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21:58花蓮近海規模4.2地震 最大震度花蓮縣3級

為何容忍40年房貸?他怨制度害房價狂漲 內行搖頭:時間可換財富

「暫停!就是她」蔡依林打哈欠監視影片外流 重慶地鐵遭轟侵犯隱私回應了

MLB/曾點餐只會說「一樣」 大都會捕手全程英文受訪靠勤學

大都會小將艾瓦瑞茲苦學英文有成。 法新社
大都會小將艾瓦瑞茲苦學英文有成。 法新社

大都會隊22歲委內瑞拉籍捕手艾瓦瑞茲(Francisco Alvarez)的英文成長史,堪稱一部勵志電影,從在餐廳只能點「一樣」、卻根本不合胃口,到如今可以全程用英文回應訪問。

大都會今天在熱身賽以3:1擊敗太空人隊,艾瓦瑞茲在第3局敲出兩分砲,隨後在板凳區直接戴上耳機接受來自轉播台上的訪問,全長近5分鐘,艾瓦瑞茲自在、流暢的英文應答引起關注,官網也以長文報導他的英文學習之路。

艾瓦瑞茲在17歲那年展開旅美生涯,像多數拉美選手一樣,剛來美國時幾乎完全不懂英文,球場內外的生活要靠同鄉隊友帶路。艾瓦瑞茲回憶,以前和投手布托(José Butto)一起去連鎖速食店Chipotle時,「我只會說『一樣』,但其實我根本不喜歡他點的東西。」

許多選手進入職棒舞台時還是10多歲的青少年,當然也有不少像艾瓦瑞茲英文不太流利的案例,大都會球團安排進修課程,負責教育和日常生活技能的李瑞安諾(Neskys Liriano),稱艾瓦瑞茲是「非常棒的學生」,即便在疫情賽季也以Zoom遠端上課,整年只缺席兩堂課程。

李瑞安諾透露,艾瓦瑞茲並不喜歡傳統的讀、寫學習方式,作為替代方案,讓他從聽英文歌開始入門,艾瓦瑞茲閒暇時間也會看美劇,尤其喜歡犯罪類型聚集,像是「毒梟」,也喜歡漫威電影。

當球團安排的課程結束後,艾瓦瑞茲持續在日常生活中學習英文,他會在巴士、飛機上要求隊友以英文提問記者可能會問的問題,也曾找上SNY電視台場邊記者蓋伯斯(Steve Gelbs),請求他在沒有攝影機的情況下模擬場邊訪問。

艾瓦瑞茲說:「我想跟所有人交流,這裡多數選手都是美國人,我覺得當你懂的英文越多,他們看你的觀感也會不同,他們會開始把你當成朋友。」

隊友貝提(Brett Baty)與艾瓦瑞茲從小聯盟時期就一起打拚,一路見證艾瓦瑞茲英文的進步,「每年回到球隊,感覺他的英文都越來越好,甚至我的父母也注意到,他會主動走向我的父母跟他們講話,我爸媽都會被嚇到,他們說『我的天啊!他的英文也太好了吧!』」

大都會 小聯盟

延伸閱讀

MLB/大谷28日首戰白襪 道奇官網:漫長等待終於結束了

MLB/鄭宗哲替補1打席沒安打 本季春訓首安再等等

MLB/張育成首打席開轟 不只守備也想靠打擊留在大聯盟

木棒聯賽/張育豪延長賽超前安 率普門晉級8強

相關新聞

MLB/大谷翔平告別他的哆啦A夢了 與水原一平竟寫意外大結局

道奇隊球星大谷翔平翻譯兼好友水原一平突遭球隊解雇,原因是被指控竊取大谷翔平帳戶高達百萬資金用來非法賭博,消息一出令各界震撼,而水原一平與大谷關切密切,也等於是大谷前進大聯盟的左右手,而他在日本就與大谷

MLB/首爾戰道奇贏了!大谷翔平敲雙安 妻子鏡頭滿滿

道奇隊與教士隊在南韓舉行的海外開幕戰,今天首戰在首爾高尺巨蛋開打,除了明天先發的山本由伸,亞洲球員全數亮相,大谷翔平敲出...

MLB/鄧愷威大聯盟2度登板 長中繼連吃3局無失分

美國職棒舊金山巨人隊的台灣投手鄧愷威今天晚間在主場出戰華聖頓國民再度上場。截至目前,上場的前3個半局無失分,表現穩定

MLB/道奇版大谷首安棒打達比修 田中真美子開心鼓掌

日本球星大谷翔平今年轉戰道奇隊,首戰就獻給南韓球迷,今天在首爾高尺巨蛋舉辦的大聯盟海外開幕戰,大谷翔平在第2打席敲出首安...

MLB/生涯初對決!達比修有製造滾地 大谷翔平快腿避雙殺

日本球星大谷翔平旅美第7年首度與前輩達比修有對決,就在今天大聯盟南韓海外賽,首打席是達比修有佔上風,讓大谷翔平敲出滾地球...

MLB/震撼彈!大谷翔平宣布結婚 對象成謎只知是日本女性

大谷翔平今天在個人社群網站發布震撼彈,宣布自己已結婚,對象是日本女生。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