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微風松高裝置藝術遭強風吹落 倒楣男騎士被砸慘摔滿身傷

下班記得帶傘!4縣市傍晚起大雨特報 一路下到明天下午

遭女兒控性侵…捷運警8年前還性騷同事 警局長認了沒調查完整

封口費審判/策士:4刑訟中傷害最低 川普選情反加分

封口費案第二天遴選陪審團,被告前總統川普16日在紐約市州法院前接受媒體提問。(美聯社)
封口費案第二天遴選陪審團,被告前總統川普16日在紐約市州法院前接受媒體提問。(美聯社)

川普「封口費」案15日在紐約開庭審理,距離總統大選還有七個月,一些分析師及政治策士表示,這場史上第一個針對前總統的審判,可能會再度提振川普的選情。

儘管民調顯示,若川普被判有罪,約三分之一的共和黨選民不會投他,但許多法律專家認為,封口費案是川普面臨的四項刑事訴訟中傷害最低的一項。

川普利用審判傳遞其中一個競選核心訊息,即他是偏袒民主黨和歧視共和黨人之雙級司法體系的受害者,而拜登正試圖將他淘汰出局。

川普利用審判激勵自己的支持者,隨著法律費用增加,他向支持者募集更多資金,以對抗拜登。

陪審團不能做出一致決斷或宣判無罪將使川普獲得重大政治勝利。

2023年3月,川普被紐約大陪審團起訴後,其身邊的許多共和黨人開始團結,認為這些指控不公平;路透/易普索(Ipsos)的民調顯示,他領先當時對手德桑提斯(Ron DeSantis),從14個百分點擴大至26個百分點,其競選團隊表示,起訴後的一周內募得1300多萬元。

共和黨策士費赫里(John Feehery)指出:「毫無疑問,這起案件將有助於川普。」

費赫里說:「這是四個訴訟中最弱的一個,這起案件明顯是黨派性的,大部分共和黨人和一些獨立選民都如此認為。獨立選民喜歡公平競爭,而這次訴訟並不是公平競爭。」

其他分析師表示,他們認為這起案件可能對川普和拜登的二度對決幾乎沒有影響,預計雙方結果將非常接近。

封口費案審理預計持續至少六周,川普被要求每日出庭,這一行程將大幅改變他的日常生活和在戰場州的競選能力。

因此,川普將他的競選帶進法院,在當天的審理前後發表聲明,再度聲稱這是他的對手出於政治動機做出的行動,以阻礙他的競選。

川普15日在進入紐約州法庭前表示「這是政治迫害。這是對我們國家的攻擊。」

川普在法庭上競選的技巧已經相當熟練,除了出席與他的四項刑事審判相關的庭審外,川普今年還自動出席民事詐欺案,以及卡洛爾(E. Jean Carroll)提出的誹謗案。

相關新聞

記者協會晚宴遇示威 拜登走後門

美國白宮廿七日舉行有百年傳統的記者協會晚宴,但今年活動遭遇數百名不滿拜登政府以色列政策的示威者抗議,部分示威者闖進紅毯管...

川普絕對豁免權?美大法官有歧見

美國聯邦最高法院廿五日聽取針對前總統川普在他被控密謀推翻二○二○年總統大選結果案,可否豁免起訴的言詞辯論。多數大法官似乎...

美眾院通過3.1兆法案 援台、烏、以

美國聯邦眾議院廿日通過九五三億美元(約台幣三點一兆元)的援外包裹法案,該案拆分為對烏克蘭、以色列以及對台灣等美國印太盟友的三案。其中有關台灣的是約八十一億美元「印太安全補充法案」,以三八五票贊成、卅四票反對獲通過。

美大學校園挺巴 超過700人被捕

美國大學校園挺巴勒斯坦人示威未歇,自十七日紐約警局進入哥倫比亞大學清場抓人以來,全美校園已共七百多名抗議人士被捕。紐約時...

波音飛機持續延遲交付!美國西南航空停飛4機場、裁員2000人

美國西南航空(Southwest Airlines)25日表示,由於波音公司交付新飛機的延誤,導致成本上升,該公司將於今...

美國校園聲援巴勒斯坦示威爆發衝突,警察逮捕抗爭學生

美國大學校園裡聲援巴勒斯坦的抗議活動,有越演越烈的趨勢。各個校園接連發生衝突事件,例如哥倫比亞大學在4月18日有將近百名的聲援巴勒斯坦學生,遭到警方進入校內逮捕,因而引發極大的爭議;哥大已從4月22日開始將校內許多課程轉為線上,以避免衝突再次升高。德州大學奧斯汀分校,在4月24日也有學生和警察發生肢體衝突,目前已知至少34人被捕,其中還包括現場進行採訪報導的記者。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