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MLB/大谷翔平開轟回應藍鳥噓聲 追平教頭紀錄球被撿走

09:06又地震!花蓮縣近海規模4.6地震 最大震度4級

凌晨大地震!中橫台7甲線南山村米摩登路段坍塌 雙向受阻

桌球/錯過3賽末點 鄭怡靜不敵陳幸同無緣世錦賽8強

台灣桌球一姐鄭怡靜。 新華社
台灣桌球一姐鄭怡靜。 新華社

世界女單排名第17名的我國桌球一姊鄭怡靜,今天在南非德班舉行的世界桌球錦標賽女單16強賽,遭遇世界排名第5名的中國大陸好手陳幸同,鄭怡靜雖然整場比賽一路領先,甚至3度取得賽末點,但都遭到對手化解,最終在搶7局敗下陣來,以局數3:4無緣8強,也苦吞對戰3連敗。

鄭怡靜與陳幸同過去兩年在單打賽場上都有過交手紀錄,不過25歲的陳幸同保持著對戰2連勝,且在2戰7局賽事中僅失掉過1局,可說是對鄭怡靜保持著絕佳的對戰優勢。

今天雙方繼2021年的世錦賽16強後再度在世錦賽交鋒,且舞台同樣是在16強賽,不過這次鄭怡靜在開賽就展開猛攻先下2局取得2:0領先,在第3局陳幸同扳回一城後,鄭怡靜第4局再以11:9拿下搶先聽牌。

第5局鄭怡靜一度取得賽末點,但卻遭到陳幸同化解,反倒以12:10再下一城延長戰線,第6局鄭怡靜開局後又取得4:0領先,但隨後又遭到陳幸同追平,但鄭怡靜仍是頂住壓力,在8:8後連拿兩分,取得個人本場比賽第2、3個賽末點,不過依舊遭到陳幸同一一化解,陳並以12:10逆轉追平,將比賽帶入搶7局。

搶7局兩人一路拉鋸,在戰成7:7後,鄭怡靜接連出現掛網失誤,讓陳幸同最終連拿4分以11:7關門,挺進到8強賽,今天凌晨鄭怡靜也將在女雙8強賽與李昱諄攜手出擊,出戰大陸女雙球后組合王曼昱/孫穎莎。

【中央社台北26日電】

台灣桌球一姐鄭怡靜今天凌晨在世界桌球錦標賽女單16強賽,在局數以3比1領先情況下,共錯失3個賽末點機會,讓對手連追3局,最終以3比4落敗,無緣8強。

2023年世界桌球錦標賽在南非德班(Durban)舉行,3組台將在當地時間25日賽程將輪番上陣,鄭怡靜先在女單16強賽登場,後續再與李昱諄在女雙8強合體,而生涯首度闖進世錦賽男單16強的林昀儒,也將與中國選手林高遠爭奪8強席次。

世界排名第17的鄭怡靜女單16強對手為剛在4月底世界桌球職業大聯盟(WTT)曼谷球星挑戰賽完成單打、女雙、混雙拿下3冠王成就的中國選手陳幸同。

不過,鄭怡靜面對世界排名第5陳幸同,生涯單打2度交手,吞下2連敗,而上屆世錦賽,兩人同樣也是在16強碰頭。

鄭怡靜首局雖以6比8落後,但靠著展現反手拍的威力,以11比8逆轉搶下,並以11比9拿下次局。

鄭怡靜第3局歷經0比3落後,到連得6分反超,但對手反手頻頻打出大角度斜線,鄭怡靜陷入苦戰,以6比11棄守。

鄭怡靜以11比9拿下第4局、搶先聽牌後,第5局錯過1個賽末點,讓對手趁機以12比10將戰線延長。

鄭怡靜第6局最多以7比2領先,局末更手握2個賽末點,可惜又被對手一一化解,鄭怡靜以10比12讓出。

關鍵第7局,在雙方7比7平手情況下,鄭怡靜反手頻頻出現失誤,最終以7比11輸球,苦吞對戰3連敗。

世錦賽 桌球 鄭怡靜

延伸閱讀

桌球/林昀儒、陳思羽世錦賽混雙8強止步 鄭怡靜女單晉16強

桌球/鄭怡靜世錦賽單日2勝 陳思羽黃怡樺晉16強

桌球/鄭怡靜李昱諄15分鐘速勝 晉級世錦賽16強

桌球/WTT曼谷球星挑戰賽 鄭怡靜、李昱諄奪女雙亞軍

相關新聞

法國羽賽/再退日本空靈女神 戴資穎連三年晉級4強

總獎金85萬美元的法國羽球公開賽今天進行8強賽程,我國一姐戴資穎遭遇世界排名第13的日本「空靈女神」大堀彩,上演雙方生涯...

印度羽賽/直落2拍下陳雨菲 戴資穎勇奪本季首冠

我國「一姊」戴資穎跨季連3場大賽都打進最後決賽,今天印度公開賽遭遇中國名將陳雨菲,首局小戴在1:7落後下急起直追,第二局...

中國羽賽/膝蓋無大礙 戴資穎輕取蘇妮妲晉級第二輪

BWF超級750的中國大陸羽球名人賽,我國羽球一姊戴資穎今天在女單首輪遭遇世界排名第14名的泰國好手泰國蘇妮妲(Supa...

韓國羽賽/戴資穎拍落張藝曼 女單F4再度會師4強賽

在女單F4前3人都已經搶下4強門票後,我國女單一姊戴資穎今天8強賽對上世界排名第20名的中國大陸張藝曼,最終也以21:1...

韓國羽賽/花不到半小時 戴資穎退大馬小將挺進8強

BWF超級500的南韓羽球公開賽今天舉行16強賽程,我國女單一姊戴資穎遭遇世界排名第73名的馬來西亞19歲小將萊莎娜(L...

羽球亞錦賽/2個局點遭大堀彩瓦解 戴資穎第二輪落馬無緣8強

3屆亞錦賽金牌得主、尋求連霸的我國「一姊」戴資穎,今天面對拿到巴黎奧運門票的日本「空靈女神」大堀彩,小戴首局雖一路領先,...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