等人,也都紛紛應邀出席。

曾彩晴也說,學球時模擬器絕對是好幫手,「透過機器可以分析動作、讓各項數據更精確,相比於下場只能靠感覺來抓,方便了不少。」

大學就在美國就讀的曾彩晴,相較台灣其他旅美女將來說多了不少優勢,包括天氣、食物、交通和語言,她都不需再花時間適應,她也大方地說,目標就是站上LPGA的舞台,而拿下次巡賽首冠給了她更多信心,「如果可以當然越快越好,希望自己明年就能登上LPGA戰場。」

LPGA 詹世昌 高爾夫

延伸閱讀

NBA/談與保羅攜手合作 柯瑞:該試著組成高球商隊伍了

高球/社會人巡迴賽揚昇站 前西洋劍國手張哲維B組摘冠

LPGA/美國高球公開賽 業餘小將黃亭瑄力壓名將繳73桿

高球/泰國小鋼砲逆轉勝 TLPGA連摘2冠

相關新聞

法國羽賽/再退日本空靈女神 戴資穎連三年晉級4強

總獎金85萬美元的法國羽球公開賽今天進行8強賽程,我國一姐戴資穎遭遇世界排名第13的日本「空靈女神」大堀彩,上演雙方生涯...

印度羽賽/直落2拍下陳雨菲 戴資穎勇奪本季首冠

我國「一姊」戴資穎跨季連3場大賽都打進最後決賽,今天印度公開賽遭遇中國名將陳雨菲,首局小戴在1:7落後下急起直追,第二局...

中國羽賽/膝蓋無大礙 戴資穎輕取蘇妮妲晉級第二輪

BWF超級750的中國大陸羽球名人賽,我國羽球一姊戴資穎今天在女單首輪遭遇世界排名第14名的泰國好手泰國蘇妮妲(Supa...

韓國羽賽/戴資穎拍落張藝曼 女單F4再度會師4強賽

在女單F4前3人都已經搶下4強門票後,我國女單一姊戴資穎今天8強賽對上世界排名第20名的中國大陸張藝曼,最終也以21:1...

韓國羽賽/花不到半小時 戴資穎退大馬小將挺進8強

BWF超級500的南韓羽球公開賽今天舉行16強賽程,我國女單一姊戴資穎遭遇世界排名第73名的馬來西亞19歲小將萊莎娜(L...

羽球亞錦賽/2個局點遭大堀彩瓦解 戴資穎第二輪落馬無緣8強

3屆亞錦賽金牌得主、尋求連霸的我國「一姊」戴資穎,今天面對拿到巴黎奧運門票的日本「空靈女神」大堀彩,小戴首局雖一路領先,...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