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已婚高雄醫外島義診帶護理師同遊 當街「上下來回撫摸」辯只是同事

很少會員知道…揭好市多試吃品5大秘密 樣品商曝「最划算嚐鮮時機」

合球/世錦賽10月台北開戰 中華隊拚留金盃

第12屆IKF世界合球錦標賽10月台北登場,今天舉行賽事宣告及分組抽籤記者會。圖/中華合球協會提供
第12屆IKF世界合球錦標賽10月台北登場,今天舉行賽事宣告及分組抽籤記者會。圖/中華合球協會提供

第12屆IKF世界合球錦標賽(IKF World Korfball Championship 2023)將於今年10月20日到29日在台北體育館登場,今年共有歷屆最多的24隊與會,今天舉行賽事宣告及分組抽籤記者會,地主中華隊位於C組,力拚將金盃留在台灣。

我國於 2019 年擊敗捷克及荷蘭取得世錦賽主辦權,今年由台北市政府和國際合球總會共同主辦此次比賽,台北市政府副市長林奕華表示,本屆賽事共24國、約420位隊職員來到台參與賽事,為歷年來最多國家參與之世錦賽,「期望台北市能夠給予國內外選手一個難忘的參賽經驗。」

國際合球總會會長揚法蘭索(Prof. Dr. Jan Fransoo)提到,希望比賽能夠激勵更多全台灣的孩子開始參與合球運動,並能成為合球國家隊下一代基礎。

今天也舉辦分組抽籤儀式,24隊分為8組,中華隊和紐西蘭和愛爾蘭分到C組。

中華民國合球協會理事長黃緯強表示,合球運動在台灣發展40多年,一直是非主流運動,但我國合球目前世界排名第三名,最高層排名第二名,前一周還剛在荷蘭舉行的 U17 合球世界盃擊敗發源國荷蘭隊,創造新歷史,「我們這次終於回家比賽,希望更多國人關注支持合球運動,也透過這次比賽讓世界看見台灣,更希望以行動支持,一起為前進臺北體育館,為中華健兒加油。」

第12屆IKF世界合球錦標賽10月台北登場,今天舉行賽事宣告及分組抽籤記者會。圖/中華合球協會提供
第12屆IKF世界合球錦標賽10月台北登場,今天舉行賽事宣告及分組抽籤記者會。圖/中華合球協會提供

世錦賽 中華隊

延伸閱讀

田徑/亞錦賽中華隊出征 瞄準上屆1金2銀1銅

男排挑戰盃/吳宗軒轟18分 中華隊首戰擊退哈薩克

鐵人三項/新科技跑鞋狹持 張團畯備戰世錦賽

籃球/民族連霸教頭領軍 U16亞青女籃中華隊12人出爐

相關新聞

法國羽賽/再退日本空靈女神 戴資穎連三年晉級4強

總獎金85萬美元的法國羽球公開賽今天進行8強賽程,我國一姐戴資穎遭遇世界排名第13的日本「空靈女神」大堀彩,上演雙方生涯...

印度羽賽/直落2拍下陳雨菲 戴資穎勇奪本季首冠

我國「一姊」戴資穎跨季連3場大賽都打進最後決賽,今天印度公開賽遭遇中國名將陳雨菲,首局小戴在1:7落後下急起直追,第二局...

中國羽賽/膝蓋無大礙 戴資穎輕取蘇妮妲晉級第二輪

BWF超級750的中國大陸羽球名人賽,我國羽球一姊戴資穎今天在女單首輪遭遇世界排名第14名的泰國好手泰國蘇妮妲(Supa...

韓國羽賽/戴資穎拍落張藝曼 女單F4再度會師4強賽

在女單F4前3人都已經搶下4強門票後,我國女單一姊戴資穎今天8強賽對上世界排名第20名的中國大陸張藝曼,最終也以21:1...

韓國羽賽/花不到半小時 戴資穎退大馬小將挺進8強

BWF超級500的南韓羽球公開賽今天舉行16強賽程,我國女單一姊戴資穎遭遇世界排名第73名的馬來西亞19歲小將萊莎娜(L...

羽球亞錦賽/2個局點遭大堀彩瓦解 戴資穎第二輪落馬無緣8強

3屆亞錦賽金牌得主、尋求連霸的我國「一姊」戴資穎,今天面對拿到巴黎奧運門票的日本「空靈女神」大堀彩,小戴首局雖一路領先,...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