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形象大翻車!網紅「林叨囝仔」涉歧視資源班 10廠商切割拒合作

竟然發生在日本!台人北海道吃活體帝王蟹遭掉包 「1舉動」讓老闆啞口無言終認錯

閃電列車又出現了! 專家:這種對流系統實在不像春雨

3思考習慣造就日後成功 巴菲特、女股神、CEO們自曝和常人不同的思維

波克夏公司執行長巴菲特。美聯社
波克夏公司執行長巴菲特。美聯社

【文.林依榕整理】

每個人對於金錢價值觀不盡相同,也都有一套自己的理財方式,100個富翁或許就有100種致富秘密,美國一家品牌執行長兼Podcast主持人透過採訪超過百位富翁,發現他們的共通點都有著3種思考習慣,才造就了今天的成功。此外,在與眾多有錢人談話中也體悟到,想要成功最要不得的就是「賭徒心態」。

根據CNBC報導,品牌執行長兼Podcast主持人洛克比(Trey Lockerbie)採訪了25名億萬富翁及100名白手起家的百萬富翁,像是橡樹資本管理、有投資大師之稱的霍華馬克斯(Howard Marks),以及有華爾街女股神封號的方舟投資創辦人伍德(Cathie Wood)。

洛克比從採訪過程中了解到,這些富翁們並不相信一夜致富、靠運氣這種事,面對各種困難通常會有3種思考習慣:

一、不會衝動行事

成功人士樂於面對困難、解決問題,即便對於股市也是如此。投資大師霍華馬克斯認為,在經濟大蕭條、股市動盪時期,相較於在恐懼、慌張之下過度聚焦風險和經濟現狀所做出的決定,他更專注在數據分析和挖掘潛在的機會。

馬克斯透過這種方式,在2008年金融危機時,他購買了不良企業債券,為橡樹資本管理公司帶來約60億美元的獲利。他強調「面對不確定性,不要被情緒所牽動,應該要利用環境為自己帶來利益」

二、有耐心、想法更長遠

許多億萬富翁都佩服股神巴菲特的投資方式和耐心,因為他投資的都是未來幾十年有潛力的企業,無論那間企業現在股價落在什麼價位。

租屋平台Airbnb聯合創辦人切斯基(Brian Chesky)回憶起和巴菲特、亞馬遜創辦人貝佐斯的午餐,貝佐斯問巴菲特「其實你的投資方法、理論很簡單,可是為什麼沒有人仿效?」巴菲特僅簡短回答「因為沒有人想慢慢致富」。

三、說「不」多於說「好」

億萬富翁魯賓斯坦(David Rubenstein)不但是私募公司凱雷集團聯合創辦人、慈善家,同時也是作者和節目主持人。

為什麼能做那麼多工作?他坦言自己從不做任何浪費時間的事情,像是不打高爾夫、不喝酒、不看Netflix追劇。

另一位全球最大私人飛機信用卡服務Marquis Jet聯合創辦人、NBA亞特蘭大老鷹隊的老闆伊茨勒(Jesse Itzler)則表示,一個人對外說「YES」最棒的時間點,是落在20~30多歲的時候,因為那段期間的你需要人脈、曝光度還有建立自己的定位;但是40歲過後,則是一個你能說「NO」就能完全控制時間、事情的年齡。

本文授權自今周刊,原文見此

延伸閱讀》

錢都存起來,居然很危險?拿到業績獎金、年終可以存銀行嗎?

「我要賺多少錢,才能送孩子上學費30萬私立國中?」普通家庭的掙扎:砸錢幫孩子拉高分數值得嗎

年終獎金入帳怎麼花?理財顧問教你跟有錢人學高財商:與其買名牌包,還不如去米其林三星用餐

【尊重智慧財產權,如需轉載請註明資料來源《今周刊》,謝謝】

相關新聞

從賓士到iPhone都需要「磨」 台灣最老磨床廠建德翻身做到全球第一

營收不到十億的磨床廠建德,是全球最大平面磨床生產商,從賓士到iPhone,都需要靠建德的機台把產品磨到細緻,這家老牌家族企業卻一度深陷呆帳、呆貨危機。本業做保健食品又斜槓建商的董事長李金旆,是怎麼改造建德,從虧損到毛利率超過40%,傲視業界?

鴻海「輪值CEO」上路…為何制度不明、劉揚偉也要推?背後恐和郭台銘有關

原本以為僅是初期討論階段,實際上已在「摸石過河」的步調中正式上路,鴻海董事長劉揚偉宣布輪值CEO制度已在4月實施,積極推動新制的背後,他究竟有哪些盤算?

台灣會重演日本113悲劇嗎?專家揭1關鍵:島內不可能有規模8地震!看台日差別

花蓮403強震喚醒台灣人對大地震的恐懼記憶,回顧921大地震規模為7.3、918池上大地震規模6.8,而這次的403強震規模則為7.2,令許多人不免擔心台灣是否會發生規模8以上大地震,甚至也讓人想起日本觀測史上首度出現的規模9.0強震「311地震事件」。

年領百萬股息 年化報酬率24%!存股達人心法教戰:高息股存股看好「這6檔」

編按:從投資素人變存股達人,現為《存股助理電子報》總編輯的謝富旭,在「高股息投資哲學」方面有他一定的見解;近14年來,締造出年化報酬率24%的績效,如今並已達到年領百萬股息的成果,他的心得分享,值得參考。

勞保恐在賴清德任內破產!「繳少領多」成國際奇觀 年金改革4大解方

據勞保局公布的勞保基金精算報告,截至2023年潛藏負債飆破13.04兆元,較4年前暴增近2成,財務黑洞正以驚人速度擴大。

全聯遭罰2千萬!併大潤發未履行「1承諾」公平會動手 怕獨吞市場開7大負擔

全聯於2022年7月併購大潤發,公平會要求「7大負擔」,有條件同意兩強結合。然而公平會周一(4/22)公告,全聯未履行在申報併購大潤發時提出的結合承諾,因此公平會依照「公平交易法」第39條第1項規定,處全聯2000萬元罰鍰。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