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MLB/大谷翔平開轟回應藍鳥噓聲 追平教頭紀錄球被撿走

09:06又地震!花蓮縣近海規模4.6地震 最大震度4級

凌晨大地震!中橫台7甲線南山村米摩登路段坍塌 雙向受阻

羽球/輕鬆擊退安洗瑩 戴資穎奪亞錦賽第3金

戴資穎(中)第三度贏得亞錦賽女單冠軍。照/Badminton Photo提供
戴資穎(中)第三度贏得亞錦賽女單冠軍。照/Badminton Photo提供

我國羽球一姐戴資穎昨天在亞洲錦標賽女單決賽主宰戰場,只花34分鐘就以21:10、21:14擊敗南韓21歲好手安洗瑩,不但奪下今年首座冠軍,也是亞錦賽開打61年來,第4位至少奪下3座女單冠軍的球員。

戴資穎在2015年亞錦賽獲得女單季軍,2017、18年完成2連霸,本屆賽事在杜拜進行,她在賽前對決安洗瑩只有1勝4敗,但在這場爭霸戰展現超強氣勢,讓世界排名第2的安洗瑩毫無翻身機會;小戴「直落二」過關、中止對戰3連敗,暌違5年再嘗亞錦賽女單封后滋味。

戴資穎、安洗瑩生涯第6次對決,小戴一開賽就掌控局面,一下子取得8:1大幅領先,只花12分鐘就以21:10輕鬆搶下首局。

安洗瑩右膝不適,移動速度受到影響,第2局0:6落後時喊停進行簡單治療,還是無法挽回局面;小戴始終維持領先局面,最後在擁有7個賽末點的優勢下,連拿兩局順利封后。

亞錦賽1962年開打,中國大陸退役名將葉釗穎奪下5座女單冠軍,另一位大陸好手王儀涵、香港女將王晨都是3冠,戴資穎成為史上第4位3度封后的選手,下周世界排名將從第4升至第3,超越大陸一姐陳雨菲

我國在本屆亞錦賽除了小戴奪冠,2020年東京奧運金牌組合「麟洋配王齊麟李洋也抱回季軍。

安洗瑩 小戴 戴資穎 李洋 東京奧運 王齊麟 陳雨菲 麟洋配

延伸閱讀

羽球/真正全球主場 戴資穎亞錦賽摘金:好久沒這麼熱鬧

羽球/戴資穎亞錦封后重振信心 世界排名升至第三

羽球/戴資穎完全輾壓韓小將安洗瑩 三度奪亞錦賽女單冠軍

羽球亞錦賽/戴資穎止對戰山口茜5連敗 將與安洗瑩爭冠

相關新聞

法國羽賽/再退日本空靈女神 戴資穎連三年晉級4強

總獎金85萬美元的法國羽球公開賽今天進行8強賽程,我國一姐戴資穎遭遇世界排名第13的日本「空靈女神」大堀彩,上演雙方生涯...

印度羽賽/直落2拍下陳雨菲 戴資穎勇奪本季首冠

我國「一姊」戴資穎跨季連3場大賽都打進最後決賽,今天印度公開賽遭遇中國名將陳雨菲,首局小戴在1:7落後下急起直追,第二局...

中國羽賽/膝蓋無大礙 戴資穎輕取蘇妮妲晉級第二輪

BWF超級750的中國大陸羽球名人賽,我國羽球一姊戴資穎今天在女單首輪遭遇世界排名第14名的泰國好手泰國蘇妮妲(Supa...

韓國羽賽/戴資穎拍落張藝曼 女單F4再度會師4強賽

在女單F4前3人都已經搶下4強門票後,我國女單一姊戴資穎今天8強賽對上世界排名第20名的中國大陸張藝曼,最終也以21:1...

韓國羽賽/花不到半小時 戴資穎退大馬小將挺進8強

BWF超級500的南韓羽球公開賽今天舉行16強賽程,我國女單一姊戴資穎遭遇世界排名第73名的馬來西亞19歲小將萊莎娜(L...

羽球亞錦賽/2個局點遭大堀彩瓦解 戴資穎第二輪落馬無緣8強

3屆亞錦賽金牌得主、尋求連霸的我國「一姊」戴資穎,今天面對拿到巴黎奧運門票的日本「空靈女神」大堀彩,小戴首局雖一路領先,...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