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童年全家擠一坪造假?徐巧芯秀照片打臉 曝「早餐店賺兩萬」辛酸

中職/許基宏後第二人!陳傑憲幫球迷簽名後被球隊巴士丟包

特價1折!27款LINE貼圖、表情貼只要6元 變種吉娃娃、水豚媽媽全買162元

美債務滾雪球 最快五年創新高 華爾街大佬:看起來開始像日本

貝萊德(BlackRock)執行長芬克(Larry Fink)擔心美國「滾雪球般的債務」。路透
貝萊德(BlackRock)執行長芬克(Larry Fink)擔心美國「滾雪球般的債務」。路透

全球資產管理龍頭貝萊德(BlackRock)執行長芬克(Larry Fink)對美國「滾雪球般的債務」憂心忡忡。他呼應了美國國會預算處(CBO)對美國債務將在五年內創新高的預測。

芬克在致貝萊德投資人的年度信函裡呼籲美國的領導人關注債務問題,他說:「有個不妙的狀況是,美國經濟開始看起來像1990年代末和2000年初的日本,當時債務規模超過國內生產毛額(GDP),導致撙節開支和經濟停滯期。

這呼應了無黨派的CBO新近的分析,該辦公室3月20日預計,到2029年,公眾背負的債務將達到有史以來最高水準,占經濟的107%,到2054年,債務將達到經濟的166%。該數據公布於美國總統拜登3月23日簽署1.2兆美元撥款法案之前,該法案是為了讓聯邦機關能夠運作到今年9月。

芬克和CBO都警告了償債的風險。CBO預測,到2054年,債務的利息支出成本將增加一倍,達GDP的6.3%,加上社會安全計畫的成本上升,「財政和經濟前景將面臨重大風險」。

芬克表示,債務危機可以避免,但不能只靠加稅和減支來解決,他呼籲採取「有利於經濟成長的政策」,如基礎建設的投資,尤其是在能源領域。

債務危機 美國

延伸閱讀

TikTok盼獲公平待遇 黃健豪:美國公司應獲得言論自由

12強/棒協指中華隊同組沒有美國 但預賽抗這5隊仍難纏

日本男團全挑處子之身!團員嫌交女友麻煩 想驗證魔法師傳說

獨/食用日本小林紅麴產品7旬婦洗腎 夫泣訴像在「等死」

相關新聞

Google母公司首發股利 股價盤後飆14%市值破2兆美元

Google母公司Alphabet上季營收躍增15%,宣布首次派發股利0.2美元,且將實施規模700億美元的庫藏股。Al...

Meta股票大跌 執行長祖克柏淨資產一天縮水180億美元

Facebook母公司Meta執行長祖克柏(Mark Zuckerberg)的淨資產周四迅速縮水180億美元。他前一天在...

美田納西州眾院允許教師攜槍入校 抗議者嗆「雙手染血」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導,在槍枝暴力作為全美兒童頭號死因的背景下,田納西州眾議院23日通過一項爭議法案,允許教職...

終於!美參院通過950億美元援助烏以台法案 將提交拜登簽署

美國聯邦參議院23日表決通過援助烏克蘭、以色列和台灣的包裹法案,接下來將上呈總統拜登簽署成法。

路透:中國大陸多家學術機構繞過華府禁令 取得輝達先進晶片

路透查閱上百份招標文件發現,中國大陸10所大專院校和研究機構通過經銷商購買美國超微、戴爾和台灣技嘉科技等公司生產的伺服器...

不想承認遭以色列反擊?伊朗媒體報導否認有境外攻擊

伊朗官員稱19日稍早在中部城市伊斯法罕攔截3架無人機,但未指名無人機是否來自以色列,此外也強調目前尚未遭到飛彈襲擊。在等...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