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不敵勞動成本火熱、令人失望財報 美股早盤下跌

離開台灣金之後有三個新工作 沈榮津成為「三棲」當紅炸子雞

想送孩子出國?短期遊學vs長期留學 過來人給「關鍵前提」:非出錢就好

今年全球富豪移民將創紀錄 美國人最愛取得這些國家護照

今年全球百萬美元富豪移民人數預料將刷新紀錄,以美國為最熱門移居地。路透
今年全球百萬美元富豪移民人數預料將刷新紀錄,以美國為最熱門移居地。路透

全球富豪正在建立「護照組合」,取得第二、第三、或甚至第四國的公民身分,以避免會因政治動盪風險而須要出逃母國,仍以美國的居留權或公民身份最熱門,美國富豪則對葡萄牙、馬爾他、希臘及義大利等國的公民身份特別感興趣。

CNBC報導,專精高淨值公民議題的律師事務所Henley & Partners指出,隨著戰爭爆發、政府打壓富豪、以及政治不確定驅使更多富裕居民搬到其他國家,今年全球百萬美元富豪移民人數預料將刷新紀錄,推估12.8萬名百萬美元富豪都將搬到新國家,多於去年的12萬,也高於2013年的5.1萬人。

美國仍是全球百萬美元富豪尋求移居的最熱門地點,今年預估將流入3,500人,多於去年的淨流入2,200人。中國大陸則依然是最多富豪遷出的國家,去年淨流出13.5萬名百萬美元富豪。

私人客戶部門主管佛列克(Dominic Volek)指出,「美國仍是個偉大的國家」,「但如果我很有錢,我會想對波動和不確定性程度避險,有錢人深知投資多樣化的道理,因此如果也有能力多元化生活地點,卻只擁有一國公民或居民身分,也不合理」。

最近美國尋求第二公民身分的知名美國富豪,包括科技億萬美元富豪投資人提爾獲得紐西蘭公民身分,Google前執行長施密特也申請取得賽普勒斯公民。

根據Henley & Partners,美國人取得第二本護照的熱門國家,包括葡萄牙、馬爾他、希臘及義大利,其中又以葡萄牙的黃金簽證計畫特別受歡迎,因為只要投資一檔基金或私募股權50萬歐元(約54.1萬美元),就能同時取得居民和公民身分,在歐洲旅行時又能免簽。佛列克說,再馬爾他投資不動產30萬歐元的黃金簽證計畫,也「尤其受美國人歡迎」。

不過,雖然少數美國富豪會因為課稅問題而放棄美國公民身分,但多數富豪都還不會打包搬走並放棄美國公民,而是想補強美國護照的不足,以更容易到對美國較不友善的國家投資或旅行。Henley & Partners的報告顯示,美國、英國及以色列公民對自己在國外是否受歡迎突然沒那麼確定,因此另一本護照能提供彈性,持有被認為更中立或政治溫和的國家護照,成為珍貴的備用選項。

美國公民 義大利 護照

延伸閱讀

美議員:與中國競爭需拚贏 增強硬實力方可止戰

美國非投等債 擁利基

中美洲移民匯款創紀錄 改善家鄉親屬生活

去年17.3萬移民 紐西蘭收緊工作簽證

相關新聞

真的出手了? 路透:日本可能在4月29日動用5.5兆日圓干預匯市

路透報導,根據日本央行的數據,官員可能在4月29日動用了約5.5兆日圓,支撐日圓匯價。報導指出,外匯交易需要兩天時間進行...

Google母公司首發股利 股價盤後飆14%市值破2兆美元

Google母公司Alphabet上季營收躍增15%,宣布首次派發股利0.2美元,且將實施規模700億美元的庫藏股。Al...

Meta股票大跌 執行長祖克柏淨資產一天縮水180億美元

Facebook母公司Meta執行長祖克柏(Mark Zuckerberg)的淨資產周四迅速縮水180億美元。他前一天在...

美田納西州眾院允許教師攜槍入校 抗議者嗆「雙手染血」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導,在槍枝暴力作為全美兒童頭號死因的背景下,田納西州眾議院23日通過一項爭議法案,允許教職...

終於!美參院通過950億美元援助烏以台法案 將提交拜登簽署

美國聯邦參議院23日表決通過援助烏克蘭、以色列和台灣的包裹法案,接下來將上呈總統拜登簽署成法。

路透:中國大陸多家學術機構繞過華府禁令 取得輝達先進晶片

路透查閱上百份招標文件發現,中國大陸10所大專院校和研究機構通過經銷商購買美國超微、戴爾和台灣技嘉科技等公司生產的伺服器...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