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萬華夜市爆械鬥!角頭爭風吃醋 烙6人持刀、棍棒、鏈鋸揮砍畫面曝

大學繁星推薦錄取率64.19% 缺額數1713個頂大也沒招滿

最新施政民調/韓國瑜滿意度過半 蔡英文、陳建仁均未達五成

經典賽日本隊奪冠狂歡 照樣留下乾淨休息區!重返世界第一 經濟效益能有多大?

日本在世界棒球經典賽奪冠,有經濟學家預估,這次冠軍將會帶來650億日圓(約新台幣150億元)的經濟效益。 美聯社
日本在世界棒球經典賽奪冠,有經濟學家預估,這次冠軍將會帶來650億日圓(約新台幣150億元)的經濟效益。 美聯社

【撰文・胡肇芳】

日本在世界棒球經典賽(WBC)擊敗美國奪得冠軍,這是時隔14年第3度奪冠,而棒球為日本的「國球」,有專家推估,日本隊封王創造的經濟效益高達650億日圓(約新台幣150億元)。

而日本先前在世足賽時留下乾淨的更衣室,已是他們的傳統文化,這次經典賽也同樣獲得好評。美國1名棒球教練在推特PO出1張照片,可見大谷翔平與球團人員在休息區討論時,地板上不見任何垃圾,令外界讚嘆不已。

這次經典賽,日本隊以3比2擊敗尋求衛冕的美國隊,重返世界第一,根據《時事通信社》報導,日本奪冠也推升相關商品需求擴大,訂單較前一次(2017年)相比呈現飆增的情況。

經典賽開打之前,日本關西大學名譽教授宮本勝浩分析,如果日本能在經典賽順利奪冠,將可以帶來將近600億日圓(約135億台幣)的經濟效益。

不過,本屆經典賽在日本國內的熱潮,比先前預想還要更大,宮本勝浩認為,賽事期間運動吧的觀眾、媒體收入更多,因此上調先前的預測,估計這波經典賽將對日本帶來650億日元(約150億台幣)的經濟效益。

宮本勝浩觀察發現,日本隊奪冠雖然是全隊的功勞,卻因為大谷翔平掀起的熱潮,讓很多平常不看棒球的人也投入其中。「尤其是6、70歲的女性,這次相當關心經典賽,因為大谷翔平,都守在電視機前。」

除此之外,日本的整潔文化在先前世界盃已經讓眾人佩服,球員將休息室打掃得乾淨,讓FIFA(國際足總)稱讚不已,如今換到世界盃也一樣。

美國獨立聯盟密蘇拉麋鹿隊(Missoula PaddleHeads)教頭史拉特(Michael Schlact)在推特貼出照片,畫面是大谷翔平與翻譯水原一平坐在板凳上,但地板上一點垃圾都沒有,讓史拉特直呼:「我們能不能花點時間驚嘆日本隊的休息區有多乾淨?」

有網友留言表示,「這就是日本文化」、「這是地球上最令人尊敬的文化」、「一點污漬都沒有」、「這是自律、尊重的表現」、「日本是一支值得稱讚的球隊」。

2022年卡達世足賽,日本隊每次離開球員更衣室後都打掃得一塵不染,並留下寫有日語及當地語言的「謝謝」及數隻大小紙鶴,禮貌風範在當時引起熱議。

本文授權自今周刊,原文見此

延伸閱讀》

戴手套在空地除草的阿伯開口就是:這塊地現在能賣多少錢?我在不動產業看到的「精緻窮」與「寒酸富」

買60萬國產車,養車10年花費驚人!他42歲就退休:避開人生8個錢坑,提前10年財富自由

嘉澤(3533)現增申購起跑,抽籤中了賺快23萬!價差誘人想上車?銀彈得準備這麼多…

【尊重智慧財產權,如需轉載請註明資料來源《今周刊》,謝謝】

相關新聞

美股長期趨勢向上 為何仍有人虧錢離開?游庭皓:投資人常做錯這2件事

台股2024年開盤後,指數頻創新高,挑戰站穩2萬大關,均線多頭排列,趨勢長期向上,但為何一片歡騰聲中,有人即便長抱標的仍然虧損?

00919準備配息 每季殖利率都10%! 搭「這2檔」月月配還能分散風險

00939、00940掀起ETF募集熱潮,高股息ETF受益人與規模也持續攀升。截至3/8為止,今年以來17檔受益人增加46萬8835人、規模增加1773.32 億元,總受益人來到434萬8863人、總規模1.03兆元。規模增加最多前5名分別為00919、00929、0056、00878、00918。

36歲奪金鐘、拍達賴紀錄片攀頂!頭腦「當機」7年欠債數百萬 她花10年清債重生找回自我

「毀滅對人生是很重要的歷程。」2010年,廖文瑜在國父紀念館舉辦《高山上的老頑童—與達賴喇嘛一同合十》影音交響晚宴。那一夜,座無虛席,她風光得意。

一家製藥公司的市值超越全國GDP!丹麥製藥巨頭諾和諾德 怎以百歲高齡飆30%的高速成長?

丹麥製藥巨頭諾和諾德(Novo Nordisk)市值又創新高,近期因公司研發的減肥藥物實驗結果良好,帶動股價在3月7日大漲約9%,今年以來股價更是已經上漲約33%,讓市場看到由減肥藥商機帶動的成長動能。

連艾瑪華森都愛他的珠寶 台設計師鈦金藝術紅到國際:催生每件作品都得3、5年

AKACHEN鈦金藝術家陳智權近日發表他的全新作品「鳶尾花」,同時宣佈,2024年他的珠寶作品受邀於11月在美國加州鮑爾斯博物館(Bowers Museum)進行為期5個月的個展。

00940、00939、00919...迎合台灣人領息偏好 高股息ETF邁戰國時代!1表整理19檔

在投資人熱中打造高股息ETF配息組合而追買,以及業者順勢推出相關商品下,高股息ETF總資產規模呈翻倍式成長。市面商品選擇不少,投資人應注意哪些事項?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