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高雄漢來海港巨蛋店就醫增至46人 皆集中26日「兩時段」用餐

美式賣場爆衝突...他為買銅鑼燒甩開推車 車內2童受驚父喊告

熱門話題真人秀爆紅!高渣猛男震撼宣告竟「罹癌了」

MLB/棒球外交 MLB首爾開幕戰再拉近美日韓關係

道奇、教士在南韓對決造成轟動,圖為道奇隊大谷翔平揮棒擊球。圖/美聯社
道奇、教士在南韓對決造成轟動,圖為道奇隊大谷翔平揮棒擊球。圖/美聯社

美國職棒大聯盟MLB今天首次在韓國首爾舉行開幕系列戰,不只來自各國的球迷,美國、韓國及日本的外交官員也齊聚一堂,以「棒球外交」進一步擴大三國合作領域。

洛杉磯道奇與聖地牙哥教士今天在韓國首爾高尺天空巨蛋進行第一場開幕系列戰,韓國外交部官員與美國、日本駐韓大使都到場觀戰,韓國媒體指出,這也展現了美日韓三國合作不只在經濟、安保領域,也擴及文化、體育領域。

據韓媒首爾新聞及Money Today報導,這次是美方主動提議美日韓外交高官一起出席開幕戰,韓國總統尹錫悅也有可能在21日的第二場比賽現身。尹錫悅去年4月曾為韓國職棒開幕戰開球。

出戰的兩隊都與韓國頗有淵源。韓國最具代表性的傳奇投手朴贊浩曾先後為道奇及教士隊效力,創下亞洲籍選手在大聯盟最多勝場紀錄,去年拿下金手套獎的打者金河成,以及投手高祐錫等2名韓國選手現正於教士隊效力。

隨道奇隊一同參戰的則有在日韓都擁有大批球迷的知名選手大谷翔平。身為資深棒球迷的美國駐韓大使高德柏格(Philip Goldberg)今天在比賽現場接受韓聯社訪問時表示,「可以看到分別有韓國、日本選手效力的美西球隊在首爾進行正規聯盟開幕戰,是非常特別的一件事」。

他也說,韓國、日本與美國的共通點之一就是都很熱愛棒球,「透過棒球能更擴大我們的關係,從這點來看(這次賽事)很重要」,為首爾開幕戰賦予重大意義。

MLB決定在首爾進行兩場開幕系列賽的消息傳出後,就受到各國球迷、尤其是日本與韓國球迷的關注,一名道奇隊球迷接受中央社訪問時表示,為了搶得現場觀戰機會,門票預購時找了10名朋友一起搶票,才幸運搶得2張門票與朋友一起進場為選手加油。

今晚7時5分開始的比賽在下午3時30分就開放領票,許多人早早來到現場,除了韓國當地球迷,也有不少拖著行李箱風塵僕僕趕來的日本及各國球迷。雖然開幕戰前傳出炸彈恐攻威脅及誤認可疑物的消息,仍不影響球迷熱情。

MLB 大聯盟 大谷翔平 教士 棒球

延伸閱讀

MLB/首爾開幕戰 朴贊浩穿「教奇隊」球衣登板

棒球/台中台壽霸龍成棒隊報到 辜仲諒和盧秀燕同台力挺

MLB/首爾戰道奇贏了!大谷翔平敲雙安 妻子鏡頭滿滿

MLB/首爾戰朴贊浩帶著老手套開球 不忘一起打拚的野茂英雄

相關新聞

MLB/大谷翔平告別他的哆啦A夢了 與水原一平竟寫意外大結局

道奇隊球星大谷翔平翻譯兼好友水原一平突遭球隊解雇,原因是被指控竊取大谷翔平帳戶高達百萬資金用來非法賭博,消息一出令各界震撼,而水原一平與大谷關切密切,也等於是大谷前進大聯盟的左右手,而他在日本就與大谷

MLB/鄧愷威大聯盟2度登板 長中繼連吃3局無失分

美國職棒舊金山巨人隊的台灣投手鄧愷威今天晚間在主場出戰華聖頓國民再度上場。截至目前,上場的前3個半局無失分,表現穩定

MLB/大谷翔平開轟回應藍鳥噓聲 追平教頭紀錄球被撿走

休賽季的意外劇碼,讓道奇隊日本球星大谷翔平造訪多倫多的首打席就被藍鳥球迷狂噓,不過他以開轟回應噓聲,也追平總教練保有的日...

MLB/鄧愷威向王建民和陳偉殷看齊 韓媒好奇問兵役問題

效力巨人隊的旅美好手鄧愷威登上大聯盟,與南韓強打李政厚同隊,南韓媒體也對他感到好奇,並詢問台灣兵役制度,特別撰文報導。 韓媒《MK SPORTS》詢問鄧愷威,「對台灣球員來說,兵役是否是一股嚴重

MLB/「沒考慮板凳他」不受水原風波影響大谷續先發二棒DH

二刀流巨星大谷翔平的御用翻譯員水原一平,今日驚傳因涉嫌非法簽賭遭開除,且他因竊取大谷資金罪名連帶遭調查,震驚全世界棒球迷,外界也十分擔心大谷是否會因此風波影響出賽,不過本日首爾第2戰先發名單出爐,大谷

MLB/大谷翔平翻譯水原一平涉簽賭 傳已遭道奇解雇

「洛杉磯時報」報導,長期擔任大谷翔平翻譯的水原一平,涉嫌盜用大谷翔平數百萬美元的錢用在非法簽賭,已經遭到洛杉磯道奇隊解雇...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