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21:58花蓮近海規模4.2地震 最大震度花蓮縣3級

為何容忍40年房貸?他怨制度害房價狂漲 內行搖頭:時間可換財富

「暫停!就是她」蔡依林打哈欠監視影片外流 重慶地鐵遭轟侵犯隱私回應了

舉重/洪萬庭還有夢 古巴大獎賽復出挺舉摘銅

台灣舉重女將洪萬庭(右)14日在古巴舉重大獎賽女子64公斤級抓舉、總和各85公斤、196公斤,靠著挺舉111公斤摘銅,復出首場賽事就有獎牌入袋。 (林敬能提供)中央社
台灣舉重女將洪萬庭(右)14日在古巴舉重大獎賽女子64公斤級抓舉、總和各85公斤、196公斤,靠著挺舉111公斤摘銅,復出首場賽事就有獎牌入袋。 (林敬能提供)中央社

5年前雅加達亞運摘銀後,台灣舉重女將洪萬庭從國際賽退休,這次為夢想再拾槓鈴,今天在古巴大獎賽64公斤級抓舉、總和各85公斤、196公斤,用挺舉111公斤這面銅牌宣告回歸。

即將在6月21日滿33歲的洪萬庭,曾在2017年台北世大運女子舉重69公斤級奪金,隔年征戰雅加達亞運,在拿下69公斤級銀牌決定退休,轉任教練後,偶爾也會在國內賽事青年盃、全運會小試身手。

教練林敬能接受中央社記者訪問時表示,由於洪萬庭還有夢,教練另一個任務就是幫助選手完成夢想,「既然有夢、還想要練,那就歡迎她」。

洪萬庭與「舉重女神」郭婞淳交情深厚,去年回到國訓中心後,除了擔任學妹郭婞淳黃金計畫的訓練員外,備戰國際賽已1年。

洪萬庭這次參加在古巴首都哈瓦那(Havana)舉行的國際舉重總會(IWF)舉重大獎賽,今天在女子64公斤級上陣,抓舉85公斤,而挺舉3把全數過關,以111公斤收下銅牌,總和以196公斤名列第4。回歸國際賽首場賽事就奪得銅牌,讓林敬能開心地直喊「讚」。

不過,相較於洪萬庭復出首戰顯得老神在在,一旁的林敬能則相當緊張,林敬能解釋,由於比賽場地狀況不佳,且訓練場地凹凸不平,器材生鏽老舊,憂心選手受傷,不少世界前10名好手這次選擇僅過磅、不上場比賽,但其他選手為了拚排名,不得不上場。

洪萬庭接下來預計參加9月在沙烏地阿拉伯舉行的世錦賽,林敬能表示,洪萬庭希望能成為學弟妹的榜樣,證明無論年紀多大,只要想要拚,都還有機會。

亞運 舉重 郭婞淳

延伸閱讀

南北開戰「Run For Green」!跟著女神郭婞淳、慈妹化身8讚市領隊 快來決戰10秒比手速

兩國中南美洲交鋒 美批中在古巴設間諜

布林肯:大陸在古巴設情蒐設施 川普時代就知道

舉重/古巴大獎賽僅過場 郭婞淳補足巴黎奧運參賽場次規定

相關新聞

法國羽賽/再退日本空靈女神 戴資穎連三年晉級4強

總獎金85萬美元的法國羽球公開賽今天進行8強賽程,我國一姐戴資穎遭遇世界排名第13的日本「空靈女神」大堀彩,上演雙方生涯...

印度羽賽/直落2拍下陳雨菲 戴資穎勇奪本季首冠

我國「一姊」戴資穎跨季連3場大賽都打進最後決賽,今天印度公開賽遭遇中國名將陳雨菲,首局小戴在1:7落後下急起直追,第二局...

中國羽賽/膝蓋無大礙 戴資穎輕取蘇妮妲晉級第二輪

BWF超級750的中國大陸羽球名人賽,我國羽球一姊戴資穎今天在女單首輪遭遇世界排名第14名的泰國好手泰國蘇妮妲(Supa...

韓國羽賽/戴資穎拍落張藝曼 女單F4再度會師4強賽

在女單F4前3人都已經搶下4強門票後,我國女單一姊戴資穎今天8強賽對上世界排名第20名的中國大陸張藝曼,最終也以21:1...

韓國羽賽/花不到半小時 戴資穎退大馬小將挺進8強

BWF超級500的南韓羽球公開賽今天舉行16強賽程,我國女單一姊戴資穎遭遇世界排名第73名的馬來西亞19歲小將萊莎娜(L...

羽球亞錦賽/2個局點遭大堀彩瓦解 戴資穎第二輪落馬無緣8強

3屆亞錦賽金牌得主、尋求連霸的我國「一姊」戴資穎,今天面對拿到巴黎奧運門票的日本「空靈女神」大堀彩,小戴首局雖一路領先,...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