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球/戴資穎6月先打新加坡、印尼賽 再挑戰台北賽史第5冠

戴資穎。 法新社
戴資穎。 法新社

我國一姊戴資穎6月將參加3站賽事,其中超級300系列的台北公開賽6月20日將在台北市立大學天母校區體育館展開,女單世界第3的小戴將力拚賽史第5冠。

戴資穎6月將參加3站賽事,包括6月6日開打的超級750系列賽新加坡公開賽、6月13日展開的超級1000系列印尼公開賽,6月20日起則是台灣球迷關注的台北公開賽。

戴資穎曾在台北賽4度奪冠(2012、2016、2018、2022),今年將尋求衛冕並挑戰個人賽史第5冠,首輪對手是世界排名第73的我國好手梁庭瑜,兩人過去從未在國際賽場交手。

女單世界第16的許玟琪高居台北賽第4種子,首輪要面對南韓選手申玉靜,兩人過去同樣沒交手經驗。

男單部分,我國一哥周天成將面對世界第43的印度好手曼朱納特(Mithun Manjunath),「左手重砲」林俊易和李佳豪也上演台灣內戰,王子維則對上世界第17的香港名將李卓耀,兩人過去6次對決,王子維2勝4敗居劣勢。

另外,台灣共有14組男雙取得正賽資格,第2種子「楊肉盧」盧敬堯/楊博涵首輪就要打自家組合唐凱威/盧明哲。近期受傷病困擾的「麟洋配」雙李洋/王齊麟是大會第3種子,首輪對上阿爾及利亞組合馬麥里(Koceila Mammeri)/梅德爾(Youcef Sabri Medel)。

小戴 戴資穎

相關新聞

法國羽賽/再退日本空靈女神 戴資穎連三年晉級4強

總獎金85萬美元的法國羽球公開賽今天進行8強賽程,我國一姐戴資穎遭遇世界排名第13的日本「空靈女神」大堀彩,上演雙方生涯...

印度羽賽/直落2拍下陳雨菲 戴資穎勇奪本季首冠

我國「一姊」戴資穎跨季連3場大賽都打進最後決賽,今天印度公開賽遭遇中國名將陳雨菲,首局小戴在1:7落後下急起直追,第二局...

中國羽賽/膝蓋無大礙 戴資穎輕取蘇妮妲晉級第二輪

BWF超級750的中國大陸羽球名人賽,我國羽球一姊戴資穎今天在女單首輪遭遇世界排名第14名的泰國好手泰國蘇妮妲(Supa...

韓國羽賽/戴資穎拍落張藝曼 女單F4再度會師4強賽

在女單F4前3人都已經搶下4強門票後,我國女單一姊戴資穎今天8強賽對上世界排名第20名的中國大陸張藝曼,最終也以21:1...

韓國羽賽/花不到半小時 戴資穎退大馬小將挺進8強

BWF超級500的南韓羽球公開賽今天舉行16強賽程,我國女單一姊戴資穎遭遇世界排名第73名的馬來西亞19歲小將萊莎娜(L...

羽球亞錦賽/2個局點遭大堀彩瓦解 戴資穎第二輪落馬無緣8強

3屆亞錦賽金牌得主、尋求連霸的我國「一姊」戴資穎,今天面對拿到巴黎奧運門票的日本「空靈女神」大堀彩,小戴首局雖一路領先,...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