舉重/陳玟卉甩質疑聲 亞錦賽復出奪2銅

台灣舉重女將陳玟卉2022年亞錦賽因傷退賽,9日重回賽場,在女子71公斤B組6次試舉都成功,以抓舉101公斤,挺舉131公斤,總和232公斤完賽。(黃達德提供)
台灣舉重女將陳玟卉2022年亞錦賽因傷退賽,9日重回賽場,在女子71公斤B組6次試舉都成功,以抓舉101公斤,挺舉131公斤,總和232公斤完賽。(黃達德提供)

台灣舉重女將陳玟卉去年亞錦賽傷退,遭遇生涯最嚴重傷勢,今天在亞錦賽女子71公斤級復出,以挺舉131公斤、總和232公斤,拿下2銅,她說:「想用實際成績告訴大家,我回來了。」

陳玟卉2021年初次登上奧運舞台,就在東京奧運女子64公斤級帶回1銅,同年底再完成生涯首度在世錦賽奪牌創舉,共進帳1金、1銀、1銅。

經歷過2021年風光的一年,陳玟卉2022年迎來舉重生涯最艱鉅的考驗,亞錦賽抓舉第一次試舉時不慎拉傷手肘,陳玟卉接受中央社訪問時表示,「第一時間還覺得沒什麼,後來覺得怎麼痛成這樣,是那種撕心裂肺的痛。」

陳玟卉當下還想強忍著傷勢進行第2次試舉,但劇烈的疼痛感,讓她直接跪倒在地,她說:「我知道我手痛,但不知道為什麼站不起來,很擔心影響後續選手試舉時間。」

陳玟卉受傷後,直到今年3月才開始碰槓鈴,她透露,這次是舉重生涯所遇過最嚴重的傷勢,對心理層面造成嚴重衝擊,不但自信心動搖,也開始自我懷疑。過程中她不斷反覆問自己,「我是不是沒辦法再站起來,可能我只有這樣吧」。

陳玟卉7個月前在亞錦賽舞台受傷的畫面,仍歷歷在目,或許心裡還有些陰影,她表示,賽前冥想訓練,腦海中只出現上台和最後試舉成功的畫面,中間過程卻是模糊不清,因此讓她賽前相當焦慮。

陳玟卉今天再度站上亞錦賽舞台,從女子71公斤B組出發,一步步找回信心,她以抓舉101公斤、挺舉131公斤、總和232公斤完賽,且6次試舉都成功,完成比賽的那一刻,眼淚已在眼眶打轉,過去一段時間歷經外界冷言冷語的她說:「心很酸,我終於回來。」

對於復出後表現超乎自身預期,並靠著挺舉與總和收下2面銅牌,陳玟卉除了感謝教練黃達德鼓勵和幫助外,她認為,這2面獎牌猶如一劑強心針,「想用實際成績告訴大家,我回來了」。

世錦賽 舉重 陳玟卉

延伸閱讀

舉重亞錦賽/陳玟卉傷後復出 6次試舉都成功奪牌未定

舉重亞錦賽/大陸雙姝夾擊金包銀 郭婞淳收3銅

舉重/傷癒復出首場國際賽 林呈璟亞錦賽挺舉破全國

羽球/真正全球主場 戴資穎亞錦賽摘金:好久沒這麼熱鬧

相關新聞

法國羽賽/再退日本空靈女神 戴資穎連三年晉級4強

總獎金85萬美元的法國羽球公開賽今天進行8強賽程,我國一姐戴資穎遭遇世界排名第13的日本「空靈女神」大堀彩,上演雙方生涯...

印度羽賽/直落2拍下陳雨菲 戴資穎勇奪本季首冠

我國「一姊」戴資穎跨季連3場大賽都打進最後決賽,今天印度公開賽遭遇中國名將陳雨菲,首局小戴在1:7落後下急起直追,第二局...

中國羽賽/膝蓋無大礙 戴資穎輕取蘇妮妲晉級第二輪

BWF超級750的中國大陸羽球名人賽,我國羽球一姊戴資穎今天在女單首輪遭遇世界排名第14名的泰國好手泰國蘇妮妲(Supa...

韓國羽賽/戴資穎拍落張藝曼 女單F4再度會師4強賽

在女單F4前3人都已經搶下4強門票後,我國女單一姊戴資穎今天8強賽對上世界排名第20名的中國大陸張藝曼,最終也以21:1...

韓國羽賽/花不到半小時 戴資穎退大馬小將挺進8強

BWF超級500的南韓羽球公開賽今天舉行16強賽程,我國女單一姊戴資穎遭遇世界排名第73名的馬來西亞19歲小將萊莎娜(L...

羽球亞錦賽/2個局點遭大堀彩瓦解 戴資穎第二輪落馬無緣8強

3屆亞錦賽金牌得主、尋求連霸的我國「一姊」戴資穎,今天面對拿到巴黎奧運門票的日本「空靈女神」大堀彩,小戴首局雖一路領先,...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