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水氣仍在今天各地有雨 明起好轉 下波鋒面周三清晨抵達

陸可望正面回應團客來台 王滬寧指農產解禁等都能解決

瑞典央行最快5月降息

瑞典央行27日維持基準利率按兵不動,符合市場預期,並表示通膨現已放緩到足以在未來幾個月內宣布降息。澳洲2月物價通膨維持在兩年低點,這也使市場更加押注央行下一步將宣布降息。

路透報導,瑞典央行27日宣布,基準利率維持在4%,並在聲明中說若是通膨前景繼續維持有利,最快可能會在5月或6月宣布降息。

央行表示,依然擔心會弄巧成拙,尤其是寬鬆政策可能導致克朗走貶,「因此未來貨幣政策必須謹慎調整,政策利率將採取逐步調降。」

央行預期,政策利率將在2025年第1季降到3.2%。

瑞典的指標通膨率觸及逾10%的峰值後,現已接近央行的2%目標,並預期將繼續下滑。

同時,瑞典的經濟成長大部分也已陷入停滯,許多家庭正煩惱於要繳交逾15年來最高的房貸。

澳洲統計局27日表示,2月消費者物價指數(CPI)年增3.4%,漲幅與1月持平,並低於市場預期的3.5%。剔除波動大項目的核心CPI則放緩至3.9%,儘管仍高於央行的2%~3%目標區間。

通膨放緩是澳洲央行本月連續三次會議維持基準利率在4.35%、並放棄偏鷹立場的原因之一。央行總裁布拉克已不排除任何政策可能性,並表示風險「相當平衡」。

澳洲 瑞典 通膨

延伸閱讀

立委憂綠色通膨拉抬房價 環境部長:影響不足1%「業者藉機漲價」

美國經濟數據激勵降息預期 歐股收高

就市論勢/重電、綠能 擁政策利多

Fed降息在望 為何美債殖利率異常反升?專家揭升至此數是買點

相關新聞

Google母公司首發股利 股價盤後飆14%市值破2兆美元

Google母公司Alphabet上季營收躍增15%,宣布首次派發股利0.2美元,且將實施規模700億美元的庫藏股。Al...

Meta股票大跌 執行長祖克柏淨資產一天縮水180億美元

Facebook母公司Meta執行長祖克柏(Mark Zuckerberg)的淨資產周四迅速縮水180億美元。他前一天在...

美田納西州眾院允許教師攜槍入校 抗議者嗆「雙手染血」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導,在槍枝暴力作為全美兒童頭號死因的背景下,田納西州眾議院23日通過一項爭議法案,允許教職...

終於!美參院通過950億美元援助烏以台法案 將提交拜登簽署

美國聯邦參議院23日表決通過援助烏克蘭、以色列和台灣的包裹法案,接下來將上呈總統拜登簽署成法。

路透:中國大陸多家學術機構繞過華府禁令 取得輝達先進晶片

路透查閱上百份招標文件發現,中國大陸10所大專院校和研究機構通過經銷商購買美國超微、戴爾和台灣技嘉科技等公司生產的伺服器...

不想承認遭以色列反擊?伊朗媒體報導否認有境外攻擊

伊朗官員稱19日稍早在中部城市伊斯法罕攔截3架無人機,但未指名無人機是否來自以色列,此外也強調目前尚未遭到飛彈襲擊。在等...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