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研究所「碩博合開課」突遭教部縮限 大學教授不滿:當我們幼兒園?

田馥甄無緣音樂節…大陸演出遭取消真相曝光 經紀公司全說了

葉倫:中國產能過剩輸出廉價品 恐損害他國經濟

美國財政部長葉倫(Janet Yellen)今天在一場演說中警告,中國在電動車等行業的廉價出口商品激增,可能引發供應過剩,並且損害其他國家經濟。

法新社報導,葉倫在美國喬治亞州發表演說時,宣揚了美國總統拜登推動「降低通膨法」(InflationReduction Act)的好處,但她也對中國工業產能過剩恐衝擊其他國家表達擔憂。

葉倫計畫下次造訪中國時提出這些風險,並且敦促北京當局採取「必要措施解決這項問題」,她有可能在今年訪中。

她在演說時指出,中國政府過去對鋼鐵和鋁等產業的支持,已經「導致嚴重的過度投資和產能過剩,而中國企業希望以低價將商品出口海外」。

她還說,雖然這促進中國的生產和就業,卻「促使世界其他地區工業萎縮」。她提及:「如今,我們看到太陽能、電動車和鋰離子電池等『新』行業產能過剩。」

葉倫指稱,其他國家政府及企業也日益對此表達擔憂。

北京 美國 葉倫

延伸閱讀

看拜登川普都不順眼!德州教師改名「真的任何其他人」競選總統

美國巴爾的摩大橋坍塌…一撞就垮遭疑結構缺陷 專家點關鍵原因

美國債券市場恐崩盤? 國債評等將下調

Axio:美以翻臉 內唐亞胡為政治私利弄巧成拙

相關新聞

Google母公司首發股利 股價盤後飆14%市值破2兆美元

Google母公司Alphabet上季營收躍增15%,宣布首次派發股利0.2美元,且將實施規模700億美元的庫藏股。Al...

Meta股票大跌 執行長祖克柏淨資產一天縮水180億美元

Facebook母公司Meta執行長祖克柏(Mark Zuckerberg)的淨資產周四迅速縮水180億美元。他前一天在...

美田納西州眾院允許教師攜槍入校 抗議者嗆「雙手染血」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導,在槍枝暴力作為全美兒童頭號死因的背景下,田納西州眾議院23日通過一項爭議法案,允許教職...

終於!美參院通過950億美元援助烏以台法案 將提交拜登簽署

美國聯邦參議院23日表決通過援助烏克蘭、以色列和台灣的包裹法案,接下來將上呈總統拜登簽署成法。

路透:中國大陸多家學術機構繞過華府禁令 取得輝達先進晶片

路透查閱上百份招標文件發現,中國大陸10所大專院校和研究機構通過經銷商購買美國超微、戴爾和台灣技嘉科技等公司生產的伺服器...

不想承認遭以色列反擊?伊朗媒體報導否認有境外攻擊

伊朗官員稱19日稍早在中部城市伊斯法罕攔截3架無人機,但未指名無人機是否來自以色列,此外也強調目前尚未遭到飛彈襲擊。在等...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