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地牛再度翻身!花蓮壽豐20:28發生規模4.9地震 最大震度4級

網紅七寶媽直播訕笑資源班 侯友宜:對歧視行為無法容忍

田徑亞青賽/朱品薰擲銀 陳政安摘銅

朱品薰在女子標槍擲下銀牌。記者劉肇育/攝影
朱品薰在女子標槍擲下銀牌。記者劉肇育/攝影

U20亞洲青年田徑錦標賽昨天在南韓醴川體育場展開首日賽程,已經達到今年杭州亞運參賽標準的仁武高中標槍好手朱品薰,最終以49公尺38的成績擲出一面銀牌,至於桃園高中陳政安則是在男子400公尺決賽上演神奇逆轉秀拿下銅牌,為中華隊首日進帳1銀、1銅。

身為今年亞運女子標槍達標最年輕的選手,朱品薰這次亞青賽被寄予奪金厚望,不過第二度在國外參加國際賽的她,卻因為太過緊張影響到表現,最終以49公尺38的成績,僅次於日本選手櫻井希美的50公尺02,拿下銀牌。

與金牌擦身而過,朱品薰坦言賽前練習時狀況其實相當不錯,甚至有50公尺以上的成績,不過比賽正式開始後,卻因太過緊張影響到表現,導致槍頭也偏高,最終以不到70公分的差距「銀」恨,「今天這個成績我覺得不好,除了要快速累積經驗外,也知道還有人比我更強,比我更壯,這也激勵我還要再加強。」

至於身高僅168公分的桃園高中陳政安,昨天則是在男子400公尺決賽上演驚奇逆轉秀,起跑後一度排名第6名的他,在最後100公尺用他擅長的後段加速連續超越3名身材比他高大的國外選手,最終以破個人最佳的47秒32逆轉拿下銅牌。

而這場比賽包括陳政安在內,第2至5名選手都打破個人最佳成績,展現了比賽強度之高,陳政安也直言確實是受到國外選手好表現的激勵,「他們前段都超快的,讓我整個腎上腺素被激發,雖然我身材比人家都矮小,但我已經很習慣大家這樣看我,我也不會因此覺得自己比別人差。」

日本 桃園

延伸閱讀

田徑亞青賽/熟悉的後段 陳政安不因身材矮小而怯戰

田徑亞青賽/第二場國外賽太緊張 朱品薰看見不足之處

田徑亞青賽/最後100公尺連超3人 陳政安400公尺摘銅

田徑亞青賽/中華隊首面獎牌出爐 朱品薰女子標槍摘銀

相關新聞

法國羽賽/再退日本空靈女神 戴資穎連三年晉級4強

總獎金85萬美元的法國羽球公開賽今天進行8強賽程,我國一姐戴資穎遭遇世界排名第13的日本「空靈女神」大堀彩,上演雙方生涯...

印度羽賽/直落2拍下陳雨菲 戴資穎勇奪本季首冠

我國「一姊」戴資穎跨季連3場大賽都打進最後決賽,今天印度公開賽遭遇中國名將陳雨菲,首局小戴在1:7落後下急起直追,第二局...

中國羽賽/膝蓋無大礙 戴資穎輕取蘇妮妲晉級第二輪

BWF超級750的中國大陸羽球名人賽,我國羽球一姊戴資穎今天在女單首輪遭遇世界排名第14名的泰國好手泰國蘇妮妲(Supa...

韓國羽賽/戴資穎拍落張藝曼 女單F4再度會師4強賽

在女單F4前3人都已經搶下4強門票後,我國女單一姊戴資穎今天8強賽對上世界排名第20名的中國大陸張藝曼,最終也以21:1...

韓國羽賽/花不到半小時 戴資穎退大馬小將挺進8強

BWF超級500的南韓羽球公開賽今天舉行16強賽程,我國女單一姊戴資穎遭遇世界排名第73名的馬來西亞19歲小將萊莎娜(L...

羽球亞錦賽/2個局點遭大堀彩瓦解 戴資穎第二輪落馬無緣8強

3屆亞錦賽金牌得主、尋求連霸的我國「一姊」戴資穎,今天面對拿到巴黎奧運門票的日本「空靈女神」大堀彩,小戴首局雖一路領先,...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