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BBC》調查:伊朗少女參加頭巾抗爭卻遭官方性侵殺害

白內障非老人專利!高金素梅緊急手術 執刀眼科醫:遇4症狀快就醫

周杰倫、五月天要唱大巨蛋演唱會有解了!李四川提出2點結論

油價急挫3%因演算法交易加劇跌勢 金價回跌近1%

路透
路透

國際油價周三(17日)急挫3%,因美國庫存增加以及中國經濟數據疲軟引發市場走低之後,演算法交易進一步加劇了跌勢;金價回跌近1%,因交易人士評估聯準會短期內降息的機率減弱。

油價大跌3%

布蘭特原油6月期貨17日收盤大跌2.73美元或3%,報每桶87.29美元;西德州原油(WTI)5月期貨收跌2.67美元或3.1%,報每桶82.69美元,為3月20日以來最大跌幅。

政府數據顯示,上周美國原油庫存增加了270萬桶,達到4.6億桶,幾乎是路透調查中分析師預期的140萬桶的兩倍。

City Index和Forex.com的分析師Fawad Razaqzada表示,美國原油庫存升至9個月高點,再加上疲軟的中國工業數據,推動WTI原油期貨結算價跌至82.69美元,跌破了84美元這個關鍵支撐,這引發了進一步的技術性賣盤。

雖然市場仍在等待以色列對伊朗周末的襲擊做出回應,但交易人士正將注意力轉向市場基本面。關鍵的跨期價差最近幾天走軟,顯示市場人氣走弱。不過Razaqzada說,油價下檔空間可能有限,下一個關鍵支撐位在82美元。

金價回落、白銀和鈀金上漲超過1%

金價周三回落,美國降息希望減弱造成的壓力蓋過了中東地緣政治動盪引發的避險需求帶來的提振,但金價仍徘徊在上周創下的紀錄高點附近。

現貨金價下跌0.92%,至每英兩2,361.02美元。上周五,金價創下2,431.29美元的紀錄新高。

美國黃金期貨收低0.8%,結算價報2,388.4美元。

Blue Line Futures首席市場策略師Phillip Streible表示:「地緣政治的不確定性繼續為黃金提供支撐,如果局勢出現任何升級,那麼金價可能會升向2,500美元區間。」

他說:「只有當央行停止買盤或投資者重回風險偏好階段,金價才會下跌。」

現貨白銀上漲1.1%,報28.39美元。世界白銀協會表示,預計2024年全球白銀供應缺口將擴大17%,達到2.153億金衡英兩,因工業消費強勁帶動需求增長2%,而總供應量下降1%。

現貨白金下跌1.5%,報942.79美元;鈀金上漲1.4%,報1,027.56美元。

庫存 美國 金價

延伸閱讀

外銀:金價上看2,500美元

中東情勢升溫估推升物價 南韓央行降息腳步恐延後

Fed降息疑雲震撼全球市場!從美元升、金價飆可見端倪

金價再刷新高位、成避險首選!好市多金條「搶購一空」 經濟學家:這樣操盤最賺

相關新聞

Google母公司首發股利 股價盤後飆14%市值破2兆美元

Google母公司Alphabet上季營收躍增15%,宣布首次派發股利0.2美元,且將實施規模700億美元的庫藏股。Al...

Meta股票大跌 執行長祖克柏淨資產一天縮水180億美元

Facebook母公司Meta執行長祖克柏(Mark Zuckerberg)的淨資產周四迅速縮水180億美元。他前一天在...

美田納西州眾院允許教師攜槍入校 抗議者嗆「雙手染血」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導,在槍枝暴力作為全美兒童頭號死因的背景下,田納西州眾議院23日通過一項爭議法案,允許教職...

終於!美參院通過950億美元援助烏以台法案 將提交拜登簽署

美國聯邦參議院23日表決通過援助烏克蘭、以色列和台灣的包裹法案,接下來將上呈總統拜登簽署成法。

路透:中國大陸多家學術機構繞過華府禁令 取得輝達先進晶片

路透查閱上百份招標文件發現,中國大陸10所大專院校和研究機構通過經銷商購買美國超微、戴爾和台灣技嘉科技等公司生產的伺服器...

不想承認遭以色列反擊?伊朗媒體報導否認有境外攻擊

伊朗官員稱19日稍早在中部城市伊斯法罕攔截3架無人機,但未指名無人機是否來自以色列,此外也強調目前尚未遭到飛彈襲擊。在等...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