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BBC》調查:伊朗少女參加頭巾抗爭卻遭官方性侵殺害

白內障非老人專利!高金素梅緊急手術 執刀眼科醫:遇4症狀快就醫

周杰倫、五月天要唱大巨蛋演唱會有解了!李四川提出2點結論

舉重/亞錦賽羅楹湲霸氣登場 女子87公斤摘2金1銀

羅楹湲在亞舉重錦標賽女子87公斤摘2金1銀。 擷圖自畫面
羅楹湲在亞舉重錦標賽女子87公斤摘2金1銀。 擷圖自畫面

在南韓晉州市舉行的亞洲舉重錦標賽,今天登場的女子87公斤級A組賽事,台灣好手羅楹湲以抓舉110公斤、挺舉131公斤、總和241公斤,替台灣帶回2金1銀。

羅楹湲在去年的亞錦賽就以抓舉110公斤、挺舉133公斤與總和243公斤,3破全國並拿下2面銀牌與1面銅牌。

今年再戰亞錦賽,羅楹湲順利把獎牌成色提升,包括抓舉金牌、挺舉銀牌、總和金牌,其中總和241公斤,更是比銀牌得主多出10公斤。

羅楹湲在抓舉開把105公斤,是7名參賽選手當中最重的1人,也是最後登場的選手,等於全場都在看她表演。

羅楹湲不負重望,順利輕鬆舉起105公斤,第2次試舉挑戰110公斤結果不幸失敗,短暫休息數分鐘後,羅楹湲第3次試舉依舊挑戰110公斤,這次順利撐起槓鈴,也提前預約1面金牌。

挺舉部分,羅楹湲開把127公斤順利舉起,第2次試舉挑戰130公斤,雖然如願過關,但技術委員在重新檢視影片後,改判羅楹湲第2次試舉失敗。

第3次試舉,羅楹湲直接挑戰131公斤,這次終於順利過關,只可惜挺舉最終以1公斤之差,不敵南韓選手屈居銀牌。

舉重亞錦賽2金1銀 羅楹湲:開心但成績應可更好

台灣舉重好手羅楹湲今天在亞錦賽女子87公斤級帶回2金1銀的好成績,不過她賽後雖然高興,但對成績不太滿意的說:「第2舉都失敗有些可惜,不然我還想挑戰更好的成績」。

羅楹湲在舉重亞錦賽,以抓舉110公斤獲得金牌、挺舉131公斤獲得銀牌、總和241公斤獲得金牌。

羅楹湲在接受中央社記者電訪時說:「當然是蠻開心的,畢竟獎牌成色比起去年又更好了,不過對於成績還是有一點遺憾,因為賽前我就打算再破全國紀錄。」

目前女子87公斤級的全國紀錄,就是由羅楹湲在去年亞錦賽闖下的抓舉110公斤、挺舉133公斤與總和243公斤。

羅楹湲說:「抓、挺舉都是在第2次試舉時失敗,所以第3次試舉的時候就只能保守一點,先守住獎牌再說。」

她透露,如果抓舉第2次就成功舉起110公斤的話,第3次試舉就會挑戰113公斤;挺舉如果第2次就成功舉起130公斤的話,第3次就會挑戰136公斤。

羅楹湲在3月底出席一項名為「WIN Taiwan X 女性給力計畫」的活動時就提到,她已和活動主持人也是牙醫師約定好,只要亞錦賽能奪牌,回台灣後就可以免費進行牙齒美白貼片。

羅楹湲笑說:「我預計明天返台,晚上就會去找牙醫師檢查,不過因為後面還有一些比賽,所以可能不會這麼快做貼片,但能有這樣的機會還是相當開心。」

「WIN Taiwan X 女性給力計畫」是由3名女性牙醫師,透過國內體育單位推薦,希望能幫女性選手打造全方位的口腔健康和美觀的牙齒。

舉重

延伸閱讀

舉重亞錦賽/大陸雙姝夾擊金包銀 郭婞淳收3銅

舉重/傷癒復出首場國際賽 林呈璟亞錦賽挺舉破全國

舉重/韓國晉州亞錦賽 郭婞淳7日亮相拚賽史第14金

羽球/真正全球主場 戴資穎亞錦賽摘金:好久沒這麼熱鬧

相關新聞

法國羽賽/再退日本空靈女神 戴資穎連三年晉級4強

總獎金85萬美元的法國羽球公開賽今天進行8強賽程,我國一姐戴資穎遭遇世界排名第13的日本「空靈女神」大堀彩,上演雙方生涯...

印度羽賽/直落2拍下陳雨菲 戴資穎勇奪本季首冠

我國「一姊」戴資穎跨季連3場大賽都打進最後決賽,今天印度公開賽遭遇中國名將陳雨菲,首局小戴在1:7落後下急起直追,第二局...

中國羽賽/膝蓋無大礙 戴資穎輕取蘇妮妲晉級第二輪

BWF超級750的中國大陸羽球名人賽,我國羽球一姊戴資穎今天在女單首輪遭遇世界排名第14名的泰國好手泰國蘇妮妲(Supa...

韓國羽賽/戴資穎拍落張藝曼 女單F4再度會師4強賽

在女單F4前3人都已經搶下4強門票後,我國女單一姊戴資穎今天8強賽對上世界排名第20名的中國大陸張藝曼,最終也以21:1...

韓國羽賽/花不到半小時 戴資穎退大馬小將挺進8強

BWF超級500的南韓羽球公開賽今天舉行16強賽程,我國女單一姊戴資穎遭遇世界排名第73名的馬來西亞19歲小將萊莎娜(L...

羽球亞錦賽/2個局點遭大堀彩瓦解 戴資穎第二輪落馬無緣8強

3屆亞錦賽金牌得主、尋求連霸的我國「一姊」戴資穎,今天面對拿到巴黎奧運門票的日本「空靈女神」大堀彩,小戴首局雖一路領先,...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