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9縣市國家級警報響 凌晨2時21分花蓮縣近海規模6.1地震 最大震度4級

BLACKPINK超會賺!9成營收靠她們、身家逾5億…精品代言「1篇IG吸金5億」

圖/翻攝YG娛樂
圖/翻攝YG娛樂

【文.李易紓整理】

風靡全球的南韓女子天團BLACKPINK於3/18、3/19接連兩天在高雄世運主場館舉辦《BLACKPINK WORLD TOUR [BORN PINK] KAOHSIUNG》演唱會,引爆全台粉絲朝聖,開唱前一波搶票亂象讓人訝異,甚至傳出1張黃牛票開價數十萬,也有不少人買到假票。

究竟BLACKPINK有多會賺?全球的影響力又有多大?

全球56場巡演估賺進72億元

2016年踏入歌壇至今7年的BLACKPINK,到底有多紅多會賺?根據韓媒估算,BLACKPINK扛起經紀公司「YG娛樂」高達9成營收,以YG去年營業額3911億韓圓(91.5億元台幣)計算,她們大概貢獻3519億韓元(約82.3億元台幣)。

這次全球56場巡演,估算BLACKPINK又能為公司賺進超過72億元台幣,還不加上演唱會周邊收益,因此YG娛樂為了今年夏天跟4位成員續約,打算祭出19億元簽約金,因爲她們的去留肯定會影響YG娛樂股價,過往就曾有過影響公司30%股價漲跌的紀錄。

出道7年,成員身家破5億台幣

4位成員包括28歲Jisoo(金智秀)、27歲Jennie(金珍妮)、26歲韓紐雙重國籍Rosé(朴彩英)及25歲泰國籍的Lisa,出道7年身家已飆上5億台幣,國際精品看上她們的代言實力,各大時尚周也總能看到她們身影,有多少品牌贊助在身上更引起話題。

根據壹蘋新聞網報導,Jisoo擔任DIOR、DIOR Beauty、Cartier品牌大使,Cartier甚至出了DIOR的2倍價碼,成功搶下Jisoo珠寶主權。有「人間香奈兒」之稱的Jennie,則是被CHANEL、Calvin Klein、HERA、GENTLE MONSTER包下,HERA在她代言後,營收暴增4成。

Rosé拿下YSL、YSL Beauty、Tiffany & Co.、雪花秀等品牌,Lisa攜手CELINE、Bulgari(寶格麗)、M·A·C、威士忌品牌Chivas Regal(起瓦士),擔任全球品牌大使。另外,4個人還一起代言運動品牌adidas(愛迪達),一合作就是7年。

不只賺錢,還大破20項世界金氏紀錄

除了賺進大把鈔票外,BLACKPINK也不停打破20項世界金氏紀錄,像是所有歌曲在Spotify的88.8億次流量全球紀錄、官方YouTube頻道創8480萬最多追蹤人次,也是多國專輯榜第1名的K-POP女團,Lisa的IG開設4年9個月,就突破9000萬大關,是亞洲藝人最快速度。

有外國媒體報導,成員當中的Jisoo,一篇IG貼文就能為廠商創造出226億韓元(約5.28億元台幣)的媒體價值。

事實上,BLACKPINK在國際上的影響力也難以忽略,成功不限於韓國。

國際影響力超大,擔任聯合國SDGs宣傳大使

2021年2月25日BLACKPINK被委任成為聯合國氣候變化大會(COP26)的宣傳大使,在宣傳大使的委任儀式上,更收到時任英國首相強生的親筆信函,表示對她們的成功表示祝賀,並希望透過BLACKPINK在國際上的影響力,一起提高人們對全球氣候變遷的認識。

BLACKPINK也被委任成為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SDGs)的宣傳大使,成為亞洲首位被任命的藝人。

另外,韓國文化產業振興院的「2019海外韓流現狀調查」調查結果顯示,BLACKPINK是國際最受歡迎的歌手之一,而美國《告示牌》調查報告,BLACKPINK知名度是全球成長最高的女性。

《富比士》亞洲30歲以下人物榜單也有她們

包括CNN、《好萊塢報導》、《富比士》、《告示牌》等主流媒體公認BLACKPINK在推動韓流中扮演重要角色,她們亦被認可是成功帶領K-Pop挺進曾被認為是堅不可摧的歐美音樂市場的韓國歌手之一,並打破世人對「能在美國取得成功的K-Pop組合都是男子組合」的刻板印象。

BLACKPINK除了拿下「K-Pop女王」美譽,也入選《富比士》亞洲30歲以下娛樂&體育領軍人物(2019年)榜單,成為亞洲第一組入榜的女團。

本文授權自今周刊,原文見此

延伸閱讀》

日商都愛用、台灣人卻不知道這系統…日籍台灣女婿大推免費試用:1年燒2千萬來回饋台灣

現金6000元4/6就能領!發放3階段「怎麼領、需要什麼資料」 3/22開放登記

「台灣1款常見飲品」比牛奶還營養 專家點出6好處:抗癌又能降膽固醇!但這5類人得小心飲用

【尊重智慧財產權,如需轉載請註明資料來源《今周刊》,謝謝】

相關新聞

從賓士到iPhone都需要「磨」 台灣最老磨床廠建德翻身做到全球第一

營收不到十億的磨床廠建德,是全球最大平面磨床生產商,從賓士到iPhone,都需要靠建德的機台把產品磨到細緻,這家老牌家族企業卻一度深陷呆帳、呆貨危機。本業做保健食品又斜槓建商的董事長李金旆,是怎麼改造建德,從虧損到毛利率超過40%,傲視業界?

鴻海「輪值CEO」上路…為何制度不明、劉揚偉也要推?背後恐和郭台銘有關

原本以為僅是初期討論階段,實際上已在「摸石過河」的步調中正式上路,鴻海董事長劉揚偉宣布輪值CEO制度已在4月實施,積極推動新制的背後,他究竟有哪些盤算?

台灣會重演日本113悲劇嗎?專家揭1關鍵:島內不可能有規模8地震!看台日差別

花蓮403強震喚醒台灣人對大地震的恐懼記憶,回顧921大地震規模為7.3、918池上大地震規模6.8,而這次的403強震規模則為7.2,令許多人不免擔心台灣是否會發生規模8以上大地震,甚至也讓人想起日本觀測史上首度出現的規模9.0強震「311地震事件」。

年領百萬股息 年化報酬率24%!存股達人心法教戰:高息股存股看好「這6檔」

編按:從投資素人變存股達人,現為《存股助理電子報》總編輯的謝富旭,在「高股息投資哲學」方面有他一定的見解;近14年來,締造出年化報酬率24%的績效,如今並已達到年領百萬股息的成果,他的心得分享,值得參考。

勞保恐在賴清德任內破產!「繳少領多」成國際奇觀 年金改革4大解方

據勞保局公布的勞保基金精算報告,截至2023年潛藏負債飆破13.04兆元,較4年前暴增近2成,財務黑洞正以驚人速度擴大。

全聯遭罰2千萬!併大潤發未履行「1承諾」公平會動手 怕獨吞市場開7大負擔

全聯於2022年7月併購大潤發,公平會要求「7大負擔」,有條件同意兩強結合。然而公平會周一(4/22)公告,全聯未履行在申報併購大潤發時提出的結合承諾,因此公平會依照「公平交易法」第39條第1項規定,處全聯2000萬元罰鍰。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