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駁徐巧芯幫「喬利息」…婆婆不忍了發3點聲明 再有不實指控將提告

MLB/前馬林魚老闆曝王牌之死讓他想賣球隊 批基特破壞球場

前馬林魚隊老闆羅瑞亞(Jeffrey Loria)出書,最不滿基特接手後就破壞球場拆掉公共藝術。 截圖自New York Post推特
前馬林魚隊老闆羅瑞亞(Jeffrey Loria)出書,最不滿基特接手後就破壞球場拆掉公共藝術。 截圖自New York Post推特

馬林魚隊老闆羅瑞亞(Jeffrey Loria)出書,陳述作為大聯盟球隊老闆、現代藝術經銷商的生涯回顧,書中對於從他手中買下球隊的基特(Derek Jeter)有諸多批評,其中包括不滿他拆掉馬林魚球場內的全壘打噴池造景,「基特一來就破壞球場,毀掉公共藝術是最糟糕的事。」

羅瑞亞在2002到2017年間持有球隊,台灣左投陳偉殷正是在他當老闆期間披上馬林魚球衣;448頁的書籍內容中,還原讓他決定賣球隊的原因之一,是因王牌投手費南德茲(Jose Fernandez)的離世,讓他痛徹心扉。

羅瑞亞的書中花了11頁提到這位生命短暫消逝的球星,來自古巴的費南德茲,經歷4次叛逃,才在15歲那年來到美國,羅瑞亞對他用心極深,「諷刺的是,我當時說服他不要買跑車、不要危險駕駛,我告訴他『你不能在邁阿密飆速,我們看看一般的車吧!』他最後買了一台轎車。」

費南德茲卻在2016年高速駕船發生船難,死後被檢出酒駕、毒品,羅瑞亞說:「這件事影響了我,感覺經營球隊看不到未來,你不知道還會不會有類似的事情發生。」

馬林魚求售過程中,基特與紐約商人薛爾曼(Bruce Sherman)的團隊,並非羅瑞亞的首選,卻是開價最高的團隊,他也說至今並不後悔這個決定,「我收到了比我預期更高的價碼。」但基特接手的多項行徑卻令他心生不滿。

羅瑞亞批評基特的諸多作為,像是開除多位老臣,2017年在資深球探史考特(Marty Scott)入院進行癌症治療時通知解僱,直接掛斷他的電話,「他是個出色的球員,但他應該多聽聽其他人的意見,不要那麼草率行事,會守游擊不代表他能在經商上成功,你必須學習、必須發問。」

基特對於馬林魚球場也進行大幅度的改造,羅瑞亞直呼不解,「我對於建築要選用的顏色是很挑剔的,那根本不需要改變,他們卻把所有磁磚都重新粉刷,那是我們從歐洲進口的磁磚,對我來說那就是代表邁阿密的顏色,現在卻變成全藍(all blue),太荒謬了!

當時引發最多話題是外野的魚池造景,那是市府發包250萬美元工程、由羅瑞亞的藝術家朋友葛隆斯(Red Groom)設計,從外野移除後,目前座落在場外的廣場某處。「我有問過藝術家是否要帶回去,我可以協助幫忙找個新家,但他無意捲入此事。」羅瑞亞表示,「現在這座造景就被放在戶外,疏忽保養,遲早會腐爛。」

基特 羅瑞 馬林魚

延伸閱讀

中職/結緣即分手 雄鷹球帽獻林子偉祝福在新球隊高飛

MLB/謝謝洋基!馬林魚主場3連戰票房破10萬人史上首見

台灣首部探索精神疾病的音樂劇 「近乎正常」照亮黑暗

罕病盲狗「待收容所9年沒人要」蛻變成霸氣帝王!連貓咪小弟都搶幫牠按摩

相關新聞

MLB/大谷翔平告別他的哆啦A夢了 與水原一平竟寫意外大結局

道奇隊球星大谷翔平翻譯兼好友水原一平突遭球隊解雇,原因是被指控竊取大谷翔平帳戶高達百萬資金用來非法賭博,消息一出令各界震撼,而水原一平與大谷關切密切,也等於是大谷前進大聯盟的左右手,而他在日本就與大谷

MLB/大谷翔平7億美元天價合約 可蓋2.5座東京晴空塔

美國職棒大聯盟MLB日籍球星大谷翔平獲洛杉磯道奇隊一筆10年7億美元(約新台幣221億元)天價合約,日媒報導,這相當於2...

MLB/首爾戰道奇贏了!大谷翔平敲雙安 妻子鏡頭滿滿

道奇隊與教士隊在南韓舉行的海外開幕戰,今天首戰在首爾高尺巨蛋開打,除了明天先發的山本由伸,亞洲球員全數亮相,大谷翔平敲出...

MLB/沒有極限!歷史最大約簽大谷翔平後 道奇還想搶山本由伸

道奇隊今天宣布以運動史上最大合約簽下二刀流巨星大谷翔平,對戰力版圖造成巨大影響,不過據傳道奇的季後補強沒有在這筆驚世簽約後結束,他們仍舊鎖定市場上頭號投手山本由伸,希望能一舉將兩名日本巨星帶回洛杉磯。

MLB/超越梅西!大谷翔平7億美元合約 稱霸全球運動史

日籍球星大谷翔平今天宣布,同意洛杉磯道奇隊一筆10年7億美元(約新台幣221億元)合約。美國職棒大聯盟官網報導,這是全球...

MLB/鄧愷威大聯盟2度登板 長中繼連吃3局無失分

美國職棒舊金山巨人隊的台灣投手鄧愷威今天晚間在主場出戰華聖頓國民再度上場。截至目前,上場的前3個半局無失分,表現穩定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