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桃園外送員凌晨等紅燈突倒地 「原因曝光」警暖送便當

把握好天氣!明高溫恐飆破36度 這日起變天「雷陣雨連炸3天」

低調訪陸!特斯拉CEO馬斯克突抵達北京 並與國務院總理李強會面

MLB/大谷旋風連「世仇」南韓也擋不住 MLB首爾戰估吸金1.5億美元

大谷翔平旋風席捲南韓,MLB首爾戰預估將在當地創造逾1.5億美元的經濟效益。(路透)
大谷翔平旋風席捲南韓,MLB首爾戰預估將在當地創造逾1.5億美元的經濟效益。(路透)

日本旅美球星大谷翔平的魅力,就連向來與日本是世仇的南韓民眾也擋不住,美國職棒大聯盟(MLB)到21日止在南韓首爾舉行的開幕戰,估計在當地創造了逾1.5億美元的經濟利益。

日經新聞報導,據南韓媒體每日經濟新聞估計,MLB首爾戰可能會締造逾2,000億韓元(1.5億美元)的經濟效益。這系列比賽也是大谷告別待了六年的老東家洛杉磯天使隊、轉戰洛杉磯道奇隊後的首次出賽。

南韓正颳起前所未見的大谷旋風。雖然道奇隊這次在首爾對上的聖地牙哥教士隊,隊中擁有南韓本土明星球員金河成,但南韓民眾眼中顯然只有大谷。

這次的MLB首爾戰包括四場與南韓球隊在內的表演賽,以及兩場道奇對教士的正規賽,預估總共吸引超過10萬人,到比賽會場的高尺天空巨蛋場內外朝聖。兩場開幕戰的門票在預購階段就已售完。

大谷帶來的經濟效應在首爾街頭隨處可見,南韓民眾排隊購買MLB商品,有些商店的大谷商品據傳都已售罄。

道奇球員這次下榻的費爾蒙大使酒店,20日附近的客房已被全數訂滿。據該飯店代表表示,多虧了大谷效應,訂房數比去年同期成長超過一倍;日本觀光客占了其中15%。

大谷去年帶領日本隊出賽世界棒球經典賽(WBC)後不久曾告訴記者,他希望讓南韓、台灣、中國大陸和其他地方的人都能更喜歡棒球,不只是日本。報導說,就是大谷直接提及南韓的這番話,使他擄獲了許多南韓球迷的心。

南韓 大谷翔平 日本 首爾

延伸閱讀

MLB/羅伯茲拒談水原一平醜聞 透露艾爾頓接手大谷翻譯

MLB/「沒考慮板凳他」不受水原風波影響大谷續先發二棒DH

MLB/焦孟不離的翻譯被開除 外界憂大谷本季成績受影響

MLB/大谷愛妻頻入鏡道奇開幕戰 NHK特地解釋避抗議

相關新聞

MLB/大谷翔平告別他的哆啦A夢了 與水原一平竟寫意外大結局

道奇隊球星大谷翔平翻譯兼好友水原一平突遭球隊解雇,原因是被指控竊取大谷翔平帳戶高達百萬資金用來非法賭博,消息一出令各界震撼,而水原一平與大谷關切密切,也等於是大谷前進大聯盟的左右手,而他在日本就與大谷

MLB/鄧愷威大聯盟2度登板 長中繼連吃3局無失分

美國職棒舊金山巨人隊的台灣投手鄧愷威今天晚間在主場出戰華聖頓國民再度上場。截至目前,上場的前3個半局無失分,表現穩定

MLB/大谷翔平開轟回應藍鳥噓聲 追平教頭紀錄球被撿走

休賽季的意外劇碼,讓道奇隊日本球星大谷翔平造訪多倫多的首打席就被藍鳥球迷狂噓,不過他以開轟回應噓聲,也追平總教練保有的日...

MLB/鄧愷威向王建民和陳偉殷看齊 韓媒好奇問兵役問題

效力巨人隊的旅美好手鄧愷威登上大聯盟,與南韓強打李政厚同隊,南韓媒體也對他感到好奇,並詢問台灣兵役制度,特別撰文報導。 韓媒《MK SPORTS》詢問鄧愷威,「對台灣球員來說,兵役是否是一股嚴重

MLB/「沒考慮板凳他」不受水原風波影響大谷續先發二棒DH

二刀流巨星大谷翔平的御用翻譯員水原一平,今日驚傳因涉嫌非法簽賭遭開除,且他因竊取大谷資金罪名連帶遭調查,震驚全世界棒球迷,外界也十分擔心大谷是否會因此風波影響出賽,不過本日首爾第2戰先發名單出爐,大谷

MLB/大谷翔平翻譯水原一平涉簽賭 傳已遭道奇解雇

「洛杉磯時報」報導,長期擔任大谷翔平翻譯的水原一平,涉嫌盜用大谷翔平數百萬美元的錢用在非法簽賭,已經遭到洛杉磯道奇隊解雇...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