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羽賽/李佳豪驚奇之旅止於8強賽首局 遭安東森逆轉出局

台灣好手李佳豪。 擷圖自畫面
台灣好手李佳豪。 擷圖自畫面

世界排名42的23歲台灣羽球年輕選手李佳豪,於今天在新加坡羽球公開賽8強賽,對決世界排名22的丹麥選手安東森(Anders Antonsen),兩人生涯首度碰頭,對手曾在前一戰擊敗周天成晉級;而李佳豪在今年新加坡比賽展開他驚奇之旅,先是首輪意外打敗世界排名11的日本好手西本拳太,次役對抗世界排名23的印度選手斯里坎(Kidambi Srikanth),則是在第二局落後連趕9分逆轉勝;然而今天對安東森第一局21:12取勝,又是令人大吃一驚,只不過對手恢復水準,最終李佳豪以21:12、13:21、11:21吞敗止步。

李佳豪在今天對決安東森第一局,一開始居然拉出13:2領先,讓安東森束手無措,乾脆就棄守第一局,李佳豪順利取得第一局後,第二局就面對安東森強力反撲,李佳豪守不住對手攻勢,失去第二局後,進入決賽第三局,安東森展開強攻,處於挨打局面的李佳豪難以施展,被對手帶走勝利,但李佳豪這場賽事的演出,仍值得讚賞,且下周世界排名可望再提升。

李佳豪出局後,新加坡羽賽台灣選手僅剩女單戴資穎一人。

【中央社/9日電】

靠著遞補參賽的台灣羽球好手李佳豪,今天在新加坡羽球公開賽8強賽表現先盛後衰,以21比12、13比21、11比21不敵丹麥球員安東森,也結束這場賽事的驚奇之旅。

世界排名第42名的李佳豪,原本不具備參加超級750等級賽事的資格,但因為球王安賽龍(ViktorAxelsen)臨時受傷退賽,李佳豪得以遞補參賽,沒想到一路闖進8強,這也是他生涯首度在超級750等級賽事有如此出色的成績。

今天的8強賽,是李佳豪生涯首度對決安東森(Anders Antonsen),首局李佳豪的前場掌握度非常高,開賽就取得11比2的絕對領先優勢,很快就輕鬆收下第1局。

不過安東森畢竟是曾高居世界第2的男單好手,首局打完摸清李佳豪的打法後,第2局主動掌握節奏,在雙方4比4平手後逐漸拉開比數,最多以18比10領先,順利將戰局扳成1比1。

關鍵的第3局,安東森不論是前場的平抽擋,或者斜對角的殺球都能順利得分,反觀李佳豪頻頻發生主動失誤,讓安東森先取得11比5的技術暫停領先。

重新開打後,安東森再以一波9比3的攻勢取得20比8的12個賽末點,最終如願收下勝利。

李佳豪出身羽球世家,爸爸李謀周過去曾擔任土地銀行羽球隊總教練,球員生涯拿過15次全國冠軍;媽媽陳曉莉曾拿過4次全國冠軍;姊姊李佳馨目前和葉宏蔚搭檔,也是台灣國家隊混雙的主力。

李佳豪寫下個人在超級750等級賽事最佳成績,將可進帳6050分的世界排名積分,預料下週有機會挺進世界前40名。

丹麥 印尼 印度 新加坡 日本

相關新聞

法國羽賽/再退日本空靈女神 戴資穎連三年晉級4強

總獎金85萬美元的法國羽球公開賽今天進行8強賽程,我國一姐戴資穎遭遇世界排名第13的日本「空靈女神」大堀彩,上演雙方生涯...

印度羽賽/直落2拍下陳雨菲 戴資穎勇奪本季首冠

我國「一姊」戴資穎跨季連3場大賽都打進最後決賽,今天印度公開賽遭遇中國名將陳雨菲,首局小戴在1:7落後下急起直追,第二局...

中國羽賽/膝蓋無大礙 戴資穎輕取蘇妮妲晉級第二輪

BWF超級750的中國大陸羽球名人賽,我國羽球一姊戴資穎今天在女單首輪遭遇世界排名第14名的泰國好手泰國蘇妮妲(Supa...

韓國羽賽/戴資穎拍落張藝曼 女單F4再度會師4強賽

在女單F4前3人都已經搶下4強門票後,我國女單一姊戴資穎今天8強賽對上世界排名第20名的中國大陸張藝曼,最終也以21:1...

韓國羽賽/花不到半小時 戴資穎退大馬小將挺進8強

BWF超級500的南韓羽球公開賽今天舉行16強賽程,我國女單一姊戴資穎遭遇世界排名第73名的馬來西亞19歲小將萊莎娜(L...

羽球亞錦賽/2個局點遭大堀彩瓦解 戴資穎第二輪落馬無緣8強

3屆亞錦賽金牌得主、尋求連霸的我國「一姊」戴資穎,今天面對拿到巴黎奧運門票的日本「空靈女神」大堀彩,小戴首局雖一路領先,...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