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回不去了?楊丞琳被爆IG退追許瑋甯 網震驚揪出關鍵內幕

幾乎一模一樣!統測考題疑抄外國網站文章 教團:傷害測驗可信度

日經:研華為東南亞市場深耕馬國 下一站前進墨、土

研華今年初在檳城開設共享服務中心,右為研華亞太暨海外新興市場區域總經理張敏忠。/擷自Advantech Malaysia
研華今年初在檳城開設共享服務中心,右為研華亞太暨海外新興市場區域總經理張敏忠。/擷自Advantech Malaysia

日經新聞報導,全球最大工業電腦製造商研華(2395)正擴大在馬來西亞製造和其他營運的投資,目標打造為服務東南亞地區客戶的樞紐,並計劃在墨西哥土耳其複製同樣的營運策略。

研華日前在檳城開設共享服務中心,並透過過合作製造夥伴增闢生產線。此外,他們也和馬來西亞大學合作,培養自己的工程人才。

研華亞太暨海外新興市場區域總經理張敏忠告訴日經新聞,研華在東南亞下了不少工夫,「精挑地點,再擴大幅員到整個地區」,是研華的關鍵策略。他表示,研華也會在墨西哥和土耳其複製同樣的策略,所以在東南亞的模式只許成功。

他表示,研華將在下個月在墨西哥成立服務中心,而今年起,土耳其將成為中東地區的技術中心,所有研華在杜拜和以色列的工程師將在年底前齊聚伊斯坦堡進行年度培訓。

張敏忠表示,研華將新興市場劃分為四個大區:亞太、印度、中東和拉丁美洲。拜客戶分散供應鏈的需求之賜,近六七年在東南亞的業績成長200%。張敏忠指出,這個商機和美中貿易戰以及「中國+1」供應鏈轉移息息相關。

他表示,研華在墨西哥的業務也受惠於「中國+1」的趨勢,2020年在當地成立合資企業以來,營收增加了四倍。他指出,墨西哥地處極佳的策略位置,不僅可以服務北美市場,也可以服務巴西除外的拉丁美洲市場。

研華打算擴充在東南亞的工程團隊,長遠目標是建立一個區域人才庫,以供各種業務效力。研華已與馬來西亞理科大學簽署了一份備忘錄,計劃在今年年底建立一個智慧物聯網實驗室(AIoT)。此外,研華也在泰國和北曼谷國王科技大學,培養物聯網產業人才。

土耳其 墨西哥 新興市場 東南亞 馬來西亞

延伸閱讀

日經:台灣半導體攬才 瞄準東南亞

墨西哥降息1碼 俄國不變

【專家之眼】土耳其能 為什麼台灣不能?

川普又放狠話 墨西哥製造中國車要課100%稅

相關新聞

Google母公司首發股利 股價盤後飆14%市值破2兆美元

Google母公司Alphabet上季營收躍增15%,宣布首次派發股利0.2美元,且將實施規模700億美元的庫藏股。Al...

Meta股票大跌 執行長祖克柏淨資產一天縮水180億美元

Facebook母公司Meta執行長祖克柏(Mark Zuckerberg)的淨資產周四迅速縮水180億美元。他前一天在...

美田納西州眾院允許教師攜槍入校 抗議者嗆「雙手染血」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導,在槍枝暴力作為全美兒童頭號死因的背景下,田納西州眾議院23日通過一項爭議法案,允許教職...

終於!美參院通過950億美元援助烏以台法案 將提交拜登簽署

美國聯邦參議院23日表決通過援助烏克蘭、以色列和台灣的包裹法案,接下來將上呈總統拜登簽署成法。

路透:中國大陸多家學術機構繞過華府禁令 取得輝達先進晶片

路透查閱上百份招標文件發現,中國大陸10所大專院校和研究機構通過經銷商購買美國超微、戴爾和台灣技嘉科技等公司生產的伺服器...

不想承認遭以色列反擊?伊朗媒體報導否認有境外攻擊

伊朗官員稱19日稍早在中部城市伊斯法罕攔截3架無人機,但未指名無人機是否來自以色列,此外也強調目前尚未遭到飛彈襲擊。在等...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