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微風松高裝置藝術遭強風吹落 倒楣男騎士被砸慘摔滿身傷

標普500這價位失守恐兵敗山倒!分析師:美股面臨關鍵時刻

美國股市最近挫跌,已使標普500指數眼看就要跌破一條重要上升趨勢線,是五個月來首見,顯示美股這波漲勢已走到「撐不住就塌陷」的關鍵時刻。路透
美國股市最近挫跌,已使標普500指數眼看就要跌破一條重要上升趨勢線,是五個月來首見,顯示美股這波漲勢已走到「撐不住就塌陷」的關鍵時刻。路透

美國股市最近挫跌,已使標普500指數眼看就要跌破一條重要上升趨勢線,是五個月來首見,顯示美股這波漲勢已走到「撐不住就塌陷」的關鍵時刻。

根據FactSet的資料,標普500指數11日觸及盤中最低點時,只差33點就要跌破50日移動均線,是去年11月2日以來兩者最接近的一次。

FactSet資料顯示,萬一標普500指數真的跌穿50日移動均線,可能預告接下來將繼續下探低點,那麼,標普500指數自去年10月底來漲26%的這波急漲走勢恐將翻轉、回吐大部分漲幅。

分析師普遍認為,近幾個月來美股漲得太快太猛,溫和回檔反倒是令人樂見的良性發展。

這波漲勢起初是受聯準會(Fed)2024年降息在望的樂觀預期驅動,但非農就業和消費者物價數據比預期強,已迫使市場一再降低對Fed降息的期待,美債殖利率隨之竄升,美股漲勢出現疲態。

Piper Sandler首席市場技術分析師強森接受MarketWatch訪問時說:「標普500指數非常接近50日移動均線。我一直告訴投資人,美國股市早該回檔修正了。已有五個月未見指數回測50日移動均線。」

其他備受關注的技術指標也顯示,標普500指數上漲動能減弱,儘管指數只比3月29日締造的5,264.85點收盤新高紀錄低1%左右。14天相對強弱指標(RSI)上周曾摔落五個月來最低的47,但11日下午盤仍盤旋在55上下;若升上70,意味「超買」,短線市況顯得過熱。

標普500指數50日移動均值11日在5,105.73點,若指數跌破此價位,技術分析師認為接下來必須觀察4,990點這個支撐價位守不守得住;如果觸及那個價位,就表示標普500指數自去年10月27日收盤4,117.37點觸底、之後翻升26%的這波漲勢,將回吐23%。

Fairlead Strategies創辦人斯托克頓說,中期與長期移動均值,通常與股市的支撐或阻力價位相對應。

指數 標普 美股

延伸閱讀

IMF總裁示警:改善通膨和債務…否則全球經濟將迎「微溫十年」

大型股力撐美股反彈 PPI數據降溫推動標普500指數和那指收高

美PPI增幅低於預期 Fed降息展望恐生變

FOMC副主席威廉斯:仍預期今年將降息3碼

相關新聞

Google母公司首發股利 股價盤後飆14%市值破2兆美元

Google母公司Alphabet上季營收躍增15%,宣布首次派發股利0.2美元,且將實施規模700億美元的庫藏股。Al...

Meta股票大跌 執行長祖克柏淨資產一天縮水180億美元

Facebook母公司Meta執行長祖克柏(Mark Zuckerberg)的淨資產周四迅速縮水180億美元。他前一天在...

美田納西州眾院允許教師攜槍入校 抗議者嗆「雙手染血」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導,在槍枝暴力作為全美兒童頭號死因的背景下,田納西州眾議院23日通過一項爭議法案,允許教職...

終於!美參院通過950億美元援助烏以台法案 將提交拜登簽署

美國聯邦參議院23日表決通過援助烏克蘭、以色列和台灣的包裹法案,接下來將上呈總統拜登簽署成法。

路透:中國大陸多家學術機構繞過華府禁令 取得輝達先進晶片

路透查閱上百份招標文件發現,中國大陸10所大專院校和研究機構通過經銷商購買美國超微、戴爾和台灣技嘉科技等公司生產的伺服器...

不想承認遭以色列反擊?伊朗媒體報導否認有境外攻擊

伊朗官員稱19日稍早在中部城市伊斯法罕攔截3架無人機,但未指名無人機是否來自以色列,此外也強調目前尚未遭到飛彈襲擊。在等...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