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盟:不限制陸太陽能板進口

歐盟將擴大支持陷入困境的歐洲太陽能面板製造商,但不會限制從中國大陸進口廉價太陽能板。(路透)
歐盟將擴大支持陷入困境的歐洲太陽能面板製造商,但不會限制從中國大陸進口廉價太陽能板。(路透)

一份歐盟多數國家都已簽署的文件草案顯示,歐盟將擴大支持陷入困境的歐洲太陽能面板製造商,但不會限制從中國大陸進口低價太陽能板。

路透報導,歐盟執委會與多數歐盟國家簽署了歐洲太陽能憲章(European Solar Charter)草案,草案顯示,各國政府將考慮利用更多歐盟資金與國家援助,支持太陽能製造計畫,「短期內需要採取進一步緊急行動,以解決歐洲製造業的危機」。

歐盟官員表示,歐盟27國中超過20個國家簽署這份文件。這些政府表示,將在再生能源標案中,增加網路安全與永續發展要求等標準,以協助當地製造商,並且快速實施歐盟規定,加快發放製造設施的許可。

不過,這項草案並未對歐盟貿易關稅或太陽能面板進口的限制,做出任何承諾。

雖然歐洲正以創紀錄的速度安裝太陽能面板,但這些產品大多來自中國,歐洲為數不多的太陽能板製造商正疲於因應來自陸廠的競爭,促使一些製造商減產或乾脆計劃改往美國投資。

歐洲製造商曾籲請歐盟,考慮對中國大陸進口產品採取貿易保障措施,但歐盟與德國等國都警告,廣泛限制中國大陸進口,可能阻礙歐洲潔淨能源的快速擴展,公用事業商和太陽能面板安裝廠商也多不支持管制。

目前歐盟以目標更明確的行動,審視中國大陸的個別補貼案例,本月已啟動兩項調查,以了解中國大陸投標廠商在歐洲公開招標中的報價,是否過度受惠於補貼。

歐盟上周表示,將調查中國大陸風電機供應商獲得的補貼。

此外,歐洲產官學界人士預定17~18日開會,討論如何推動經濟成長,以維持歐盟對生活水準和氣候變遷行動的支持。

這群人士將呼籲制定「新歐洲競爭力協議」;當前歐洲正遭遇人工智慧(AI)等技術的顛覆、中國大陸在價值鏈向上移動、保護主義加劇以及俄羅斯廉價天然氣不復存在等新挑戰。

俄羅斯 歐盟

延伸閱讀

華安(6657)展開多項臨床試驗 喜迎新藥進度開花結果

除草妙方…太陽能板下雜草叢生 500座電場放羊吃草

歐盟通過新移民庇護政策 非法入境者管制趨嚴

獲中國不公平補貼?歐盟對大陸風力發電機供應商展開調查

相關新聞

真的出手了? 路透:日本可能在4月29日動用5.5兆日圓干預匯市

路透報導,根據日本央行的數據,官員可能在4月29日動用了約5.5兆日圓,支撐日圓匯價。報導指出,外匯交易需要兩天時間進行...

Google母公司首發股利 股價盤後飆14%市值破2兆美元

Google母公司Alphabet上季營收躍增15%,宣布首次派發股利0.2美元,且將實施規模700億美元的庫藏股。Al...

Meta股票大跌 執行長祖克柏淨資產一天縮水180億美元

Facebook母公司Meta執行長祖克柏(Mark Zuckerberg)的淨資產周四迅速縮水180億美元。他前一天在...

美田納西州眾院允許教師攜槍入校 抗議者嗆「雙手染血」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導,在槍枝暴力作為全美兒童頭號死因的背景下,田納西州眾議院23日通過一項爭議法案,允許教職...

終於!美參院通過950億美元援助烏以台法案 將提交拜登簽署

美國聯邦參議院23日表決通過援助烏克蘭、以色列和台灣的包裹法案,接下來將上呈總統拜登簽署成法。

路透:中國大陸多家學術機構繞過華府禁令 取得輝達先進晶片

路透查閱上百份招標文件發現,中國大陸10所大專院校和研究機構通過經銷商購買美國超微、戴爾和台灣技嘉科技等公司生產的伺服器...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