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把握好天氣!明高溫恐飆破36度 這日起變天「雷陣雨連炸3天」

低調訪陸!特斯拉CEO馬斯克突抵達北京 並與國務院總理李強會面

花蓮紅單危樓「耐震補強」再+1 華爾街大樓住戶盼社會善款挹注

MLB/經典賽看見教練與球員有鴻溝 達比修有憂心日本球界

達比修有接受日媒專訪,表示透過世界棒球經典賽,他看見現在日本教練與球員間有著一條鴻溝。 美聯社
達比修有接受日媒專訪,表示透過世界棒球經典賽,他看見現在日本教練與球員間有著一條鴻溝。 美聯社

效力大聯盟教士隊的日籍投手達比修有接受日本媒體「產經體育」專訪,透過世界棒球經典賽,他看見現在日本教練與球員間有著一條鴻溝,「球員對教練的信賴度不足。」

去年3月的經典賽達比修有入選日本代表隊,37歲的他扮演老大哥角色,帶動陣中年輕球員,也透過與球員的談話,得知日本球界現況。

達比修有表示,不少日本教練是在「說什麼就做什麼」的年代中成長,在嚴苛的環境中成長,但當自己也成為教練,用這樣的方式指導年輕球員,已經不再適合,「現在年輕人比我還要聰明,時代正在改變。」

達比修有舉例,會重視跑步訓練,是因為教練只知道這個方式,以「下半身很弱,所以去跑步」的指導方式,但其實方法有很多種,在資訊豐富的社會中,這樣的方式很可能終結選手的生涯。

對於是否在跟年輕球員交流時聽到抱怨?達比修有也承認正是如此,但這是每個時代都會有的狀況,而現今的教練,如果不學習物理、生物力學等知識,只是憑藉經驗指導,已經跟不上時代,才會導致現役球員的不滿。

作為長期在美國生活的球員,達比修有表示,自己觀察美國球隊比賽、教練的態度,部分的日本教練相對缺乏學習熱忱,希望能夠更謙虛去吸收新知,「有些人想證明日本的方法也有優點,但也會因此忽略美國的優點。」

大聯盟 經典賽 達比修有

延伸閱讀

石川能登半島強震 外交部:台灣創價學會捐日本賑災350萬

MLB/今永昇太加盟小熊狂烙英文 隊友稱讚:很幽默

MLB/搶首爾海外開幕戰門票 達比修有都收到拜託訊息

道奇、教士雙雙掛日本頭牌 兩隊廝殺精彩可期

相關新聞

MLB/大谷翔平告別他的哆啦A夢了 與水原一平竟寫意外大結局

道奇隊球星大谷翔平翻譯兼好友水原一平突遭球隊解雇,原因是被指控竊取大谷翔平帳戶高達百萬資金用來非法賭博,消息一出令各界震撼,而水原一平與大谷關切密切,也等於是大谷前進大聯盟的左右手,而他在日本就與大谷

MLB/首爾戰道奇贏了!大谷翔平敲雙安 妻子鏡頭滿滿

道奇隊與教士隊在南韓舉行的海外開幕戰,今天首戰在首爾高尺巨蛋開打,除了明天先發的山本由伸,亞洲球員全數亮相,大谷翔平敲出...

MLB/鄧愷威大聯盟2度登板 長中繼連吃3局無失分

美國職棒舊金山巨人隊的台灣投手鄧愷威今天晚間在主場出戰華聖頓國民再度上場。截至目前,上場的前3個半局無失分,表現穩定

MLB/道奇版大谷首安棒打達比修 田中真美子開心鼓掌

日本球星大谷翔平今年轉戰道奇隊,首戰就獻給南韓球迷,今天在首爾高尺巨蛋舉辦的大聯盟海外開幕戰,大谷翔平在第2打席敲出首安...

MLB/生涯初對決!達比修有製造滾地 大谷翔平快腿避雙殺

日本球星大谷翔平旅美第7年首度與前輩達比修有對決,就在今天大聯盟南韓海外賽,首打席是達比修有佔上風,讓大谷翔平敲出滾地球...

MLB/震撼彈!大谷翔平宣布結婚 對象成謎只知是日本女性

大谷翔平今天在個人社群網站發布震撼彈,宣布自己已結婚,對象是日本女生。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