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一圖看懂台北最賺錢路線公車前10名 它去年吸3.5億、載客人次破千萬

狠毒畫面曝光…婦遭拽下公車再補踹1腳 女兒泣訴:沒人抓施暴男太冷漠

女高管開名車高調炫富!喝喜酒發豪語「包3桌禮金」 新人拆紅包傻眼

推廣華語教育 鴻海與印度大專院校合作「儲備產業人才」

鴻海科技集團最近與駐印度代表處和印度4所大專院校簽署了合作備忘錄,透過贊助產官學三方合作,共同在印度推廣華語教育,並儲備產業人才。圖為駐印度代表葛葆萱參加視訊簽約儀式。中央社
鴻海科技集團最近與駐印度代表處和印度4所大專院校簽署了合作備忘錄,透過贊助產官學三方合作,共同在印度推廣華語教育,並儲備產業人才。圖為駐印度代表葛葆萱參加視訊簽約儀式。中央社

鴻海科技集團最近與駐印度代表處和印度4所大專院校簽署合作備忘錄,透過產官學三方合作,共同在印度推廣華語教育,並儲備產業人才。

鴻海科技集團今天發布新聞稿,為響應在印度推廣華語文教育的努力,鴻海最近與駐印度代表處和印度4所大專院校共同簽署了華語教育專案合作備忘錄。

這4所大專院校分別為喜夫南達大學(Shiv Nadar University)、維爾克特科技大學(Vel Tech)、阿薩姆鮑思高大學(Assam Don Bosco University)以及卡帕甘高等教育學院(Karpagam Academy of Higher Education)。

根據備忘錄,前期將由鴻海出資贊助300萬盧比(約新台幣120萬元),透過產官學三方合作,共同推廣當地華語教育,後續會擴大到其他大專院校,期盼能夠深化在地產學合作,為集團儲備相關產業人才。

鴻海也將贊助4校台灣教師在印度執教期間相關津貼費用,初期共計近百位印度大專院校學生參與華語教育課程。

這項專案會推廣至其他學校,若完成華語課程且符合職缺所需者,鴻海集團將優先聘用。

鴻海表示:「我們致力響應、提升印度華語人才培育計畫,透過贊助設有台灣教育中心的印度大學,召集產官學攜手強化華語教學資源,以協助在地學生培養優越華語能力,以應集團未來在印度策略發展的人才需求。」

駐印度代表葛葆萱在視訊簽約儀式上表示,很高興見證這項合作備忘錄的簽署,目前政府在印度設有31座台灣教育中心,透過鴻海科技集團的贊助,可望增加台灣老師來印度教書意願,也為學習成績優異的印度學生開創更多的就業機會。

葛葆萱並說,隨著台灣企業赴印度設廠需求持續增加,期許印度華語專案的推進,能夠協助解決印度當地華語人才問題。

鴻海在印度華語教育專案的推動,也引起合作大學熱烈迴響。

校方人員在儀式上表示,很榮幸能夠跟鴻海科技集團簽署合作備忘錄,這項合作將有助於學生和教職員在華語教育取得更多的進展與成果,精進語言溝通能力,做好準備因應未來的全球化挑戰。

印度 教師 華語 語言

延伸閱讀

羽球/搭15小時火車橫越800公里 印度鐵粉見證小戴奪冠超幸福

印度羽賽/戴資穎奪冠 球迷:住下來吧

印度羽賽/今年首冠很特別 戴資穎笑稱球迷以為她姓「穎」

印度羽賽/連打10場累了 戴資穎奪冠:靠能力撐著

相關新聞

Google母公司首發股利 股價盤後飆14%市值破2兆美元

Google母公司Alphabet上季營收躍增15%,宣布首次派發股利0.2美元,且將實施規模700億美元的庫藏股。Al...

Meta股票大跌 執行長祖克柏淨資產一天縮水180億美元

Facebook母公司Meta執行長祖克柏(Mark Zuckerberg)的淨資產周四迅速縮水180億美元。他前一天在...

美田納西州眾院允許教師攜槍入校 抗議者嗆「雙手染血」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導,在槍枝暴力作為全美兒童頭號死因的背景下,田納西州眾議院23日通過一項爭議法案,允許教職...

終於!美參院通過950億美元援助烏以台法案 將提交拜登簽署

美國聯邦參議院23日表決通過援助烏克蘭、以色列和台灣的包裹法案,接下來將上呈總統拜登簽署成法。

路透:中國大陸多家學術機構繞過華府禁令 取得輝達先進晶片

路透查閱上百份招標文件發現,中國大陸10所大專院校和研究機構通過經銷商購買美國超微、戴爾和台灣技嘉科技等公司生產的伺服器...

不想承認遭以色列反擊?伊朗媒體報導否認有境外攻擊

伊朗官員稱19日稍早在中部城市伊斯法罕攔截3架無人機,但未指名無人機是否來自以色列,此外也強調目前尚未遭到飛彈襲擊。在等...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