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棒球/我真的做到了!陳偉殷術後首戰 回顧641天復健路

碩士畢業「失業半年」做1工作 她曝3優點:還能緩解焦慮

《不夠善良的我們》8個大人才懂的戳心金句:「快樂其實是用痛苦累積來的」道盡人生苦短

川普媒體掛牌上市 身價狂飆登全球5百大富豪!前總統兼差帶貨王 銷售聖經「讓美國再次禱告」

美國前總統川普。美聯社
美國前總統川普。美聯社

【文/朱偉銓】

美國前總統川普(Donald Trump)近期除了忙著總統大選衝刺,旗下的媒體公司Trump Media & Technology Group(TMTG)也宣布掛牌上市,川普的財富因此大幅增加,市場投資者對這家新媒體公司高度關注,也反映在該公司股價上,掛牌第一天就一度飆漲約58%,川普的淨資產更飆升了數十億美元。

川普旗下媒體公司那斯達克掛牌上市 股價一度飆58%

TMTG旗下的社群平台Truth Social也廣受川普粉絲歡迎,川普在2021年1月的美國國會山莊暴動事件後,川普的社群平台帳號被X(之前的推特)、臉書等平台封鎖,不甘示弱的川普便在2022年2月創立了「Truth Social」新社交平台,儘管如今川普的X和臉書帳號已恢復,他仍持續使用Truth Social進行社交活動。

但社群媒體的競爭還是相當激烈,根據市場分析機構Similarweb的估算,Truth Social平台2月的活躍用戶數約為500萬,這個數字遠遠低於TikTok的逾20億和臉書的30億,川普25日在紐約就豔星封口費相關刑案出庭後,向媒體表示Truth Social的現況相當良好,儘管川普目前尚未公開該平台的用戶數,但隨著TMTG上市,這方面的資訊將會陸續揭露出來。

據彭博社報導,TMTG透過 SPAC 方式收購數位世界併購集團(Digital World Acquisition Corp,DWAC)本月25日完成合併,26日於那斯達克交易所(NASDAQ)上市交易,公司代碼為「DJT」,股價在盤中一度飆漲約58%,最終收盤價上漲16.12%至每股57.99美元。

美國CNBC報導,TMTG公司的上市使川普的淨資產增加了超過30億美元,在公司上市前,TMTG估值約為16億美元,而川普持有該公司90%的股份,價值約為15億美元,現在公司已成功上市,川普持股比例降至58%,但價值卻大幅增加,以26日收盤價57.99美元計算,川普手中持股價值高達53億美元(折合約新台幣1693億元)。

雖然川普身價大飆升,但這筆財富增加目前還只是帳面價值,根據交易條款,川普至少在未來6個月內無法出售或轉讓公司股票,除非董事會同意或修改條款,川普才能做出交易動作。而這次公司成功上市且股價飆升,也給了川普在財務上明顯提振,先前CNBC估計,川普的淨資產約在23億至31億美元之間,但這次股價飆漲使川普首次躋身全球500大富豪之列。

川普的財富主要來自於房地產等非流動資產,例如其在曼哈頓的辦公大樓股份價值約3億美元,不過TMTG上市後的股市財富能否解決他的債務問題還有待觀察。

目前TMTG公司尚未盈利,去年銷售額僅為330萬美元,且淨損達4900萬美元,美國美聯社提醒投資人,TMTG公司近期的波動性可能很高,股價也可能有高估價值的風險,投資人若要投資川普的公司,必須要注意短期股價震盪風險。而在近期監管文件中,TMTG公司指出新社群平台通常失敗率高、以及公司營運在可見的未來仍會虧錢,故投資人需要謹慎觀察該公司後續經營競爭優勢。

目前川普身上還是有很多爭議案件纏身,先前針對金融詐欺案,原本 2 月時紐約法院裁定,川普需承擔 4.64 億美元的賠償責任,但25日法院裁定,川普只需要支付 1.75 億美元的保證金即可上訴,且免於其名下房地產被扣押,同時將繳納期限再延長 10 天,儘管如此,因為TMTG順利上市,川普表示他已經有足夠的現金支付法院的保證金。

川普搖身一變商品帶貨王 一本聖經售價2千元

除了上市成功讓川普身價狂飆,川普近期也搖身一變商品帶貨王,競選團隊在26日推出了全新川普代言商品《天佑美國聖經》(God Bless the USA Bible),每本要價59.99美元(約新台幣2,000元),並攜手川普的競選場招牌歌曲《天佑美國》(God Bless the U.S.A.)原唱李格林伍德(Lee Greenwood)共同為產品宣傳。

