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21:58花蓮近海規模4.2地震 最大震度花蓮縣3級

為何容忍40年房貸?他怨制度害房價狂漲 內行搖頭:時間可換財富

MLB/結束8年「不平等合約」 前田健太投身FA既不安又期待

前田健太結束8年合約。 法新社
前田健太結束8年合約。 法新社

隨著明尼蘇達雙城遭到太空人淘汰出局,僅存一位在季後賽奮戰的日本球員前田健太也正式結束今年賽季。

今年一共有8名日本球員在大聯盟奮戰,先前藤浪晉太郎所屬的金鶯隊以及菊池雄星所效力的藍鳥隊都已經放假去。除了前田健太外,大谷翔平與藤浪晉太郎也都將成為自由球員。

2015年透過入札制度挑戰大聯盟的前田健太,當時是簽下8年2500萬美元的合約,如今35歲的他即將成為自由球員,未來將落腳何處仍是一個未知數。

「這是我第一次成為自由球員,我不確定明年會去哪裡打球,所以我有些緊張,但也充滿期待。對於未來的落腳處我並沒有特別的期望。」前田健太說。

前田健太今年賽季從右手肘韌帶重建手術中正式回歸,在21場出賽中拿下6勝8敗,防禦率4.23。「從賽季中開始,我就可以毫無顧慮地上場投球了。這一年很充實,我也打消了對於手術的擔憂。」

前田健太旅美期間累積拿下65勝,加上他在日職的97勝,距離美日通算200勝的目標還有一段路要走,這也是前田健太決定動手術治療的原因之一。「我會好好休息一段時間來提升自我。我想盡最大的努力,這樣我才能再次成長。」

前田健太這份合約除了第一年外,每一年基本年薪都是300萬美元,主要都是要靠激勵條款來獲取額外獎金,累積下來一共獲得了5224萬美元的薪資,對照其65勝49敗、防禦率3.92的成績,確實是一份對球員十分不利的合約。

如今前田已經轉投向知名經紀人波拉斯(Scott Boras)旗下,考量到年齡,他能否獲得一份不錯的合約,繼續留在大聯盟挑戰200勝關卡,也將成了球迷休賽季關注的焦點。

太空人 手術 日本 波拉斯 薪資

相關新聞

MLB/大谷翔平告別他的哆啦A夢了 與水原一平竟寫意外大結局

道奇隊球星大谷翔平翻譯兼好友水原一平突遭球隊解雇,原因是被指控竊取大谷翔平帳戶高達百萬資金用來非法賭博,消息一出令各界震撼,而水原一平與大谷關切密切,也等於是大谷前進大聯盟的左右手,而他在日本就與大谷

MLB/大谷翔平7億美元天價合約 可蓋2.5座東京晴空塔

美國職棒大聯盟MLB日籍球星大谷翔平獲洛杉磯道奇隊一筆10年7億美元(約新台幣221億元)天價合約,日媒報導,這相當於2...

MLB/首爾戰道奇贏了!大谷翔平敲雙安 妻子鏡頭滿滿

道奇隊與教士隊在南韓舉行的海外開幕戰,今天首戰在首爾高尺巨蛋開打,除了明天先發的山本由伸,亞洲球員全數亮相,大谷翔平敲出...

MLB/沒有極限!歷史最大約簽大谷翔平後 道奇還想搶山本由伸

道奇隊今天宣布以運動史上最大合約簽下二刀流巨星大谷翔平,對戰力版圖造成巨大影響,不過據傳道奇的季後補強沒有在這筆驚世簽約後結束,他們仍舊鎖定市場上頭號投手山本由伸,希望能一舉將兩名日本巨星帶回洛杉磯。

MLB/超越梅西!大谷翔平7億美元合約 稱霸全球運動史

日籍球星大谷翔平今天宣布,同意洛杉磯道奇隊一筆10年7億美元(約新台幣221億元)合約。美國職棒大聯盟官網報導,這是全球...

MLB/鄧愷威大聯盟2度登板 長中繼連吃3局無失分

美國職棒舊金山巨人隊的台灣投手鄧愷威今天晚間在主場出戰華聖頓國民再度上場。截至目前,上場的前3個半局無失分,表現穩定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