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21:58花蓮近海規模4.2地震 最大震度花蓮縣3級

為何容忍40年房貸?他怨制度害房價狂漲 內行搖頭:時間可換財富

「暫停!就是她」蔡依林打哈欠監視影片外流 重慶地鐵遭轟侵犯隱私回應了

美零售銷售震撼 牽動Fed 降息預期

美國10年期公債殖利率16日盤中維持在4.61%,2年期公債殖利率持續逼近5%大關。路透
美國10年期公債殖利率16日盤中維持在4.61%,2年期公債殖利率持續逼近5%大關。路透

美國3月零售銷售優於預期的「零售銷售震撼」,再度降低聯準會(Fed)的降息預期,加上投資人評估以色列可能報復伊朗攻擊,導致全球金融市場避險氛圍濃厚,美元指數16日盤中升抵五個月高點、美債殖利率竄升,全球股市湧現賣壓,亞洲貨幣全倒。

美國3月零售較2月增加0.7%,連續第二個月上揚且超乎市場預期,導致美債殖利率急升,加上以色列軍方堅稱將報復伊朗攻擊,美股三大指數15日全面下挫,科技股賣壓尤重,並拖累歐亞股市16日挫跌,多跌逾1%,以科技股為主的台、韓股市大跌,日經225指數也崩跌逾700點。

美國10年期公債殖利率16日盤中維持在4.61%,2年期公債殖利率持續逼近5%大關。Kace資本顧問公司指出,所有地緣政治風險都會造成市場緊張和焦慮,且投資人了解利率不會很快下降。華爾街分析師現在看好美債具吸引力,但理由不是地緣政治風險,而是價格下跌帶來策略性的買入機會。

今年有投票權的舊金山聯準銀行總裁戴莉與紐約聯準銀行總裁威廉斯都重申目前不急著降息,市場接下來密切關注Fed主席鮑爾、副主席傑佛遜及里奇蒙聯準銀行總裁巴爾金等重要官員在16日稍後發表的談話。

美元指數盤中觸及106.37,是去年11月2日來最高,日圓徘徊在34年低點,新台幣一度失守32.5元關卡,韓元2022年來首度貶破1,400韓元,引發首爾當局罕見地警告正密切關注匯市,印尼盾一度貶破16,000盾兌1美元,跌至2020年4月9日以來最低,印度盧比也貶至83.5225盧比的歷史低點,引發印尼與印度央行進場干預匯市。

GAMA資產管理公司認為,新興市場貨幣的壓力將持續到市場更清楚Fed的降息計畫。芝加哥商業交易所(CME)FedWatch工具顯示,Fed在6月降息的機率僅20.5%,7月降息機率只有47.1%,9月啟動降息的機率則提高到47.1%。

摩根士丹利分析師表示,持續看好美元前景,且全面做空亞幣,主要關注三個題材:美國經濟強勁反而打壓亞洲本地市場、中國大陸可能維持人民幣穩定直到第3季,以及亞洲央行的鷹派動向。大摩認為,隨著Fed延後降息,台灣、中國大陸、南韓、印尼及菲律賓央行勢將延後降息,印度和馬來西亞央行今年將維持利率不變。

降息

延伸閱讀

Fed副主席傑佛森:通膨若未放緩 限制性政策將維持更久

Fed降息時間延後 法人:只是時點推遲、次數降低

股匯雙殺!2大金控首席經濟學家這樣看 留意1關鍵數據

以色列回擊伊朗2大前提曝光!傳戰時內閣要國防軍列可攻擊目標

相關新聞

真的出手了? 路透:日本可能在4月29日動用5.5兆日圓干預匯市

路透報導,根據日本央行的數據,官員可能在4月29日動用了約5.5兆日圓,支撐日圓匯價。報導指出,外匯交易需要兩天時間進行...

Google母公司首發股利 股價盤後飆14%市值破2兆美元

Google母公司Alphabet上季營收躍增15%,宣布首次派發股利0.2美元,且將實施規模700億美元的庫藏股。Al...

Meta股票大跌 執行長祖克柏淨資產一天縮水180億美元

Facebook母公司Meta執行長祖克柏(Mark Zuckerberg)的淨資產周四迅速縮水180億美元。他前一天在...

美田納西州眾院允許教師攜槍入校 抗議者嗆「雙手染血」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導,在槍枝暴力作為全美兒童頭號死因的背景下,田納西州眾議院23日通過一項爭議法案,允許教職...

終於!美參院通過950億美元援助烏以台法案 將提交拜登簽署

美國聯邦參議院23日表決通過援助烏克蘭、以色列和台灣的包裹法案,接下來將上呈總統拜登簽署成法。

路透:中國大陸多家學術機構繞過華府禁令 取得輝達先進晶片

路透查閱上百份招標文件發現,中國大陸10所大專院校和研究機構通過經銷商購買美國超微、戴爾和台灣技嘉科技等公司生產的伺服器...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