▲川普帶貨宣傳《天佑美國聖經》,一本售價59.99美元,可在其網站GodBlessTheUSABible.com訂購(圖片來源: GOD BLESS THE USA BIBLE)
▲川普帶貨宣傳《天佑美國聖經》,一本售價59.99美元,可在其網站GodBlessTheUSABible.com訂購(圖片來源: GOD BLESS THE USA BIBLE)

川普26日在他的社群平台Truth Social上發文表示:「聖周快樂!讓美國再次禱告。隨著即將到來的復活節周五,我推薦大家購買一本『天佑美國聖經』。」並在貼文影片中提到「美國喪失了宗教和基督教精神,這就是為什麼美國正在走向混亂的原因。」他還表示每個美國家庭都應該擁有一本聖經,他自己家裡也有很多本。

▲川普於其Truth Social帳號發文,喊話「讓美國再次禱告」(Let’s Make America Pray Again)(圖片來源:川普Truth Social帳號)
▲川普於其Truth Social帳號發文,喊話「讓美國再次禱告」(Let’s Make America Pray Again)(圖片來源:川普Truth Social帳號)

拜登的競選團隊發言人薩拉菲娜·奇蒂卡(Sarafina Chitika)對川普的行為表示強烈批評,指控川普目的是為了自己謀利,並直言這種行為展現了川普一貫的特點,即一個一生都在欺騙人民的騙子。

但川普團隊也在官網表示,《天佑美國聖經》的銷售收入不會進入川普的口袋,提到GodBlessTheUSABible.com不是政治網站也與任何政治宣傳無關,它不屬於川普、川普組織、CIC Ventures LLC或其各自負責人或附屬機構所有、管理或控制,是根據付費許可協議使用川普姓名、圖像和肖像,距離美國總統大選還有近6個月,全球持續關注川普這位話題人物的後續動態。

本文授權自今周刊,原文見此

延伸閱讀》

股價漲太多不敢買?她從對數字一竅不通到3年創造被動收入破200萬:新手就是要趁股票上漲時買進

士電今年股價119➝299元、華城342➝785元...還能繼續漲?達人解析4檔重電概念股「利多這時間才結束」

00939破發,00941不配息卻飆17.X元!想賺價差「成分股一次看」…他解析為何安心買下去

【尊重智慧財產權,如需轉載請註明資料來源《今周刊》,謝謝】

相關新聞

鴻海「輪值CEO」上路…為何制度不明、劉揚偉也要推?背後恐和郭台銘有關

原本以為僅是初期討論階段,實際上已在「摸石過河」的步調中正式上路,鴻海董事長劉揚偉宣布輪值CEO制度已在4月實施,積極推動新制的背後,他究竟有哪些盤算?

台灣會重演日本113悲劇嗎?專家揭1關鍵:島內不可能有規模8地震!看台日差別

花蓮403強震喚醒台灣人對大地震的恐懼記憶,回顧921大地震規模為7.3、918池上大地震規模6.8,而這次的403強震規模則為7.2,令許多人不免擔心台灣是否會發生規模8以上大地震,甚至也讓人想起日本觀測史上首度出現的規模9.0強震「311地震事件」。

年領百萬股息 年化報酬率24%!存股達人心法教戰:高息股存股看好「這6檔」

編按:從投資素人變存股達人,現為《存股助理電子報》總編輯的謝富旭,在「高股息投資哲學」方面有他一定的見解;近14年來,締造出年化報酬率24%的績效,如今並已達到年領百萬股息的成果,他的心得分享,值得參考。

勞保恐在賴清德任內破產!「繳少領多」成國際奇觀 年金改革4大解方

據勞保局公布的勞保基金精算報告,截至2023年潛藏負債飆破13.04兆元,較4年前暴增近2成,財務黑洞正以驚人速度擴大。

全聯遭罰2千萬!併大潤發未履行「1承諾」公平會動手 怕獨吞市場開7大負擔

全聯於2022年7月併購大潤發,公平會要求「7大負擔」,有條件同意兩強結合。然而公平會周一(4/22)公告,全聯未履行在申報併購大潤發時提出的結合承諾,因此公平會依照「公平交易法」第39條第1項規定,處全聯2000萬元罰鍰。

AI晶片量能提升為何變數是電力?台積電「太保守」 股價拉回就是重新進場好時機

台積電近日召開法說會,對全球半導體市場表現不如預期。財信傳媒董事長謝金河提及,總裁魏哲家會中看法稍微保守,但小摩(摩根大通)給予850元目標價,等於台積電將帶領台股衝到20881點,此時(股價)適度拉回,他認為是「給大家重新評估進場」的好時機。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