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LB/經典甩棒震撼多倫多 巴提斯塔與藍鳥簽1日合約榮退

老東家藍鳥與巴提斯塔簽下一日合約並舉辦引退儀式。 美聯社
老東家藍鳥與巴提斯塔簽下一日合約並舉辦引退儀式。 美聯社

離開大聯盟已近5年,生涯敲出344轟的巨砲巴提斯塔(Jose Bautista)從未正式宣布退休,老東家藍鳥決定遞出橄欖枝,與巴提斯塔簽下一日合約並舉辦引退儀式,讓他以藍鳥球員身分告別球場,正式結束15年的大聯盟生涯,並褒揚他效力10季期間替多倫多帶來的種種貢獻。

現年42歲的巴提斯塔是典型的大器晚成球員,生涯前期輾轉金鶯、魔鬼魚、皇家、海盜等四隊,OPS僅.724,此後被交易到藍鳥已屆28歲,沒想到就此展開巔峰期並長待10年,期間連6年入選明星賽,拿下3次銀棒獎。

可惜巴提斯塔在2017年開始出現退化跡象,這年球季結束後以自由球員身份加入勇士,但只打了12場就被釋出,隨後再轉戰大都會,季中又被交易至大都會,一年就穿了3隊球衣,只是成績也回不去了,打擊三圍僅.203/.348/.378,這也是他在大聯盟的最後一個球季。

值得一提的是或許受到大谷「二刀流」旋風激勵,巴提斯塔曾在2020年傳出正在練投,還飆出94英哩速球,想以投手身分重回大聯盟的消息,不過最終只成為趣聞。

巴提斯塔再次穿上藍鳥球衣。 美聯社
巴提斯塔再次穿上藍鳥球衣。 美聯社

巴提斯塔效力藍鳥期間,共出賽1235場,敲出288發全壘打,其中在2010年扛出54發打破藍鳥隊史紀錄,2011年再敲出43發全壘打,連兩年榮登美聯全壘打王,藍鳥將在明日主場為他舉辦引退活動,正式歡送這位名流隊史的球星。

總計巴提斯塔大聯盟生涯15季,出賽1798場,敲出344轟和975分打點,打擊率0.247。

巴提斯塔最為人熟知的畫面就是2015年季後賽超豪邁的甩棒,當時是美聯分區系列戰第5戰,藍鳥對決遊騎兵,巴提斯塔在7局下扛出3分砲打破平手僵局,他先是看了一下小白球,隨後直接將球棒往空中丟並大聲怒吼,這霸氣一擊瞬間讓現場球迷沸騰,最後也靠著這發全壘打率藍鳥隊闖進美聯冠軍戰。

Jose Bautista 多倫多 大聯盟 藍鳥

延伸閱讀

MLB/紅襪慘敗給藍鳥被橫掃 張育成美技守備是少數亮點

MLB/恐怖小鬍子橫空出世!藍鳥新人史奈德3場9安爆紅襪

MLB/張育成3支0 紅襪外野手遭內規禁賽原因不能說

MLB/張育成本季第6轟出爐 轟上綠色怪物救不了紅襪

相關新聞

MLB/大谷翔平告別他的哆啦A夢了 與水原一平竟寫意外大結局

道奇隊球星大谷翔平翻譯兼好友水原一平突遭球隊解雇,原因是被指控竊取大谷翔平帳戶高達百萬資金用來非法賭博,消息一出令各界震撼,而水原一平與大谷關切密切,也等於是大谷前進大聯盟的左右手,而他在日本就與大谷

MLB/大谷翔平7億美元天價合約 可蓋2.5座東京晴空塔

美國職棒大聯盟MLB日籍球星大谷翔平獲洛杉磯道奇隊一筆10年7億美元(約新台幣221億元)天價合約,日媒報導,這相當於2...

MLB/首爾戰道奇贏了!大谷翔平敲雙安 妻子鏡頭滿滿

道奇隊與教士隊在南韓舉行的海外開幕戰,今天首戰在首爾高尺巨蛋開打,除了明天先發的山本由伸,亞洲球員全數亮相,大谷翔平敲出...

MLB/沒有極限!歷史最大約簽大谷翔平後 道奇還想搶山本由伸

道奇隊今天宣布以運動史上最大合約簽下二刀流巨星大谷翔平,對戰力版圖造成巨大影響,不過據傳道奇的季後補強沒有在這筆驚世簽約後結束,他們仍舊鎖定市場上頭號投手山本由伸,希望能一舉將兩名日本巨星帶回洛杉磯。

MLB/超越梅西!大谷翔平7億美元合約 稱霸全球運動史

日籍球星大谷翔平今天宣布,同意洛杉磯道奇隊一筆10年7億美元(約新台幣221億元)合約。美國職棒大聯盟官網報導,這是全球...

MLB/鄧愷威大聯盟2度登板 長中繼連吃3局無失分

美國職棒舊金山巨人隊的台灣投手鄧愷威今天晚間在主場出戰華聖頓國民再度上場。截至目前,上場的前3個半局無失分,表現穩定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