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台積電權重過高...台指期正式被打入美國窄基指數 金管會揭影響程度

為何容忍40年房貸?他怨制度害房價狂漲 內行搖頭:時間可換財富

震央鄰近南投!17:35花蓮萬榮鄉規模4.4地震 最大震度4級

超馬好手陳彥博害羞露雙腳 攝影展呈現身上印記

超馬好手陳彥博20日出席極地勇者印記快閃攝影展記者會,除分享賽事心得外,也盼藉攝影展讓民眾近距離欣賞每場挑戰所留下印記。 中央社
超馬好手陳彥博20日出席極地勇者印記快閃攝影展記者會,除分享賽事心得外,也盼藉攝影展讓民眾近距離欣賞每場挑戰所留下印記。 中央社

征戰極地、沙漠到叢林過程在台灣超馬好手陳彥博身上刻劃許多印記,現在透過攝影展呈現在大眾面前,第一次讓大家看到赤裸裸雙腳的他感到害羞,但證明每個印記都是來真的。

6月剛滿37歲的陳彥博,今年2月重返加拿大育空、完成極地橫越賽,4月挑戰撒哈拉沙漠超馬賽,同樣順利完賽,他今天出席穿戴裝置品牌所舉行的極地勇者印記快閃攝影展,除了分享賽事心得外,還透過攝影展讓民眾近距離欣賞每1場挑戰留下的印記。

不同於過去動態記錄比賽過程,這次攝影的改聚焦陳彥博身上的印記,用黑白照的方式呈現眼睛、手臂到雙腳等部位。

陳彥博接受媒體聯訪時表示,身上有很多世界各地帶回來的傷,「雖然已經結疤和癒合,對我來說,當你帶著熱情追求夢想時,這也告訴自己身上所有印記都是來真的,雖然身上有許多痛,但它帶我看到全世界最美的風景」。

陳彥博的雙腳難得直接展現在鏡頭面前,他今天在介紹時不免有點害羞,而他在上半年剛經歷極地和沙漠挑戰,照片中雙腳10個腳趾頭中,有7個指甲已經掉落,且右腳腳背還有過去凍傷留下的深色疤痕。

攝影展中展出不少照片,而最能打動的陳彥博就是自己的眼睛,他表示,透過雙眼能夠認識世界,眼神還能傳達自己內心柔軟、感傷、韌性不同面向。

「對我來說身體也許沒那麼完美,但是很完整。」陳彥博解釋,這些代表都是在世界各地所留下的足跡,希望透過攝影展讓民眾瞭解,「我們不是為了終點、輸贏,重點是努力過程,你只要努力過,對得起自己就好」。

陳彥博強調,世界雖然沒有想像中的美好,但也沒有多糟,而所有脆弱和堅強都會超乎自己想像,「我不會事事順利,但我可以事事盡力」。

超馬 陳彥博

延伸閱讀

她不懂公公大、小拇指指甲留超長要幹嘛? 內行人曝2用途

楊麗花穿旗袍、林懷民舞薪傳 V-10五友攝影展池上開展

虎尾建國眷村完成修建 首場影展與攝影展端午登場

虎尾建國眷村完成修建 首場影展與攝影展端午登場

相關新聞

法國羽賽/再退日本空靈女神 戴資穎連三年晉級4強

總獎金85萬美元的法國羽球公開賽今天進行8強賽程,我國一姐戴資穎遭遇世界排名第13的日本「空靈女神」大堀彩,上演雙方生涯...

印度羽賽/直落2拍下陳雨菲 戴資穎勇奪本季首冠

我國「一姊」戴資穎跨季連3場大賽都打進最後決賽,今天印度公開賽遭遇中國名將陳雨菲,首局小戴在1:7落後下急起直追,第二局...

中國羽賽/膝蓋無大礙 戴資穎輕取蘇妮妲晉級第二輪

BWF超級750的中國大陸羽球名人賽,我國羽球一姊戴資穎今天在女單首輪遭遇世界排名第14名的泰國好手泰國蘇妮妲(Supa...

韓國羽賽/戴資穎拍落張藝曼 女單F4再度會師4強賽

在女單F4前3人都已經搶下4強門票後,我國女單一姊戴資穎今天8強賽對上世界排名第20名的中國大陸張藝曼,最終也以21:1...

韓國羽賽/花不到半小時 戴資穎退大馬小將挺進8強

BWF超級500的南韓羽球公開賽今天舉行16強賽程,我國女單一姊戴資穎遭遇世界排名第73名的馬來西亞19歲小將萊莎娜(L...

羽球亞錦賽/2個局點遭大堀彩瓦解 戴資穎第二輪落馬無緣8強

3屆亞錦賽金牌得主、尋求連霸的我國「一姊」戴資穎,今天面對拿到巴黎奧運門票的日本「空靈女神」大堀彩,小戴首局雖一路領先,...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